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裁撤9%员工,估超过3000名
2018-06-13 13:28:01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特斯拉裁撤9%员工,估超过3000名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特斯拉

全球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创办人Elon△Musk本周二(6/12)通过Twitter宣布,该公司正在进行全面性的组织重整,准备调整重覆的人力与职缺,即将裁撤9%的全球员工,而这也是特斯拉从2003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波裁员行动。

目前特斯拉约有3.7万名员工,裁撤9%代表将有超过3,000名员工会在本周收到裁员通知。

特斯拉从创立以来就是一家烧钱的公司,尽管所打造的电动车销量年年成长,而亏损却未见减少,2016年特斯拉创下70亿美元的营收,亏损6.75亿美元,去年将营收拉抬到117.6亿美元,亏损则扩大为19.6亿美元,今年第一季特斯拉依然亏损了7亿美元。

Musk是在今年5月公布首季财报之后宣布将进行组织重整,准备将组织结构扁平化,以降低成本并朝向获利。而在这封内部的裁员信中,Musk也坦承,特斯拉在成立近15年来,从未达到年度获利,让该公司继续成长的动力是加速全球转至干净能源的信念,而非获利,然而,如果不能证明特斯拉能够持续获利,将永远无法完成此一任务。

Musk认为,特斯拉处于全球最竞争的产业之一,而且只是一家小公司,光是能够存活并继续成长就是一种成功,迄今全美汽车产业只有福特与特斯拉不曾破产过,即使规模很小,特斯拉已于推动干净能与电动车上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除了感谢曾经为特斯拉效力的员工之外,Musk也承诺未来将持续招聘重要的人才。

周二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上扬了3.21%,以342.77美元作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特斯拉承诺8月软件更新将加入全自驾功能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esla 特斯拉执行长Elon△Musk周一推文预告,即将推出的下一版软件Autopilot将加入全自动驾驶的功能。Autopilot是特斯拉车系的驾驶软件,具备定速巡航、自动辅助变道、防撞预警

当铺员工出售电影珍藏 21,000 套电影卖 100 万美元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现在我们要看电影,无论是刚刚落画不久的新电影,还是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经典旧戏,只要登入串流平台购买或租用就可以。足不出户也毋须拥有实体光碟,虽然如此,光碟形式的实体电影仍有不少捧场客,尤其是喜欢收藏电

可口可乐遭前员工泄密,约8,000名员工受影响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本周发布公告,一位前任员工去年间以外接硬盘取走公司包括员工个资等资料,约8,000人受到影响。这家饮料大厂是在去年接获警方通知而发现此事。警方发现一位可

人人车前员工爆料 [热事件]

其实现在不少的朋友都会选择买一辆车来代步等等的,但是你买车会去哪里买呢?钱不够的朋友的会选择在网上购买,因为没有中间赚差价。但是近日,人人车前员工爆料,人人车公司和多家车行有利益关系,这是怎么回事呢?

特斯拉在华降价 [热事件]

对于汽车发烧友而言,汽车就是他们唯一关注的事情,对于正准备入手一辆爱车的车迷而言,最兴奋的事情,莫过经常关注的汽车车型终于要降价了,最近特斯拉在华降价了,特斯拉降价幅度最高近10万元人民币,然而,特斯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