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高峰会揭露未来整并CoreOS计划,逐步将CoreOS服务纳入红帽生态系
2018-05-09 14:36:04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红帽高峰会揭露未来整并CoreOS计划,逐步将CoreOS服务纳入红帽生态系

在今年初容器业界重要的并购案,就是红帽花了2.5亿美元,买下容器新创CoreOS。当时红帽认为,整并CoreOS技术,再加上红帽既有的Kubernetes、容器服务,可加速混合云平台发展以及导入率。而历经这几个月的酝酿,在今年度的高峰会上,红帽也宣布,将CoreOS的技术整并至OpenShift,推出次世代的自动化Kubernetes平台。

过去CoreOS自家Kubernetes服务Tectonic平台,已经与OpenShift容器平台整并,而CoreOS原先的容器储存库Quay,也已经正式纳入红帽旗下,成为正式产品,并改名为Red△Hat△Quay。虽然OpenShift主要还是用RHEL作为底层作业系统,不过CoreOS表示,该公司未来仍会继续开发容器作业系统Container△Linux,而想要选择该作业系统作为容器主机,Container△Linux是个免费选项。至于其他CoreOS其他的开源专案,如分散式键值资料库etcd、容器漏洞扫描工具Clair、应用程序身份认证服务Dex等,红帽也承诺,未来也会继续投入维护工作。

在这次红帽高峰会的宣布中,可以看到CoreOS与红帽这两家公司的整并布局,已经有了更加具体的蓝图。目前这两家公司,总共会朝着四大方向进行整并,而最终目标,就是逐步让CoreOS旗下的专案、服务,并入红帽的开源生态系。

首先是CoreOS起家的容器作业系统Container△Liunx,在红帽并购该公司后,容器技术圈也非常好奇Container△Linux的去留。而CoreOS表示,该作业系统将会以Red△Hat△CoreOS之姿重生,并且以新独立产品线,纳入红帽生态系。Red△Hat△CoreOS为以Fedora△Linux、RHEL为基础,“最终目标是取代既有容器作业系统Atomic△Host,而Red△Hat△CoreOS则成为主力容器作业系统”,CoreOS表示,Red△Hat△CoreOS也能作为OpenShift容器平台、OpenShift△Online的底层作业系统。

第二个重点方向,则是将Tectonic的自动化维运功能,与OpenShift整并。CoreOS表示,该平台起初的设计理念,就是要加速容器平台的工作自动化,减轻IT维运负担。而未来完成整并后,使用OpenShift的企业用户,可享有Tectonic平台的自动更新、支援服务。CoreOS表示,既有的Tectonic企业用户的服务、更新依旧不变,未来也可决定是否要将服务移转至OpenShift运作,“在未来,Tectonic绝大多数的功能,都会被整并至OpenShift容器平台。”CoreOS表示。

再者,通过Kubernetes应用程序开发框架Operator,提高应用程序自动化程度。CoreOS表示,红帽已经着手与多家软件服务商合作,目前已经有超过60家厂商,承诺要支援Operator框架。而红帽的布局,则是想要搭配Red△Hat容器、Kubernetes认证,结合Operator,如此一来,旗下合作厂商的服务,就能更稳定将软件服务交付至OpenShift。

最后,CoreOS自家的容器储存库Quay,也要正式改名为Red△Hat△Quay。CoreOS表示,OpenShift已经内建容器储存库功能,不过想要使用更进阶功能的企业用户,可以升级改用Quay企业版。该公司表示,Quay除了整合漏洞扫描工具Clair外,也有映像档历史纪录、还原、修改等功能。想要使用该服务的企业,总共有两种管道可购买。第一种方式,可以直接向红帽独立购买这个解决方案,再者,则是通过Quay.io作为Portal,使用线上代管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OpenShift登上Azure,主打完全代管服务,未来还要支援Windows容器

图片来源: 微软 去年红帽高峰会之时,红帽就已经宣布让OpenShift登上AWS、Azure以及GCP三大公有云服务。而在今年度的红帽高峰会,微软与红帽又再度加码,加强Azure与OpenShift平台整合性,联手推出OpenShift△On△Az

卢伟国指科技人才入境先导计划不应太保守

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支持科技人才入境先导计划,但认为执行上应更开放,不应只局限于科学园和数码港租户,应向全港合资格公司开放,如果计划成效理想,应该延长期限。

丹东楼市遭遇“碰瓷式涨价” [热事件]

日有媒体报道称,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带队在丹东市督查房地产市场。近半个月来,丹东房价站上风口出现暴涨,吸引各界关注,也引发外界对于主管部门将在必要时刻采取一定控制措施的猜测。站在风口的丹东房价 丹东地处东

四大行北京分行上调房贷利率 [热事件]

北京已经行动。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7日从多家银行获悉,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四大行的北京分行,从即日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即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利率维持不变,为基准利率

西雅图直击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微软祭出新战略拥抱开源布局边缘运算生态系,更整合AKS容器服务能就近调度百万IoT Edge丛集

【西雅图现场直击】微软今日(5/7)在Build△2018开发者大会上,针对智慧边缘装置(intelligent△edge)有一系列重要的产品、服务以及新的开发工具发布,不只首度将微软云端AI认知服务的影像分辨功能,用于现场影像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