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无头以及GraphQL特色的GraphCMS正式释出
2018-07-04 18:32:32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结合无头以及GraphQL特色的GraphCMS正式释出

现在使用者有新的内容管理系统(Content△Management△System,CMS)可以选择了,GraphCMS宣布离开测试阶段,对外释出正式版本,与之前版本相比除了有全新的使用者介面设计外,也改进且统一了GraphQL△API,同时提升了安全性功能。

GraphCMS开发人员大使Jesse△Martin表示,随着功能的发展,GraphCMS已经从原本小型的专案,晋升到了受独立开发者与企业欢迎的无头CMS(Headless△CMS),并且已经获得百万美元的种子基金。

GraphCMS同时结合了无头CMS以及GraphQL范式(Paradigm)的特色。无头的意思便来自于该系统只有后端,头的部分也就是前端被去掉了,传统的CMS具备内容与表现两层,但无头CMS被归类为内容储存库,供各种装置以各类方法存取内容。因此无头CMS的好处便是能提供一个或是多个网站、应用程序或是服务单一的内容来源,写入一次就能四方交付。另外,前端也可以自由选择技术组合,无论是Ruby、Swift、Ppython、PHP、Java或Javascript等语言都行。

而GraphQL则是由脸书在2012年开发的一种资料查询语言,于2015年释出,以作为REST和Ad-hoc网页服务的另一种替代技术。GraphQL可让客户端定义请求的资料结构,并由伺服器端回传相同结构的资料。Jesse△Martin表示,传统的REST△API拥有大量的端点列表,包含新旧端点以提供各种内容服务需求,但是GraphQL就只有一个端点,提供客户端要求的所有内容。GraphQL的API属于描述性而非规定性的,该API由客户端内容结构定义,当使用者了解内容便理所当然的知道API该如何使用。而且受惠于内省查询,使用者可以在GraphiQL这类工具探索生成的API。

Jesse△Martin提到,他们在一年多前从一个小型的CMS开始发展,现在已经是许多独立开发者以及企业爱用的无头CMS,GraphCMS在结合GraphQL范式以及无头CMS,同时抓住了开发人员与企业需求。GraphCMS经过重新设计后,在使用者介面上应用大量的Google△Material,因此操作起来直觉且外观新颖。官方也对系统内部做了大修改,应用程序现在执行速度更快,也减少了许多旧架构带来的技术债。

这次释出的GraphCMS正式版中,采用了全新的使用者介面设计,还改进并且统一了GraphQL△API,新增全域Webhooks同时扩增安全性功能。官方也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会新增的功能有,修订纪录、自定义工作流程、自定义角色与权限、内容视图,以及支援地理位置。而为了帮助用户将旧系统内容搬移到新系统上,他们正开发一套工具并将于随后释出。

Jesse△Martin也兴奋的宣布,他们得到来自德国创投Paua△Ventures领头的一百万美元种子基金投资,而这也代表着他们可以扩大开发团队,提供GraphCMS更稳定全面的技术支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Coinbase数位货币保管服务在美、欧正式上线,年底前进亚洲

图片来源: Coinbase△Custody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于本周一(7/2)推出数位货币保管服务,并由Coinbase于2012年成立的子公司Coinbase△Custody提供该服务,此服务结合了加密资产的冷储存(Cold△Storage)技术、

7月1日下调艺术品进口关税政策正式生效 推荐

苏富比拍卖行在2018春季纽约亚洲艺术周上,推出的一尊东魏兴和三年黄花石雕佛七尊像,以13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47.2万元)成交7月1日,国务院下调艺术品进口关税的政策正式生效。此次关税下调是历年来下调力度最大的

容器新创Kontena自家Kubernetes版本Kontena Pharos 1.2.0版释出

广受各大厂商青睐的Kubernetes,除了上游社交版本外,现在企业可以导入的Kubernetes管道不少,像是使用大型云端厂商提供的Kubernetes代管服务,导入红帽OpenShift、Pivotal容器服务等容器PaaS平台,或是直接使用SUSE

Jenkins企业版正式登上微软Azure Kubernetes代管服务

图片来源: CloudBees 提供企业级CI/CD服务的厂商,近年也开始加强支援各大云端厂商,从应用程序开发、持续整合,到最后应用程序部署流程都支援。像是开放原始码平台GitLab,在今年4月时就开始与Google云端服务整合,

哥伦比亚最大国家公园 正式列入世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今天宣布,哥伦比亚最大的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Chiribiquete National Park),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 齐里比克特国家公园面积广达270万公顷,区域涵盖南部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