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500名AI人力结业,新竹和台中校区也将于夏天开课
2018-04-29 08:04:45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500名AI人力结业,新竹和台中校区也将于夏天开课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台北校本部第一期顺利结业。现场除了技术班和经理人班的学员,还有参加产业媒合的企业等。

图片来源: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第一期于4月28日结业!第一期开设的技术领域培训班和经理人周末培训班,共有500多名学员结业。台湾人工智能执行长陈升玮还宣布了台北校本部第二期开课时间和各分校开课进度,新竹分校已展开招生,台中分校则将于8月份开课,也将尽快在台南和高雄开课。

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校务主任蔡明顺表示,第一期结业率良好,技术领域班210位学员,只有5位没结业。这期12周的培训课程,包括理论、实作与实战三部分。对技术领域班学员来说,还开设了卷积神经网络与迁移学习实作课程,学员得亲自写程式来累积技术经验。第一期有近40位讲师参与教学,来自企业界和学术界。

除此之外,蔡明顺也说道,因为AI不会只在单一领域发展,需要跨领域的合作。因此,培训课程中也包括了专题研讨,将原本的学员组别打散,形成跨公司、跨产业和跨领域的小组,一起做专题研究。他也提到,也有学员从中找到创业的伙伴。

关于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接下来的课程动态,陈升玮表示,台北总校第二期的技术领域班和经理人班将在5月12日开学。他说道,这次招生报名非常踊跃,虽然技术班只录取216位、经理人班录取250位,但却分别有500人和700位经理人报名。

而关于新竹校区,陈升玮提到,前几天已经开始新竹分校第一期的招生,报名时间到5月26日截止,5月27日则举办技术领域班的考试。课程为期16周,从7月7日起至10月27日止,上课地点就在新竹科学园区内。技术领域班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二、四、六,经理人班则是每周六。

而台中分校第一期的开课时间,将会是今年8月17日,上课地点则尚未确定。至于台南和高雄校区,还在规画中,也与高雄市政府积极讨论。

陈升玮表示,希望这两个校区能赶快加入台北校区的行列,培训出更多产业人才。陈升玮说,这样一来,就能达到台北总校第一期开学典礼上提到的目标,也就是让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有5个校区、每年举办3期,每期录取500位学员。如此一来,每年就能为台湾培养7500位AI工程师和经理人职场。

目前第一届也已成立校友会,会员人数为540人。预计在今年年底,会达到2500位校友。陈升玮认为,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有助于产业AI化,也将是AI产业化的主力。文⊙王若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将提升女性生育率 2030年保证台湾人口不低于2000万人

台湾生育率低、少子化现象加剧了高龄化问题,台湾政府官员日前承诺要提出少子化因应措施,政府目标是要将台湾的生育率从当前的1.17人(育龄女性平均只生1.17人),2030年提高至1.4人,人口数不低于2,000万人。 台大

人口老龄化 台湾每七人有一老人

台湾有关部门近日宣布,截至今年3月底,台湾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率达到14.05%,非常于每七个人当中就有一位老人,台湾正式迈入“高龄社会”。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义,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率达

失控奔驰检测 [热事件]

上个月发生的一起奔驰失控事故引起全民关注,还有来自众多群众的质疑声,因而该事件也引来了媒体的关注,日前,失控奔驰检测完成,其完整的检测报告将于两三周后出炉,车主也表示“耐心等待检测结果”。奔驰豪车被质

超预期 一季度台湾GDP成长突破3%

出口和民间消费表现不错,首季台湾经济局势优于预期。台湾有关部门27日公布了今年第1季实质GDP概估成长率为3.04%,较前次(2月)预测的2.77%增加0.27个百分点,创近三年同季新高。 也因为数据优于预期,台湾今年全年

亚洲经济四小龙台湾与韩国现状 人均收入差距加速扩大

台湾在人均GDP成长幅度2000年以来大都落居所谓“亚洲四小龙”之末,此落后趋势会更拉大,到2023年,台湾与韩国人均所得的差距将扩大到接近50%。彭博资讯引述国际货币基金(IMF)预测,台湾今年人均GDP预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