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HITCON再度入围全球骇客攻防大赛DEF CON CTF决赛,8月于美国再战全球
2018-05-14 12:22:40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HITCON再度入围全球骇客攻防大赛DEF CON CTF决赛,8月于美国再战全球

DEF△CON△CTF最新主办单位OOO于日前举办今年8月举办DEF△CON△CTF的预赛,台湾HITCON战队众望所归,顺利取得决赛资格,但台湾有机会有第二队队武打入决赛,名单预计一周内公布。

图片来源:

OOO提供

台湾HITCON战队再度传出好消息,由DEF△CON△CTF新的主办单位OOO(Order-of-the-Overflow)初试啼声,于5月12~5月13日举办的DEF△CON△CTF预赛中,台湾HITCON战队不负众望,再度获得决赛资格。

不过台湾HITCON战队CTF领队李伦铨表示,这次主办方OOO预计邀请全球25队队伍参加DEF△CON△CTF在今年8月9日~12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决赛,扣除之前DEF△CON各大种子赛事的冠军队伍,是当然的入围决赛成员外,台湾由交大Bamboofox、台大Balsn以及中央大学DoubleSigma等三队联军组成的BFS,也极有可能成为台湾第二队入围DEF△CON△CTF决赛的队伍,预计一周内会公布名单。

若以CTF作为资安人才培训指标,入围队伍数量比名次更重要

李伦铨指出,这次由新出炉的DEF△CON△CTF主办单位举办的预赛,以题目内容而言,可以用“刁钻古怪”来形容,而且他笑说,很多题目看起来都像是老人出的题目,也因此,此次预赛获得第一位的美国队伍Samurai,就是参加DEF△CON△CTF长达10年以上的老队伍。

若以CTF比赛作为资安人才的培训的指标,李伦铨认为,名次不是最好的参考基准,反而是各国可以入围参加CTF决赛的队伍数量,这才代表着,资安人才培育数量慢慢从量变做到质变。

李伦铨认为,从BFS可以在全球高手环伺的情况下脱颖而出,也证明,台湾过去几年对于资安人才的培育,也逐步看出一些成效。他指出,CTF比赛虽然不是资安的全部,但是,对比于其他各国,也将CTF作为检视资安人才培训成效的其中之一指标,这也证明台湾过去几年对于资安人才的培育,还是有走在对的道路上。

在维持两天预赛的过程中,李伦铨也说,BFS还曾经多次得分领先HITCON战队,他期待,BSF有机会入围决赛,并且也能在各方支持下,和HITCON战队一起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DEF△CON△CTF决赛,为台湾资安人才培育绩效再下一城。

新主办方OOO,部分成员来自Shelphish和BostonKeyParty

去年DEF△CON△CTF主办单位卸任后,DEF△CON主办单位就一直在寻觅有意愿的主办单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主办单位OOO(Order-of-the-Overflow)来头不小,此次的主办单位成员,有部分重要成员就是来自于由美国圣塔芭芭拉大学组成的Shellphish团队成员,以及来自于主办美国BostonKeyParty种子赛的团队成员。

严格说来,新的DEF△CON△CTF比赛的主办单位OOO,都是过往曾经多次参加DEF△CON△CTF比赛的团队成员,为了延续这项良好的比赛传统,才愿意出面筹备相关的CTF比赛。

但因为,像是Shellphish等团队,也会持续参加DEF△CON△CTF的各项比赛,为了做到妥善的利益回避,OOO除了揭露成员背景外,也重申不会针对Shellphish团队成员的特定技能,量身打造适合的题目,也不会赞助Shellphish各种预赛资格等等,而DEF△CON△CTF所有比赛的资料,有都会存放在Shellphish团队成员无法存取得伺服器上。OOO也表示,成为DEF△CON△CTF主办单位之后,为了保持比赛的公正、公开,所有成员将不会参与任何Shellphish的比赛,以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OOO指出,DEF△CON△CTF扮演两种重要的角色,第一个就是,为真正的骇客提供一个炫技的场合,再者,通过CTF比赛,让资深或者是新入门的骇客们,可以做到彼此交流互动。

OOO进一步表示,参加DEF△CON△CTF的参赛者,都是厉害的骇客高手,主办单位的责任就是要提供一个公平、具有挑战性的CTF比赛;其次,CTF社交也囊括各种专业与业余的资安高手,奉献各自的心力与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逐步成长;最后,其他的观众们,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有些甚至不了解CTF是什么,但通过现场营造的气氛,可以让更多人体验CTF比赛的魅力。

OOO也说,将最新、最严重的漏洞加入DEF△CON△CTF的比赛中,对于资安社交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把漏洞比赛化,也可以强化CTF社交成员,真正去面对与了解最新型态的漏洞是什么。

参加DEF△CON△CTF的观众,不管是西装毕挺的资安长,或者是穿着灰色外套的分析师,甚至是对资安好奇的新手、学生、疯狂教授,甚至是政府卧底人员等,DEF△CON△CTF主办单位都必须坚守原则,也必须持续创新,让CTF不只是一种新型态的游戏而已,也必须是可以提供一种智力上的挑战却有可以获得应该有的成就感,未来纳入CTF比赛的漏洞类型,甚至可能是从各种论文中,抽丝剥茧而来的题目类型。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全球生鲜峰会首召开 [热事件]

近年来,中国生鲜市场的发展潜力被加速释放,也令中国迎来了消费升级的时代,日前全球生鲜峰会首召开,此次峰会上,全球顶级生鲜企业齐聚杭州,重要的是,现如今全球顶级生鲜企业盯上“中国餐桌”这块肥沃市场。首届

台湾新兴区块链服务商出现,BiiLabs主推分散式帐本技术IOTA专攻物联网应用

分散式帐本技术新创BiiLabs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朱宜振。 图片来源: 摄影 / 李静宜 “区块链技术不只是比特币、以太坊的代名词,其分散式帐本技术(Distributed△Ledger△Technology,DLT)更能在许多应用场域出现,

传IBM将禁止全球员工使用可携式储存装置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IBM The△Register于本周报道,IBM将在未来几周禁止全球员工使用各种的可携式储存装置,包括USB、SD卡或外接硬盘。根据报道,IBM在某些区域早就实施了此一政策,但预计在未来几

5g手机今年将面世 [热事件]

每一次有5g最新消息出来,不少的市民都会第一时间关注着,因为现在的4g网络不少人都吐槽卡,纷纷要求5g网络快点上市。近日,有消息传出5g手机今年将面世,据悉速度将会达到4Gbps,究竟是不是真的呢?5g网速惊人其实今

2017年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149亿美元 推荐

来源:环球收藏网全球艺术资讯公司Artprice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14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逾两成,中国继续领跑全球。Artprice是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