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口风,中兴禁令可望有解?
2018-05-14 12:41:40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口风,中兴禁令可望有解?

特朗普在Twitter上预告正和习近平协商解决中兴禁令问题。

图片来源:

Twitter

就在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of△Commerce,DoC)上个月针对中兴(ZTE)发出禁售令,禁止美国业者输出商品予中兴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本周日(5/13)通过Twitter表示,正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努力以尽速让中兴恢复营运,让已濒临垂死挣扎的中兴再现生机。

DoC惩处中兴的主要原因为中兴曾非法出售电信设备予伊朗及朝鲜,当时双方以11.9亿美元的罚款达成协议,DoC也要求中兴严惩涉及该事件的员工,结果中兴非但没有遣责他们,还发放了奖金,并向DoC作出不实陈述,使得DoC认定中兴一再说谎而祭出为期7年的禁售令重罚。

DoC于4月16日发出禁售令,隔天(4/17)中兴即宣告暂停股票交易,并于4月20日发表正式声明,指出DoC的制裁将让该公司进入休克状态,直接影响该公司8万名员工的工作权利,损害8万个家庭的利益,也会对中兴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带来伤害,当中也包含了美国企业。

当时中兴还指责DoC将贸易问题政治化,无限扩大细微的问题,声称这是个不公平也不合理的处罚。

特朗普则在Twitter上表示,他顾虑的是该制裁将替中国带来大量失业人口,已指示DoC处理此事。

看起来DoC的禁令的确替美国带来了谈判筹码,几个小时之后,特朗普发布了另一则推文(下),指出中国与美国在贸易上虽然合作良好,但过去几年双方的谈判一直由中国取得有利地位,很难令中国作出同时造福双方的交易,然而,此事即将被解决。

?

China△and△the△United△States△are△working△well△together△on△trade, but△past△negotiations△have△been△so△one△sided△in△favor△of△China, for△so△many△years, that△it△is△hard△for△them△to△make△a△deal△that△benefits△both△countries. But△be△cool, it△will△all△work△out!

— Donald△J. Trump△(#realDonaldTrump) 2018年5月13日

?

不管是DoC或中兴都尚未对特朗普的说法作出回应。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兴的美国出口禁令效应!- 传阿里巴巴并购中天微加速AI晶片自制脚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阿里巴巴 就在美国商务部于上周一(4/16)针对中国通讯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ZTE)发出出口禁令之后,上周中国科技业者阿里巴巴即相继传出已自行开发出Ali-NPU神经网络晶片,且

美国政府出重手祭出7年出口禁令,中兴:危及公司生存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of△Commerce,DoC)旗下的工业及安全局(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BIS)上周一(4/16)宣布了一项禁令,禁止美国境内业者接受中国

出口禁令下中兴手机恐失去安卓牌照?中兴回应:正在沟通 推荐

每经记者蔡鼎每经编辑步静4月1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兴通讯,公司董秘办人士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中兴是否在与谷歌进行讨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公司目前是在与美国政府部门来解决这个事件;至

中兴因违反协议,遭美国商务部下达7年出口禁令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美国商务部(Department△of△Commerce)旗下的工业及安全局(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BIS)周一(4/16)宣布,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ZTE)因一再向美国

一幅被设置出口禁令的鲁本斯油画 推荐

据悉,英国政府宣布对一幅荷兰画家鲁本斯(PeterPaulRubens)肖像油画《戴穆斯林头巾的非裔男子》设置为期3个月的临时出口禁令,希望在7月5日前有收藏家或博物馆出价770万英镑(约合1092万美元)购买这幅油画,将其保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