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名开发者大调查:最爱的持续整合工具是Jenkins
2018-06-13 18:46:43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6千名开发者大调查:最爱的持续整合工具是Jenkins

Jenkins是最多开发者常用的持续整合工具,总共占了62%,其次是Travis△CI、GitLab△CI等等。

图片来源:

JetBrains

位于捷克的软件公司JetBrains,旗下除了有许多跨平台IDE产品、程式语言套件工具外,该公司也有开发DevOps工具,像是持续整合工具TeamCity、协作工具Upsource等。而近日,该公司释出了一份调查报告,总共收集6,000名开发者的问卷,集结各种程式语言、资料库、DevOps、团队协作工具的使用偏好后,发布2018年开发者生态系统报告。

在该份报告中的团队工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Jenkins是最多开发者常用的持续整合工具,总共占了62%,而依序排名下来,分别是Travis△CI(21%)、GitLab△CI(18%)、TeamCity(12%)、CircleCI(10%)等工具。不过,开发者可能同时使用多项持续整合工具,因此,该调查的百分比总和会高于100。

当进一步再划分公有云环境、本地开发环境时,两者的使用者状况也有些许排名差异。首先是公有云环境,Jenkins依然是排名第一(57%),依序下来为Travis△CI(33%)、GitLab△CI(19%)、CircleCI(17%)跟TeamCity(11%)。而在本地环境,相较公有云环境,Jenkins在本地环境拿下的使用比例更高(66%),而Travis△CI(11%)则掉落至第四名,由GitLab△CI取得第二名(16%)。

而除了持续整合工具的调查结果,JetBrains也列出开发者最喜欢使用的版本控制系统服务、议题追踪工具(Issues△Tracking)。不意外的,GitHub以56%的使用率,稳坐版控服务第一位。再来,依序是GitLab(26%)、Bitbucket(24%),以及微软TFS/VSTS(7%)。

在议题追踪工具中,GitHub也占有非常影响力,该平台中的GitHub△Issues、GitHub△Issue△Board功能,分别以29%、12%,占据第二、第四名。而第一位最多使用者爱用的议题追踪工具为Jira(69%)。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推出Visual Studio Kubernetes工具包,.NET网页应用也能整合Kubernetes

除了公有云基础架构环境要支援Kubernetes,微软现在也针对开发者需要的开发环境,加强支援Kubernetes。在近日,微软Visual△Studio团队就表示,为了让开发者更方便在Kubernetes环境中,建立容器应用程序,推出了Visu

脸书内部使用的跨平台行动程式除错工具Sonar开源了!

图片来源: GitHub 脸书(Facebook)周一(6/11)开源了内部所使用的跨平台行动程式除错工具Sonar,它同时支援iOS与Android程式,可用来实现新功能、抓虫,或是调校程式效能,以协助社交加速程式开发流程,现已可自Gi

北京:文博文创收入70%可奖励开发者 推荐

原标题:本市8家文化文博单位试点尝鲜北京市文化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物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动北京市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前天,市文化局、文物局等单位联合对文件做

脸书隐私工具有臭虫,恐让1400万用户私密贴文全都露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如果你最近接到脸书通知要你检视贴文设定,最好快去看一下。周四脸书公告它的一项隐私设定出现臭虫,导致5月18到27日之间高达1400万用户原本应该只有少数人看到的贴文可能

Databricks开源机器学习平台MLflow,以标准格式打破工具平台的界线

由Apache△Spark技术团队所创立的Databricks释出开源机器学习平台MLflow,不只对社交开放原始码,进一步使用开放介面,要支援既有的机器学习函式库、演算法以及工具,同时Databricks也提供MLflow的托管服务,不过,M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