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终止Aquila连网无人机专案
2018-06-27 14:56:07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脸书终止Aquila连网无人机专案

图片来源:

Facebook

脸书(Facebook)今日(6/27)宣布,将不再设计及开发自家的Aquila连网无人机,也将关闭设于英国布里奇沃特(Bridgwater)的Aquila无人机研发与测试中心。

脸书于2014年设立Connectivity△Lab,任务为研发以太阳能供电的Aquila连网无人机,Aquila为一高空通讯平台(High△Altitude△Platform△Station,HAPS)系统,在2016年亮相的Aquila翼展大于波音737,重量却比一辆汽车还轻,它布满了太阳能板,可于6万英尺以上的高度飞行数月,同时利用雷射通讯与毫米波系统向下方地区递送网络,目的是提供偏远地区的网络服务。

Aquila在2016年中的第一次试飞因降落失败而坠毁,2017年成功地完成试飞,在高空中的飞行时间为1小时46分。

脸书Connectivity专案总监Yael△Maguire表示,在2014年启动Aquila无人机专案时,只有少数的公司涉及该领域,而且彼此间并无合作,且因地理与技术上的限制,当时唯一能使用的频谱并不适合宽频网络。时至今日,航空产业也开始投入相关技术,包括设计与建构新的高空无人机,使得脸书决定关闭Aquila专案。

Maguire说,Aquila专案创下了许多纪录,包括在空对地及点对点的通讯中使用毫米波技术,也能在7公里的距离中提供40Gbps的对传能力,另也推动了频谱与航空政策的改善,协助建立了更友善的HAPS环境。

即使不再开发Aquila,但脸书仍然会与诸如Airbus等业者合作继续推动HAPS连结与其它攸关HAPS系统的技术,如飞行控制电脑或高密度电池等,也会替HAPS争取更多的频谱,实际参与美国与国际上的各种航空咨询委员会或规则制定委员会。

此外,脸书也将持续投资像是Terragraph等新的连网技术,Terragraph为一基于60GHz频段的多节点无线网络系统,以将高速网络连结服务带至人口稠密的都会地区,或是协助乌干达等开发中地区打造光纤专案,以及支持业者的Express△Wi-Fi连网服务。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送水救援

法律法规网消息 工人为什么会被困在了小岛上。他们是怎么到的这里,为什么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出去了,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图近日,强降雨天气袭击四川。因上游暴雨致涪江水位上涨,6月2

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展开营救

法律法规网消息 南方近几日遭遇了强暴雨的袭击,四川受灾严重,绵阳市美丽岛上100多名工人被困。他们物资缺乏,当地的政府采用了无人机载送物资对他们进行营救。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

中国研发鸟型无人机 部署新疆监控民众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说到无人机,不少人都会马上想起以多个螺旋桨推动的机型。事实上,多个国家都正在开发模仿生物拍翼的无人机。有消息指中国早已于 5 个省分,超过 30 个军事与政府机构部署鸟型无人机,以监察民众行动。据《南华早报》

报告:ICO专案平均有5项漏洞。7成智慧合约有安全风险

图片来源: Positive.com 近年ICO(首次代币发行)蔚为风潮,但专门提供ICO安全稽核的业者Positive.com指出,去年推出的加密货币ICO专案中,从智慧合约、加密货币钱包和行动、Web△app、基础架构,平均存在5项安全瑕疵

红帽GPLv2/LGPLv2.1专案将强制扩充GPLv3授权中止政策

为促进开源社交发展,并防止未来可能造成的法遵问题,红帽现在要对自家的GPLv2/LGPLv2.1专案,强制扩充GPLv3的授权中止政策,也就是说即使这些专案的开发者选用GPLv2/LGPLv2.1授权条款,但是在授权中止的部分需扩充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