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18:微软对话式AI工具大翻新,助企业打造更聪明的Chatbot
2018-05-09 11:08:30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Build 2018:微软对话式AI工具大翻新,助企业打造更聪明的Chatbot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近日于2018年度的Build大会上发表一系列对话式AI工具的更新,包含推出Bot△Builder△SDK预览版V4、改善Bot框架模拟器、新增Bot△Builder工具和调度、更新自然语言理解服务,以及Q&A生成器等,要让企业打造出更聪明的Chatbot。

微软认为对话式AI是下一代的使用者介面,自然的人机互动需要语言、语音和语意上的理解,微软在今年的Build大会上发布有关对话式AI工具的大更新,从Bot服务到认知语言理解服务,都有重大的改变,此外,微软也推出认知服务实验性的计划,像是对话学习服务Conversation△Learner△和个人化聊天服务Personality△Chat。

首先在微软推出了Bot△Builder△SDK预览版V4,支援用C#、JavaScript、Python和Java等4种语言开发,企业可以快速地建立自家的Bot,并通过多个认知服务来使Bot变得更聪明,企业可以选择用任务服务提供的语言理解模型,或是知识型的QnAMaker来打造出引导客户回答的Chatbot。

另外,企业也可以通过微软的Bot引擎LUIS来打造较自由的对话形式Chatbot,LUIS能够理解用户的语意,与用户用自然语言互动,互动的模式可以是纯文字,或是包含文字、图片和执行动作的按钮。

Bot框架模拟器(Bot△Framework△Emulator)则是开源、跨平台的Bot开发环境,让开发人员能够在Mac、Windows和Linux环境下,不管是在本机端或是云端,都能测试和除错Chatbot,新版的模拟器包含动态设计模型、支援多种Bot配置设定、简化Bot元件管理,以及通过认知服务检视Bot回复等,此外,还新增通过脚本Log档和脚本回放侦错的功能,目前为软将该服务开源释出于GitHub上。(如下图,图片来源:微软)

在Bot△Builder的服务中,微软也推出多项新工具,针对对话式AI的开发工作流程,从计划到测试雏型的过程,加入LUIS模型和知识型的QnAMaker等智慧工具,这些工具提供企业能够管理跨平台、跨通道的Chatbot,通过Bot△Builder调度模组(Dispatch△module)整合多项工具和服务,让管理和部署变得更容易。

由于开发人员通常需要用多种不同的元件,来增加Bot的智慧并提供客户更自然的互动体验,Bot△Builder调度模组就能评估多个Bot服务潜在的意图矛盾和重叠问题,决定哪一个Bot的元件产生的结果最适合当作给予用户的回复,该调度器为Bot△Builder△SDK预览版V4的元件之一,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来找出最适合的回复。

接着,在微软Bot引擎LUIS的部分,微软提供预先建立的模型,企业可用预先建立好的模型套用在各种应用场景,微软通过文字分析(Text△Analytics)来增强LUIS的理解能力,像是实体概念(Entity)的连结能够让系统更了解Entity在语句中的涵义,例如,找出人、地点和组织的关联性,能够使开发人员更了解句子中的意图和Entity,也更容易在出现新的Entity句子中,找出关键的片语。

此外,LUIS还推出2种改善语言理解的功能,正规的Entity可以在正常的表达语句中被分辨,但是,理解语言的模式不需要提供系统许多例句来训练,就能分辨出不同的Entity。

而微软之前推出的QnAMaker也推出正式版本了,QnAMaker能够让企业通过用户问题来训练AI系统,不需要具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专业和开发经验,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建立、训练并部署问答Chatbot。

除此之外,微软也发表训练任务型Bot的工具Project△Conversation△Learner,可根据用户提供的范例互动,通过机器学习来减少人工撰写程式码开发对话逻辑的工作,训练出任务型导向的Chatbot。(如下图,图片来源:微软)

最后,不只有制式型对话的AI系统,微软也推出个人化聊天服务Personality△Chat,能够与用户闲聊、减少结束对话的回应,目前微软提供3种性格的对话AI系统,包括专业、友善和幽默,在Personality△Chat服务内建100种常见的闲聊场景。

微软期望,通过这一次针对对话式AI工具的更新,让企业的开发团队能够更容易建立、部署、管理企业版的Bot,利用网页、App、Cortana、Skype,脸书Messenger和Slack等平台,与客户更自然地互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基础架构管理工具Terraform也登上Azure,微软联手HashiCorp合推Azure Terraform Resource Provider

提供基础架构管理工具的HashiCorp,近日与微软一起联手,以自家基础架构组态管理工具Terraform为基础,推出公有云资源管理工具Azure△Terraform△Resource△Provider。微软表示,使用Azure的企业用户,既有的Azure资

AP市集平台Bitnami与微软合作,加速应用程序上云

图片来源: Bitnami 过去应用平台市集Bitnami与微软合作,多半局限在应用程序市集,由Bitnami预先将各类开源专案、软件服务打包,再于Azure市集上架贩卖。不过这一次,Bitnami和微软则是加强应用平台上云端的合作,让

Build 2018:Microsoft Store今年将调整分润制度,开发者最高可获95%收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周一(5/7)宣布将于今年调整Microsoft△Store的营收分享比重,把开发者的所得收益分润从现有的7成提高到85%~95%,但此一新的策略只适用于一般的消费者应用程序,并不

Build 2018:Azure版Kinect提供高精度深度影像,强化微软智慧边缘运算布局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执行长Satya△Nadella在他的主题演讲提到,微软的新战略开始布局边缘运算生态系,而其中一重要成员便是从Xbox成熟毕业的深度影像摄影机Kinect,微软现在释出Azure版Kinect,其搭载高精度的深度摄

Build 2018:程式码导师IntelliCode现身,Visual Studio IntelliSense功能全面进化

微软在Build△2018大会上释出了用于Visual△Studio△2017的人工智能程式码导师IntelliCode,助开发者改进程式码品质,微软表示,IntelliCode增强了IntelliSense的功能,在自动完成功能中加入推荐排序等功能。目前只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