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要对社交媒体课税,祸延VPN业者
2018-07-09 16:31:23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乌干达要对社交媒体课税,祸延VPN业者

乌干达政府明言可拉黑VPN,让消费税无处可逃。

乌干达在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消费税,针对造访OTT服务的民众每日征收200先令(约0.01美元)的税金,许多民众为了避开此一“社交媒体税”,改用VPN(虚拟私人网络)连网,不过,乌干达政府很快就宣布,该政府具备了拉黑VPN服务的技术,没人能够安然逃税。

乌干达总统Kaguta△Museveni认为使用社交媒体是种奢侈,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说谎或聊天,而钱都被外国的电信公司赚走了,对自己国家的贡献却非常地微薄。

根据该国的新法令,举凡使用Facebook、WhatApp、Twitter、SnapChat、Instagram、Skype或Linkedin或其它提供语音或传讯服务平台的民众都应该要缴纳OTT(Over△The△Top)税。乌干达政府还列出了每日、每周及每月的税金分别是200先令、1,400先令与6,000先令,也成为全球第一个课征社交媒体税的国家。

一年3.65美元的税金对其它国家的民众来说或许不多,但乌干达民众的平均年收入为600美元,每天的生活费平均不到2美元。

为了闪避“社交媒体税”,乌干达民众纷纷转向VPN服务,然而,乌干达通讯委员(UCC)会隔天(7/2)就通过乌干达政府的脸书官方帐号呼吁,民众若认为使用VPN比支付200先令还要便宜的话是非常不理智的,因为VPN服务使用更多的频宽,而且政府机关也握有即将拉黑VPN服务的技术,没人可以逃税。

当地媒体则报道,UCC已经要求境内的电信业者拉黑VPN服务。

不过,已有一家乌干达的科技公司向宪法法院递出诉状,指控乌干达政府在没有公众参与的状况下就通过了此一课税规定,同时阻碍了言论自由与创新,要求法院撤销政府的新规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社交网站诈骗歪风吹向Instagram,而且日益猖獗

四叶草IG帐号首页 脸书、Twitter、Instagram、LinkedIn等社交网站,已经与我们的生活连结,甚至随着实名制度,这些网站的帐号,形同代表个人,变成与这个人沟通的管道,不少人甚至将社交网站应用于商业活动的往来之

BBC:点赞、爱心、无限下拉浏览,社交网站使出浑身解数就是要你上瘾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BBC引述前知名科技公司员工报道,为了增加使用者停留时间、销售广告,脸书、Snapchat、推特等社交网站使用了各种功能或技两,刻意让使用者难以自拔。本周BBC预定于7/4晚间播放的纪录片节

浏览器业者Opera申请在美上市

图片来源: Opera 来自挪威的浏览器业者Opera上周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准备以OPRA为代号登上那斯达克(Nasdaq)股市。虽然集结奇虎360与昆仑万维等中国业者的投资集团在2016年时原本要以12亿美元并购O

骇客通过加密货币社交攻击macOS用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安全研究人员Remco△Verhoef上周指出,他观察到多起锁定macOS的恶意程式攻击,而该骇客则是通过Slack或Discord的加密货币社交来散布恶意程式。Verhoef表示,骇客在Slack

社交软件母公司准备跨足加密货币交易,Bitbox将于本月上线

图片来源: 社交软件 社交软件与旗下经营加密货币及区块链业务的LVC上周宣布将在今年7月借由共创的社交软件 Tech△Plus△PTE成立Bitbox加密货币交易中心,Bitbox的营运范围将扩及全球市场,唯独排除了日本与美国市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