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GitHub被微软买走了
2018-06-10 10:29:00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周大事:GitHub被微软买走了

GitHub真的卖了!微软大砸75亿美元买下GitHub

最近GitHub被微软并购的消息,引起开源社交的注目,而在并购案尚未确立前,许多既有GitHub使用者已经先行逃离,将储存库、专案搬离到GitLab或其他的程式码代管平台。而现在微软跟GitHub已经发布正式通知,宣布这桩并购案成立,而微软也砸了75亿美元,将全球最大开源程式码平台GitHub纳入麾下,此并购案,预计在今年底正式完成。(详全文)

?

为何微软要买GitHub?Satya△Nadella解释看上三大机会

微软宣布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买下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码分享平台GitHub之后,微软执行长Satya△Nadella也亲自在微软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承诺将会保留GitHub以开发者为优先的思维,维持GitHub开放平台的特性,并将让GitHub独立运作。微软也指派开源码老将Nat△Friedman作为GitHub未来的执行长,现有执行长Chris△Wanstrath也将加入微软,成为微软的技术院士。双方计划在今年底前取得美国与欧盟主管机关的同意并完成交易。(详全文)

?

遭微软并购,GitHub使用者大蜂拥转移至GitLab

近日GitHub传出被微软并购的消息,这事件不但引起开源社交讨论,消息传出后,已经在GitHub掀起了一股逃亡热潮,开发者蜂拥而至,将专案、储存库移转至GitLab。(详全文)

?

看上GitHub搬家潮,GitLab顺势推25折促销方案大抢开发者

当微软并购GitHub的消息传出,开源专案已经掀起一群出走潮,纷纷搬迁其他程式码代管平台避风头。顺着开发者这波搬家热潮,GitLab顺势推出大促销方案,新使用GitLab的使用者,现在注册Ultimate、Gold等级会员,只要四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使用一整年。(详全文)

?

苹果iOS△12现身,效能更快还大打数位健康新特色

图片来源/苹果

在6月4日苹果于举行的WWDC上发表了新一代的iOS△12平台,并释出iOS△12的开发者预览版,可发现数位健康已成为行动平台的重要趋势,同时iOS△12也添增了Siri捷径(Siri△Shortcuts)与FaceTime群组视讯(Group△FaceTime)等新功能。(详全文)

?

苹果发表ARKit△2,支援AR开放档案格式usdz

伴随着iOS△12预览版的出炉,苹果在6月4日发表了新一代的AR软件开发框架ARKit△2,以及全新的AR开放档案格式usdz。

ARKit可用来简化开发人员打造虚拟实境与扩充实境应用程序的流程,首个版本是在去年跟着iOS△11问世,尽管有研究显示开发人员对ARKit的开发热度下滑,但仍有开发人员推崇ARKit是个比Microsoft△Hololens与Google△Tango更容易使用的AR程式开发框架。(详全文)

?

苹果发表macOS△10.14,强化隐私保护、新增暗黑模式

一年如预期苹果宣布了新版本桌机作业系统macOS△10.14,代号为Mojave,加入了暗黑模式(Dark△Mode)、新增来自iOS的Home等App、改版Mac△App△Store、并加入Safari隐私防护等功能。6月中释出公众测试版,正式版会在今年秋天问世。(详全文)

?

分析师郭明錤:今年苹果所推出的3款iPhone皆为全荧幕,将调降售价

日前自凯基投顾离职并投身天风国际证券(TF△International△Securities)的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近期公布了他在新东家第一份针对苹果的投资报告,指出苹果将在今年9月发表3款新iPhone且会调降iPhone价格。(详全文)

?

国网中心打造国家级AI云端平台,明年第一季上线

为加速国内AI研究发展,科技部推动AI五大战略,其中之一便是以4年50亿元预算打造国家级的AI云端平台,国家实验研究院高速网络与计算中心(国网中心)准备在今年建置AI云端平台,年底完成系统测试,明年第一季可望开放外界使用。(详全文)

?

高通发表首款扩展实境的入门级处理器XR1

最近高通发表全球第一个用于扩展实境(Extended△Reality, XR)的处理器Snapdragon△XR1,针对扩增实境、虚拟实境以及人工智能等应用最佳化,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以及低耗能优点,Meta、VIVE、Vuzix和Picoare等OEM厂商皆已进行生产搭载XR1的装置。(详全文)

?

VS△2017 15.8让Hyper-V执行安卓模拟器

图片来源/微软

不久前微软才释出Visual△Studio△15.7版,并且在编译时启动Xamarin△Runtime改善效能。而近日,微软也加紧脚步,释出Visual△Studio△2017 15.8第二预览版,除改善C++开发效能、CPU使用率外,也加强Android、Xamarin跨平台开发经验,现在此预览版中,已初步支援Android△P。(详全文)

?

AWS图学资料库服务Neptune正式上线,毫秒可处理十亿笔资料分析

去年AWS在re:Invent全球用户大会上,就宣布要推出图学资料库服务(graph△database△service)Amazon△Neptune,其适用管理的资料类型,各笔资料间都有高连结度,同时,这套服务也支援图学查询语言,像是Apache△TinkerPop的Gremlin,以及SPARQL。现在该服务正式登场。(详全文)

?

首届总统杯黑客松五强,凭什么得奖?

第一届总统杯社会创新黑客松,经过3个月的选拔,终于在6月2日诞生最终的5组卓越团队,由“抢救水宝宝”、“救急救难一站通”、“零时差队”、“永不回头”、“法扶-如虎添翼队”拔得头筹,提案主题包括自来水漏水侦测、急救照护通讯与资源整合、空中转诊后送作业流程精进、儿少家暴主动预防与弱势法律扶助资源的有效分配,其中不乏采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开放API等新兴技术。(详全文)

?

Gartner:保险业数位转型脚步虽慢,但不出5年,AI将成为保险业主流应用

新兴技术的崛起,让各产业纷纷投入数位转型的行列,但是全球的寿险产业却是相对落后。“保险产业拥抱新兴科技的步调,通常比整体金融产业晚2到3年。”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全球金融服务产业研究与咨询部门副总裁暨分析师Kimberly△Harris-Ferrante直言。

Gartner表示,在越来越多元的新兴技术中,对于保险产业来说,AI是最具潜力与转化型力量的新兴科技,能够打造更个人化的客户体验。以保险业前端的应用来说,能通过AI训练过的聊天机器人(Chatbot)、理财机器人,让保险产品的线上销售与服务流程更加完整,提升客户体验;而在保险业后端,也能使用AI提高承保、理赔的处理效率,进而降低整体成本。(详全文)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Linux 基金会祝贺 Microsoft 收购 Github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Microsoft 收购 Github 已经成为了开发者社羣的一个大新闻,大家对这次收购的反应好坏参半,而最近 Linux 基金会就向 Microsoft 发出恭贺。从前 Microsoft 与开源社羣的关系非常差,17 年前 Microsoft 的前总裁 Stev

【扩大云端AI优势,抢滩智慧边缘】微软从企业AI大反攻

在今年Build大会上,微软执行长Satya△Nadella也谈到未来长远的战略布局,就是要让各行各业都能用AI,所以,第一步就是让AI通吃云端和边缘。(图片来源/微软) 不像Google、脸书、IBM等科技巨头,一直以来有着明确

【微软AI战略大剖析】Azure认知服务大升级,微软持续扩大智慧云端布局

今年的Build大会上,微软首度公开展示自家语音助理Cortana与亚马逊Alexa服务整合的初步成果,已经能做到让两家语音助理彼此互通。虽然这项新服务仍在测试阶段,但对于开发者来说,以后应用上也将更多元。(摄影/余

【微软AI战略大剖析】强攻智慧边缘,微软另辟企业AI新战场

微软今年对于智慧边缘最重要的发布,就是开源释出了Azure△IoT△Edge服务的Runtime程式码,通过开放自己的程式码,要将Azure△IoT△Edge能力,迅速蔓延到各式各样装置或设备上,将它们全都变成自己的智慧边缘装置。

微软海底资料中心计划Natick专案迈入第二阶段,不用人维运,可连续运转5年

图片来源: 微软 云端运算服务不停成长,伴随而来是用电庞大的资料中心。为节省这些能源成本,企业可以选择结合地理之便,将资料中心设置在气温较低的高纬度国家,借以节省电力,或者像Google,结合了DeepMind的机器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