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直击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微软祭出新战略拥抱开源布局边缘运算生态系,更整合AKS容器服务能就近调度百万IoT Edge丛集
2018-05-08 02:36:22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西雅图直击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微软祭出新战略拥抱开源布局边缘运算生态系,更整合AKS容器服务能就近调度百万IoT Edge丛集

【西雅图现场直击】微软今日(5/7)在Build△2018开发者大会上,针对智慧边缘装置(intelligent△edge)有一系列重要的产品、服务以及新的开发工具发布,不只首度将微软云端AI认知服务的影像分辨功能,用于现场影像即时分析处理,微软还开源释出了用来执行、启用Azure△IoT△Edge服务的Runtime执行程式码,以后任何人都能在自己的?IoT△Edge装置上修改程式,增加新功能,甚至微软新版的AKS容器调度服务,也开始支援边缘运算丛集的容器调度管理,管理更直接且即时,对于企业来说,以后想要管理边缘运算建立的百万个容器应用的基础架构,也不一定要上云。

?

微软Build和Google△I/O开发者大会今年罕见大撞期,两家科技公司不约而同都在5月第二周举行。不过微软比Goolge早一天,微软Build△2018开发者大会提前在今天于西雅图抢先登场。大会首日,到场参加者还是非常踊跃,整个会场更是座无虚席,并没有受到与Goolge活动撞期的影响,甚至微软的统计,今年开发者报名人数创新高,一举突破6千人,更甚去年,颇有与Goolge较劲意味。

微软执行长Satya△Nadella在今天主题演讲表示,智慧云(Intelligent△Cloud△?)与聪明边缘装置( Intelligent△Edge)时代已经来临,通过这些技术的创新,将替开发者带来更多创新应用的机会,同时微软也将确保这些崭新技术,是可以值得被信任且安全无疑的,因此,他也提出未来将聚焦三大议题:隐私、网络安全及AI伦理。

?在第一天大会上,微软针对Intelligent△Edge推出不少新服务及工具。第一个推出的是微软认知服务的影像分辨工具Custom△Vision。这是原本Azure云端才有的影像处理及分析服务,现在也能用在本地端,可以直接就近侦测、识别、分析环境影像资料,在装置上立即呈现视觉化分析结果,因为在本地端就能自行运算处理,不用在传云,所以即使没有网络也不怕。这也是第一个支援Azure△IoT△Edge服务的Azure△认知服务工具。

微软甚至更进一步将Azure△IoT△Edge?Runtime程式码开源。Azure△IoT△Edge?Runtime是安装在设备底层OS上的一支程式,任何装置只要装上Runtime程式,就具备有IoT△?Edge能力,以及串连Azure△IoT△的功能。微软开源释出Azure△IoT△Edge△Runtime,意思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自行去修改、除错Runtime程式,来改善或增加新的功能,使用上具备有更高的扩充性,对于开发者来说,也可以掌握Edge端应用开发的主导权,更容易建立所须应用。

微软这一步,也展现出它布局?Intelligent△Edge生态系的新战略,希望通过开源释出Azure△IoT△Edge?Runtimee,可以将Azure△IoT△Edge能力或功能,散播到各式各样装置或设备上,变成他们家的?Edge装置。而且不像Amazon的AWS△Greengrass边缘运算服务提供的是一套软件,想要用得先在装置上安装整套软件。IoT△Edge△Runtime则可以是一组或一支程式,企业更容易将它整合进自己的应用,而无须安装整套软件,整合起来更容易。

?

在装置硬件上,微软也针对网络摄影机推出一个结合Azure电脑视觉功能的Vision△AI开发者软硬套件,来与Amazon的AWS△DeepLens?互别瞄头。这个相机套件的硬件使用了高通的AI引擎和晶片技术加速运算,同时整合了微软Azure△IoT△Edge功能,以此来辅助Edge端AI应用的开发,让开发者可以快速部署,来进行应用的开发及测试。

微软更宣布一项Project△Kinect△for△Azure专案新计划,将原来使用于游戏和PC上的的Kinect手势操控技术,也整合到了IoT△Edge端,让开发者可以更容易利用微软AI服务,打造更多结合手势操控的边缘运算智慧应用。微软表示,该装置将会由能捕捉使用者动作的3D深度相机等感测镜头,及一个具备Azure△IoT△Edge功能的硬件组成。

另外微软也找来中国无人机制造商DJI合作,结合自己的Azure△IoT△Edge服务与AI技术,让无人机也可以就近运算处理、分析,及执行AI应用,未来可以被用于精准农业、建筑测量及保安监控服务上。他们更合作打造一个SDK△for△Windows△10 PCs,可以将全球7亿个Windows△电脑装置,都变成是无人机飞行的控制器,具备有完整无人机飞行操控及即时传输数据的能力。

在云端产品方面,微软也同步更新云端AI认知服务,例如提供一个统一语音服务(unified△Speech△service),让开发者可以更容易将语音识别、文字转语音、自定义语言和翻译等功能,加进到他们自己的应用中。另外针对提供对话式AI服务的Bot△Framework也有改版更新,提供开发人员更多AI对话工具,打造自家Chatbot服务。

微软也针对AKS容器调度服务推出新版本,其中一项重要的更新功能就是AKS△for△Azure△IoT△Edge的功能,开始支援了边缘运算丛集的调度管理。不只在云端,以后也能在本地端执行容器调度任务,管理更直接且即时,对于企业来说,未来想要管理边缘运算建立的百万个容器应用的基础架构,不一定要上云。微软表示,新版AKS将在未来几周内正式推出。

在混合实境(Mixed△Reality)方面,微软也发布了Microsoft△Remote△Assist与Microsoft△Layout两款MR新应用,前者可以应用在于远端操作指示作业,让现场工程人员也能通过这个App远端与总公司技术人员沟通或是请求专业人员即时同步协助,完成设备故障检修等问题,后者则是能通过MR装置在眼前呈现自己设计完成的虚拟3D立体模型,也能直接编辑内容和朋友分享。微软开始将更多混合实境功能带进办公室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runtwork开源工具Terratest助企业测试基础架构即程式码

提供DevOps即服务的Gruntwork宣布开源Terratest,这是一个以Go撰写的基础架构即程式码(Infrastructure△as△Code,IaC)测试工具,Gruntwork认为,测试基础架构并非易事,但值得投资努力。Gruntwork提到,基础架构即

微软Azure积极拥抱无伺服器,自家无伺服器平台Event Grid要支援CloudEvents

继Docker、Kubernetes后,无伺服器服务也是个公云服务厂商先后进入之市场。从AWS△Lambda、IBM△OpenWhisk,或近期甲骨文公云服务也加强支援无伺服器专案Fn等。而在近日,微软则是宣布,要将无伺服器运算框架Cloudev

成都商住房入市持续开源 [热事件]

在大家的愿望之中,或许其中一个就是买房,而不管什么时候,很多人买房的热情似乎是没有减退的。想买房的人多了,竞争就激烈了。面对这种情况,有报道称接下来成都商住房入市持续开源,而购房者所唏嘘的中签率率情况

Google开源场景简化技术Seurat,助VR降低所需运算资源

对装置来说,可以省略计算那些观看者永远看不到的部分,等同于节省了大量运算资源 在2017年Google于I/O大会上发布Seurat,帮助开发者以及创作者,将高解析度的影像带进VR头戴装置中,并且提供完整的定位追踪功能。

Travis CI合并开源与私人程式码储存库平台,现在只用travis

Travis△CI服务在自家博客宣布,现在无论是开源或是私人的专案,都能在travis-ci.com上测试跟部署了。另外,Travis△CI与GitHub的整合,开始使用GitHub应用程序,以便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并为一些未来的新功能铺路。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