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气球连网与无人机送货专案毕业了,独立为Alphabet子公司
2018-07-12 20:17:31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X的气球连网与无人机送货专案毕业了,独立为Alphabet子公司

Loon专案研发通过气球提供连网技术,图为专案早期测试用的气球原型。

图片来源:

X

Alphabet旗下的研发公司X本周三(7/11)举行了毕业典礼,送走了气球连网专案Project△Loon与无人机送货专案Project△Wing,而这两项专案将被纳入Alphabet麾下,独立成为Loon与Wing公司,再替Alphabet的新创事业(Other△Bets)增添两位新兵。

在2013年建立的Project△Loon目标是以气球来提供低价又可靠的上网服务,它们利用太阳能供电,被部署于平流层,借由平流层不同方向的风力来运送或是聚集气球,可与地面上的特殊网络天线进行通讯,邻近的气球也能互相传讯,去年10月Project△Loon还获准替受到Maria飓风影响的波多黎各(Puerto△Rico)岛提供紧急通讯服务。

2014年问世的Project△Wing则是着眼于无人机送货服务,在2016年与美国政府展开合作,提供无人机送货服务的测试资料以协助美国政府订定无人机政策与安全准则,同年即与墨西哥连锁餐厅Chipotle△Mexican△Grill合作,在维吉尼亚理工(Virginia△Tech)大学的主要校区“黑堡”(Blacksburg)测试送货服务,也打算将它用在急难救助上。

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之后,Loon与Wing都将继续发展原来的任务,其中,Loon准备与全球的行动营运商合作以将网络送到缺乏基础建设的地区,Wing则将建立一个无人机送货系统,改善送货速度、成本,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也会打造一个无人驾驶的交通管理平台来控管天上的无人机。

在X中从点子的发想到真正能独当一面而毕业的还有自驾车公司Waymo、网络安全公司Chronicle,以及疾病预防与管理公司Verily,仍于襁褓中的则有整合机器学习与机器人的robotics专案、借由光束传送资料的Free△Space△Optical△Communications专案,以及智慧眼镜专案Glass。

来看看Loon与Wing专案的故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区块链专案Bancor的加密货币交易系统遭骇,损失2,350万美元

图片来源: 加密货币交易所遭骇, Bancor 加密货币遭窃的攻击事件又一起。约在7月9日格林威治时间(UTC)零时零分(台湾时间早上8点),Bancor交易所宣称他们遭受攻击,经过清查,他们损失了总计约2,350万美元,非常于

英特尔将出动500架无人机取代烟火秀在美国庆日演出

图片来源: Intel 已经多次出动无人机表演的英特尔周二宣布,7月4日美国国庆日当天将出动500架无人机在美国特拉维斯空军基地(Travis△Air△Force△Base)表演,取代释放高空烟火的传统。从1777年开始,美国人就开始释

脸书终止Aquila连网无人机专案

图片来源: Facebook 脸书(Facebook)今日(6/27)宣布,将不再设计及开发自家的Aquila连网无人机,也将关闭设于英国布里奇沃特(Bridgwater)的Aquila无人机研发与测试中心。脸书于2014年设立Connectivity△Lab,任

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送水救援

法律法规网消息 工人为什么会被困在了小岛上。他们是怎么到的这里,为什么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出去了,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图近日,强降雨天气袭击四川。因上游暴雨致涪江水位上涨,6月2

工人被困美丽岛 无人机展开营救

法律法规网消息 南方近几日遭遇了强暴雨的袭击,四川受灾严重,绵阳市美丽岛上100多名工人被困。他们物资缺乏,当地的政府采用了无人机载送物资对他们进行营救。我们来看具体报道 无人机起飞 本文图均为成都商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