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hopping假商家真诈骗,传Google主管也受害,一举砍掉5千个诈骗帐号
2018-05-07 12:12:25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Google Shopping假商家真诈骗,传Google主管也受害,一举砍掉5千个诈骗帐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Shopping

CNBC于上周报道,Google一位高阶主管向Google△Shopping商家下单买了高阶耳机,付了钱却迟迟没到货,客服电话也不通,才察觉这是一起诈骗案,顺势扫荡了Google△Shopping上的5000个诈骗帐号。

Google△Shopping原本只是Google旗下的产品搜寻服务,名称从Google△Product△Search、Google△Products到Froogle,一直至2012年5月才正名为Google△Shopping,并改为付费广告服务,只有支付广告费的商家才能于Google△Shopping上陈列商品,还提供比价功能,不过,点选商品连结时是连到商家的网站,Google完全不经手之后的交易或支付流程。

受骗的Google高层请同事展开调查,结果同事利用人工智能系统一举彻查了全球的Google△Shopping商家,发现了5,000个拥有类似资料与行为的商家,这些网站表面上看起来是美国公司,实际上却是来自越南的诈骗集团,Google除了将这些帐号全数移除之外,也采取了预防措施,以免他们再企图建立帐号或上架商品。

如果不是连Google员工都上当,可能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受害。

由于Google△Shopping基本上是个广告服务,相关的产品在Google搜寻中都会取得优先排序,这也让欧盟在去年基于反垄断法对Google处以24.2亿欧元(约台币826亿)的高额罚款,指责Google于搜寻结果中促销自己的比价服务而抑制竞争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开源场景简化技术Seurat,助VR降低所需运算资源

对装置来说,可以省略计算那些观看者永远看不到的部分,等同于节省了大量运算资源 在2017年Google于I/O大会上发布Seurat,帮助开发者以及创作者,将高解析度的影像带进VR头戴装置中,并且提供完整的定位追踪功能。

Google释出全新机密运算开发框架Asylo,助企业建构TEE应用保护机密资料

Google开源用于机密运算的框架Asylo,Google称Asylo为一种全新的开发框架,让企业能更容易的在机密运算环境中,维护应用程序以及资料的机密性以及完整性。Google提到,保护资料是在云端架构执行工作负载时的首要工作

玉石市场现状不容乐观 推荐

来源:珠宝快爆经历了几年的市场下滑,玉器市场的燥热已经褪去,加之商务需求的消失,整个市场开始趋于理性和谨慎。玉石市场的定向性消费降低,高端客户日益减少,整体销量下滑,不少商家正面临亏损。在玉石经营不景

急起直追Amazon Alexa,已有逾5000款智慧装置支援Google Assistant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于周四(5/3)宣布,全球已有超过5,000款智慧装置支援Google△Assistant。此一数字已与Amazon△Alexa所进驻的智慧装置数量非常,甚至有可能已超越了Alexa。Amazo

Google Pay扩大支援,现在桌机浏览器及iOS装置也能用了!

图片来源: Google 在Google△I/O△2018于下周登场前夕,周四Google宣布二月正式上路的Google△Pay在Android装置外,现在也部署到桌机及iOS。Google△Pay目的在整合Android△Pay及Google△Wallet,用于网络、实体店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