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顺应中国又一例!- iOS 11.4.1修复谈到“台湾”就当机的臭虫
2018-07-11 12:00:07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苹果顺应中国又一例!- iOS 11.4.1修复谈到“台湾”就当机的臭虫

图片来源:

Patrick△Wardle

周一苹果释出iOS△11.4.1,除了加入防破解的USB限制模式外,还修复了一个只要输入Taiwan、或讯息出现台湾国旗就会当机的臭虫。

根据苹果说明,这次更新解决了一个记忆体处理臭虫,这项臭虫使iOS在“特定设定”下处理某个表情图案(emoji)时会造成当机。受影响装置包括iPhone5S、iPad△Air及iPhone△touch△6以后机种。

发现这项臭虫的Patrick△Wardle则更给了更清楚的解释。他一位台湾朋友2年来只要在iPhone输入Taiwan,或接到有台湾国旗表情图案的讯息就会当机,以为是被中国骇入。Wardle测试后发现一段程式码,使得iOS装置在语言和地区设定不正确时碰上“Taiwan”或台湾国旗图示时就会引发iOS记忆体错误、回复“null”值,结果导致当机。

他还发现,在iPhone上任何通讯app,包括iMessage、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都会有这个状况。

Wardle随后通报苹果,该臭虫被列为CVE-2018-4290,只出现某些不支援的地区设定中。他推断是因为朋友当初不小心将iPhone的地区改成中国,才会有这个问题。在这个设定下,原本有的台湾国旗,就会只看到一个画着X的方格,好像没有这个国旗。只要把设定改成别国,如美国,问题就解决了。

但是他怀疑这是美国在中国压力下加入的程式码,并指出要不是苹果想“按捺”中国政府的话,就根本不会有这个臭虫。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互联网公司京东第一,腾讯阿里紧随其后 推荐

原标题:2018年财富中国500强:中国移动列科技公司头名工商银行最赚钱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据财富中文网报道,

“意象·心象——刘临中国画作品展” 推荐

刘临,1959年生。中国画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副院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

男子中国油画院拍照被收千元场地费 推荐

来源:北京晚报2018年7月8日,中国油画院院内的学术大讲堂因为设计独特,成为了婚纱照的热门拍摄地。前几天,市民陈先生来这里拍婚纱照时,被收取了一千元的场地费。奇怪的是,收费的并不是中国油画院的工作人员,而

中国古人有多高?5000年前“山东大汉”身高达1米9 推荐

原标题:5000年前“山东大汉”身高达1米9M184墓出土的身高1.9米男子骸骨,其葬式为大汶口文化葬式中的仰身直肢葬。中国古人身材有多高?昨天,一位身高1.9米的“山东大汉”现身国家博物馆,他来自约5000年前。由中国国

苹果释出iOS 11.4.1, 悄悄加入USB限制模式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一释出iOS△11.4.1,除了小幅更新功能及安全性外,也悄悄加入最重要、防止破解的“USB限制模式”(USB△Restricted△Mode)。iOS△11.4.1是去年9月推出的iOS△11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