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利用Amazon脸部分辨技术执法逮人,遭民权团体抨击侵害公民自由
2018-05-23 16:43:5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警方利用Amazon脸部分辨技术执法逮人,遭民权团体抨击侵害公民自由

图片来源:

Amazon

在4月时,中国公安靠脸部分辨,在张学友演唱会中,从5万观众揪出通缉犯,而由于Amazon的技术支援,让美国警方现在也能跟上这先进的科技潮流。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Civil△Liberties△Union,ACLU)和民权组织在5月22日联合发表声明,要求Amazon即刻停止提供政府使用该公司服务。

ACLU指出,他们从美国3个州收集到的资料显示,Amazon正销售名为Rekognition的监控系统给执法单位。在Rekognition行销资料中提到,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能精确的进行人员追踪,让执法单位易于调查以及监控感兴趣的对象,ACLU引述Amazon的资料,这些政府感兴趣的人包括非法移民以及黑人维权人士,而且Rekognition强大的分辨能力,可以在诸如机场以及公共场所等人群拥挤的地方,发挥良好的功能,即时侦测超过百张面孔。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以及华盛顿郡现在都是Amazon△Rekognition服务的客户了。ACLU根据他们获得的文件指出,华盛顿郡建立了一个30万张图像的资料库,并且还存在一个行动装置应用程序,方便使用者上传从监视或是其他来源所获的的图像,进而在图像资料库中扫描相符的资料。

ACLU提到,从Amazon与华盛顿郡员工的通讯邮件中了解,Amazon提供Rekognition的产品团队以及专业知识,协助该地方政府解决系统遇到的问题,并且就部署服务提供最佳实践建议。此外,Amazon还建议华盛顿郡政府,可以将执法单位的随身摄影机连结Rekognition系统。而在ACLU发出抗议后,Amazon便把在Rekognition产品网页上提及警察随身摄影机的字句删除,ACLU表示,Amazon这样的回应态度让人担忧,该公司政策竟然容许这样令人不安的监控行为。

美国警察随身摄影机原本是用来提供执法的透明度以及问责性,但是现在却可能进一步转成监控民众的工具,ACLU认为,通过Rekognition系统,现在政府可以确定参与抗议人的身份,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能够轻易地监控新进移民,城市可以监视市民,无论这些被监控的人是否存在犯罪嫌疑,而这样的监控系统也必定会不对等的针对特定族群。

ACLU提到,华盛顿郡还与Amazon签署由该公司建议的保密协议,因此在ACLU后续对华盛顿郡政府提出资料要求时,被直接以保密协议为由回绝。

除了华盛顿郡,奥兰多市在2017年也与Amazon开始合作,并且奥兰多警察局长也公开表示,这是首次公家部门与私人企业成为合作伙伴。而Amazon也承诺提供免费服务,为该城市建立Rekognition的概念性验证系统。

华盛顿郡与奥兰多市政府在采购Rekognition系统时,公民社交都没有机会介入,也没有Rekognition遭滥用的救济制度,ACLU提到,现在无法控制Rekognition,那将会被各地政府大幅采用。根据资料显示,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执法机构也正在向华盛顿郡咨询Rekognition的使用情况。

ACLU提到,Amazon执行长Jeff△Bezos才公开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歧视性穆斯林禁令,而现在却做出与宣称价值观背道而驰的行为。ACLU和民权组织联合要求,Rekognition系统侵害公民自由和公民权利,Amazon应即刻停止提供政府技术支援。

人工智能的监控技术不只在中国被大规模的使用,美国大型网络公司也不惶多让,Google才因帮美国国防部建立人工智能系统Maven,公司内外部火烧不停,现在Amazon也因帮警方部署Rekognition系统而遭舆论炮轰。有不少地方公民只好群起反抗无所不在的监控行为,像是加州奥克兰通过全美最严谨监控监察法,由公民社交把关公部门监控技术的应用,而外国媒体Wired也报道了,巴塞罗那以公民参与机制,反抗监控资本主义(Surveillance△Capitalism)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淘宝有机会 推荐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已成为平常的事。去国外旅游热也日趋火爆。其中,去美国旅游始终是经久不衰的热门路线。这些年来,笔者曾多次往返美国。在美国“捡漏”“淘宝”亦有一点心得,不妨道将出来,与有意

近半美国人拿不出400美元? [热事件]

虽然,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美国经济创造了巨大财富,但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从中分到了一杯羹,但今天,很多的美国人正在担忧。比如,据CareerBuilder就业网站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有78%的美国全职工作者承认自己把月工

《60分钟》揭露Google独占性,美国财政部长呼吁司法部展开调查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本周日(5/20)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以“Google的势力”(The△Power△of△Google)为题,探讨Google的垄断行为,美国财政部长Steve△Mnuchin随

美国500强排行榜 [热事件]

5月22日,美国知名财经杂志《财富》发布了新一期的美国500强排行榜,沃尔玛连续6年居首,成为全没最赚钱的企业。此外,苹果公司则划落到第四,但依旧是美国500强排行榜中利润最高的公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美

中国男孩美国成鞋王 [热事件]

平常你是穿什么品牌的鞋子呢?潮牌Supreme?近日,有一名中国男孩在美国开了一家潮牌店,人气非常高,每天有不少人排着购买。据悉,最贵的一双鞋子卖18万元!而且贝克汉姆儿子排队买,因此,这名中国男孩美国成鞋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