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扩大混合云基础架构版图,强化OpenShift与CoreOS整合,并正式跨足Serverless领域
2018-05-09 16:30:24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红帽扩大混合云基础架构版图,强化OpenShift与CoreOS整合,并正式跨足Serverless领域

图片来源:

李宗翰摄影

【美国旧金山现场报道】今年初,红帽宣布并购容器平台厂商CoreOS,各方都在关切该公司会如何整合,果不其然,在5月8日举行的Red△Hat△Summit大会上,他们正式宣布了产品整合的第一步——CoreOS旗下的Container△Linux、Tectonic、Quay,将整合Red△Hat的容器平台,以及基于Kubernetes而成的解决方案。

针对Container△Linux的部份,红帽将保留原本的愿景,继续提供免费、可快速迁移与自动化的容器主机平台,并且改名为Red△Hat△CoreOS,作为Red△Hat△Enterprise△Linux与Fedora生态系统的选用套件,并且整合Container△Linux原有的概念、技术与使用者体验,以及Project△Atomic,取代原本的Atomic△Host,协助红帽打造以容器为中心的作业系统。

同时,Red△Hat△CoreOS的另一个使命,是为Red△Hat旗下的OpenShift△Container△Platform、OpenShift△Online、OpenShift△Dedicated等产品,提供基础执行环境,具有自动更新能力,架构出更可靠、耐用的Kubernetes平台。

针对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应用,红帽还特别介绍新的发展方向。例如,容器原生虚拟化(Container-Native△Virtualization),并且扩充云端原生应用程序平台(Cloud△Native△Application△Platform)产品线。

所谓的容器原生虚拟化,是指红帽希望在一个通用、共享的环境当中,提供一种能够在虚拟机器与容器里面,执行应用程序建立、修改与部署的技术。这项新的功能,将会基于Red△Hat△Enterprise△Linux的虚拟化平台来提供,而且,是在同一个容器平台,也即OpenShift,运用Kubernetes来指挥调度应用程序容器,以及虚拟机器容器。

而在云端原生应用程序平台的部份,红帽将推出更多开发工具,像是:去年5月发表的线上开发环境OpenShift.io,现在开始公开让大家使用;Eclipse△Che这套网页版整合式开发环境,也将支援安装在内部环境的OpenShift。

此外,红帽也宣布推出企业级Serverless产品,称为OpenShift△Cloud△Functions,目前仅发布开发者预览版本。这是基于Apache△OpenWhisk而来的软件平台,将执行在OpenShift之上,初期将支援Java、Python、Node.js等应用程序执行环境,而在事件来源类型上,支援记忆体内的资料网格(in-memory△data△grid)、储存(Gluster)、讯息(AMQ)、GitHub,而开发工具的部份,可通过OpenShift.io和Eclipse△Che。

对于应用程序整合平台的产品线JBoss△Fuse,红帽也持续推出改版,在今年Red△Hat△Summit大会上,他们正式推出7.0新版,强调原生支援OpenShift,可借此支援混合云基础架构下的整合作业,并且能善用OpenShift来扩展本身的执行规模;另外,红帽也推出Fuse线上版,称为Red△Hat△Fuse△Online,目前是在OpenShift.com提供整合平台即服务(iPaaS),这套服务也将提供内部环境执行的软件版本。

在业务流程自动化的产品线,红帽也有一些动作,他们将原本的JBoss△BPM△Suite,改名为Process△Automation△Manager,并在大会结束之后,发布7.0版,同样强调原生支援OpenShift,提供新的处理建模与使用体验设计平台,并且会聚焦在垂直型的解决方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红帽高峰会揭露未来整并CoreOS计划,逐步将CoreOS服务纳入红帽生态系

在今年初容器业界重要的并购案,就是红帽花了2.5亿美元,买下容器新创CoreOS。当时红帽认为,整并CoreOS技术,再加上红帽既有的Kubernetes、容器服务,可加速混合云平台发展以及导入率。而历经这几个月的酝酿,在今年

支付宝宣布余额宝升级 [热事件]

5月4日,余额宝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今后,不少用支付宝的人每天早上秒抢余额宝而不得的情况将缓解。那么,余额宝升级入口在哪呢

基础架构管理工具Terraform也登上Azure,微软联手HashiCorp合推Azure Terraform Resource Provider

提供基础架构管理工具的HashiCorp,近日与微软一起联手,以自家基础架构组态管理工具Terraform为基础,推出公有云资源管理工具Azure△Terraform△Resource△Provider。微软表示,使用Azure的企业用户,既有的Azure资

诺基亚x渲染图流出 [热事件]

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市场反应一直不温不火,近日诺基亚2018年旗舰产品诺基亚x渲染图流出,在网络上引起不少注意,据了解诺基亚x5月16日发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诺基亚x渲染图流出将发布5月1

游戏拍照无短板 [热事件]

什么手机最好用呢?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特别是现在的手机品牌琳琅满目,对于一些品牌更是不知道。你知道什么手机玩游戏拍照无短板呢?那当然是非360手机N7莫属啦,据悉360收N7将会在北京正式举行发布会,你期待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