史上最大ICO骗局之一,越南业者吸金6.6亿美元、团队人间蒸发
2018-04-16 19:03:03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史上最大ICO骗局之一,越南业者吸金6.6亿美元、团队人间蒸发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Jericho

越南政府近日要求执法机构调查当地的一起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Coin△Offering,ICO)专案,此一由Modern△Tech所发起的ICO专案在获得3.2万名投资人约6.6亿美元的资金之后,7名团队成员全数消失无踪,而让投资人求助无门。

Modern△Tech是在去年11月发起PIN专案,宣称这是一个基于共享经济、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的全球社交协作消费平台,目标是打造一个数位平台以让PIN社交能够共同展开投资,以及在共享经济环境中聪明地消费。

Modern△Tech利用ICO发行了名为Pincoin的代币,除了有设计精美的网站之外,还有强大的广告与行销活动,并于首页上宣称投资Pincoin每月最多将可得到40%的获利,顺利地向3.2万名投资人募得6.6亿美元。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Pincoin股东初期的确得到了现金报酬,但今年1月Modern△Tech就发行了另一个iFan代币,并以iFan代币取代现金作为股东的酬劳,继之Modern△Tech的7名团队成员在今年3月即全数消失。

利用区块链、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名词与ICO展开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去年9月天使投资人Jeffrey△Carter与资金管理人Joshua△Brown就曾相继警告ICO是诈骗天堂,投资人到最后很有可能一无所获。Carter认为,ICO热潮真的是太瞎了,一堆没有客户,只有商业计划架构的新创公司都能通过ICO募到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而Modern△Tech的ICO之所以能够快速在几个月中达到6.6亿美元的规模还得归功于该公司借助了多层次传销的手法,只要介绍投资人加入就能得到额外的奖励。

迄今已有许多国家开始禁止或规范ICO活动,例如中国在去年9月明文禁止ICO融资韩国也封杀了境内的ICO融资行为,美国则采取折衷方式,认为加密货币或代币销售等同于证券,将受证券法规的监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也在去年设立新的网络单位,专门调查包括ICO在内的金融犯罪行为。

根据Bitcoin.com今年2月的调查,去年全球所发起的902个ICO专案中,至少有46%已宣告阵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越南一酒店总统套房 推荐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3日,越南岘港一家酒店的总统套房的卫生间“金光闪闪”。黄金打造的浴缸。纯金打造的洗手池。

越南现ICO诈骗案:3.2万投资人被骗6.6亿美元 [热事件]

越南现ICO诈骗案,上周末越南加密货币公司ModernTech为自己的代币Pincoin启动了首次代币发行(ICO),并从上万名投资人手中筹集到6.6亿美元资金,随后就玩起了“人间蒸发”。越南现巨额ICO诈骗案消息称,Ifan(明星类

世界最大庞氏骗局或被揭开 [热事件]

比特币价格在去年到达近20000美元高点后,各种过山车模式不断上演。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比特币经常伴随美元的走势而发生变化,即在美元大跌时,一般比特币市场也是空头肆虐。无独有偶,伴随着近几日美元稍有改善迹象

越南打造纯金酒店 [热事件]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有听说过总统套房或者是星级比较高的酒店,而且这豪华的酒店住一晚价格肯定是不便宜的,那么如果是纯金的酒店你见过吗?就有越南打造纯金酒店,全部的东西都是金光闪闪的。纯金酒店是怎么样的 我们外

电信诈骗现新招 [热事件]

说起网购,可谓是当下人们生活消费的一种习惯了。然而,因为网购丢失了钱财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比如最近电信诈骗现新招了,这对于不少人来说,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以免当自己遇到这种情况时,也毫无预知的上当受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