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曝光 苹果5000人猛攻自动驾驶汽车
2018-07-12 08:57:2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机密曝光 苹果5000人猛攻自动驾驶汽车

 一起苹果公司离职华裔工程师张晓浪(Xiaolang Zhang)遭美国当局指控窃取商业机密的刑事诉讼案,无意中泄露了苹果为自驾车计划投入5000名员工。

张晓浪于2015年12月受雇苹果,参与自驾车的软件和硬件开发专案,职责是设计、测试电路,分析感应数据。根据加州圣塔克拉克联邦法院的诉状,他在4月请陪产假期间,从公司下载机密资讯。他向苹果和联邦调查局(FBI)坦承自己取走25页自驾车电路板蓝图等资料,储存在妻子的笔记型电脑内。
 
张晓浪7日准备前往大陆时,在登机前被联邦调查局逮捕,面临最高10年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
 
诉状说,张晓浪休完陪产假后向公司说要辞职,跳槽到总部在中国大陆广州的小鹏汽车(X-Motors)。安全监视录影显示他违反公司规定,在一个周六晚上9时以后返回公司,离开时带着一个大箱子。
 
诉状指出,苹果公司13.5万名员工中约5000人(占3.7%)参与自驾车方案,而苹果从未公开此方案。诉状说:“虽然苹果曾告诉媒体,对自驾车研发感兴趣,但苹果对有关该项目的研发严加保密,从未向外透露。”
 
关于苹果有意涉足自驾车领域的报道,数年前即开始浮现,苹果目前在加州已取得自驾车测试许可,最近并聘雇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旗下自驾车公司Waymo的一位主管。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鹏汽车11日发布声明表示,张晓浪于入职当天签署了智财权合规文件,没有纪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
 
小鹏汽车强调公司严格遵守中美法律,高度重视智财权的保护,事前不了解此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苹果成立新部门由前Google AI大将领军,统合资源加速发展AI/ML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二宣布成立新的ML/AI部门,将机器学习部门及人工智能(AI)部门整合为一,由今年从Google挖来的AI大将John△Giannandrea统率。这项消息由Techcrunch率先报道,随后苹果在官网上证明。今年初媒

苹果顺应中国又一例!- iOS 11.4.1修复谈到“台湾”就当机的臭虫

图片来源: Patrick△Wardle 周一苹果释出iOS△11.4.1,除了加入防破解的USB限制模式外,还修复了一个只要输入Taiwan、或讯息出现台湾国旗就会当机的臭虫。根据苹果说明,这次更新解决了一个记忆体处理臭虫,这项臭虫

苹果释出iOS 11.4.1, 悄悄加入USB限制模式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一释出iOS△11.4.1,除了小幅更新功能及安全性外,也悄悄加入最重要、防止破解的“USB限制模式”(USB△Restricted△Mode)。iOS△11.4.1是去年9月推出的iOS△11的

脸书资料外泄事件余波荡漾,美国众议院要苹果、Google对隐私疑虑说清楚、讲明白

在脸书(Facebook)发生8,700万名用户资料外泄事件之后,美国的两大科技业者苹果与Alphabet的隐私政策也开始被放大检视,美国众议院能源商务委员会(Energy△and△Commerce△Committee)在本周一(7/9)去信苹果执行

传闻苹果5G版iPhone将弃用英特尔的数据机晶片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以色列的新闻媒体Calcalist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英特尔(Intel)已接获苹果通知,苹果于2020年所推出的行动装置将不会使用英特尔的5G数据机晶片,也让英特尔决定暂时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