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KS推开发人员空间功能,简化容器开发环境建置工作
2018-07-11 14:59:48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微软AKS推开发人员空间功能,简化容器开发环境建置工作

非常早就积极拥抱容器服务的微软,在今年6月Azure代管Kubernetes服务(Azure△Kubernetes△Service,AKS)推出正式版后,周边的Visual△Studio、.NET生态系都陆续与Kubernetes整合。而现在微软又再加强AKS的开发者功能,释出线上开发人员空间(Dev△Spaces),让云端应用程序可以更快进行除错、建置,现在此服务已经进入公开预览版。

在今年Build大会中,微软就已经预先展示此功能,在复杂微服务环境中,针对单一应用程序除错。微软表示,开发微服务应用的痛点,除了其组成复杂外,个别微服务也都有独立的组态设定。光是在本地环境要先建立起开发环境,就得先处理IDE、建立软件工具链,或相依服务进行容器化。

因此,微软这次推出AKS开发人员空间功能,就以简单、快速为诉求。该公司表示,新进开发者只需要准备好IDE及Azure△CLI,随即可在AKS环境中开发应用。键入所需指令后,此功能就会开始建置独立Kubernetes命名空间,而使用者马上就可以开始着手软件开发。

除快速搞定开发环境的优点,AKS开发人员空间功能,也有搭配程式码同步技术,“让开发者IDE与AKS环境中执行的容器同步。”微软表示,使用容器、Kubernetes,以往都避不了映像档的建置、上传至储存库,最后才部署于正式环境。现在使用者在IDE结束开发工作后,程式码即时同步至AKS丛集。

同时,微软新加强的AKS功能,还可以让开发者更快将应用程序容器化。在AKS开发人员空间中,使用者可以选择不用YAML△manifest或者Dockerfile,记录容器建立过程的每一个步骤,新功能会侦测使用者应用程序类别,并且产出Dockerfile、Helm△Chart,以及其他的中介档案,开发环境的程式码可以更快上传至正式环境执行。

虽然AKS开发人员空间的完整功能,只有Azure用户可使用,不过想尝试IDE与AKS环境中执行容器同步功能的使用者,微软在去年6月释出的开源容器应用程序开发工具Draft,也可以容器应用部署。只要启动Draft,系统会自动扫描程式码,并且建置出一套周边支援环境(Scaffolding),协助开发者将应用程序容器化。同时,Draft也会使用内建模板,替应用程序产生纪录映像档建置步骤、参数的Dockerfile。

除了微软外,其他IT大厂也都有布局线上容器开发工具。像是红帽在去年就有推出全云端容器开发平台OpenShift.io,让企业可以延伸既有的OpenShift平台,开发混合云应用程序。除整合云端IDE工具Eclipse△Che,也可串连到多种DevOps工具,并通过OpenShift△Online建立应用执行所需的容器环境。而甲骨文则是靠持续整合工具Wercker,串接到本机IDE开发环境和线上的GitHub专案,上传至容器储存库,到最后部署于甲骨文公有云环境执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开源释出Java容器化工具Jib,Java应用可以打包成容器映像档

根据全球知名热门开发语言排行榜TIOBE的资料显示,问世超过20年的Java程式语言,仍然是高居热门搜索的程式语言,广为开发者使用。而在Docker容器问世之后,让该技术技术跨平台、快速搬迁等性质,受到开发者欢迎,多家

微软锁定教育市场发表10英寸平板笔电Surface Go,售价399美元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于周一(7/9)发表了Surface△Go,这是一台10英寸的平板电脑,最低阶的售价只有399美元,着眼于教育市场,预计于今年8月上市。微软Surface家族现有的产品包括用来挑战Mac△Pro的二合一笔电Surfac

微软 Surface Go 现身 低阶平板迎战 Apple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市场早有传闻微软(Microsoft)将会推出一款价格不到 400 美元的低阶版新平板电脑 Surface Go ,以迎战苹果(Apple)的教育版 iPad 。如今新机正式发表,价格为 399 美元(约港币 HK$ 3,132)起,共有 2 种规格配置。

微软Azure Blob储存推出防窜改功能,加强金融法遵功能

微软Azure△Blob储存体服务,最近也推出不少新功能。先是整合Azure△AD,支援RBAC功能,简化企业管理资料存取的任务。再来是支援Soft△Delete功能正式上线,只要该功能启动,即使Blob储存体或其快照被删除,利用Soft

简单配件为 AirPods 添加无线充电功能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AirPlus 是一个早前在众筹网站成功集资的配件产品,可以为 AirPods 无线耳机的充电保护盒添加 Qi 无线充电功能。一直有传 Apple 打算配合稍后 AirPower 无线充电板的推出,顺势发表拥有无线充电能力的第二代 AirPods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