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界发公开信要AWS停止提供美国政府脸部分辨技术,微软促政府主动监管
2018-07-16 11:31:48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学术界发公开信要AWS停止提供美国政府脸部分辨技术,微软促政府主动监管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Smith敦促政府应对脸部分辨技术的应用制定相关法令。

图片来源:

微软

学术界于ICRAC(International△Committee△for△Robot△Arms△Control)网站发表公开信给Amazon以及美国政府,除了要求AWS即刻停止提供美国政府脸部分辨技术外,也要求科技公司应建立道德准则,来规范脸部分辨技术的应用。而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长Brad△Smith在自家博客发文,除了敦促政府应该制定相关法令外,也提及科技公司有其道德责任维护人权。

公开信提到,人脸分辨技术严重影响公民隐私以及自由,即便是以最严谨的传统监管方法,都无法消除该技术带来的威胁,而Amazon有义务权衡其产品所使用的摄影机、脸部资料库以及生物分辨资料等基础设施,对于隐私以及人权造成的伤害。

信中开头特别点名Amazon创办人Jeffrey△Bezos、AWS人工智能总监Hassan△Sawaf以及AWS人工智能总经理Matt△Wood三个人,要他们好好倾听学术界的声音,不要再说Amazon没有收到Rekognition服务被执法滥用的报告。因为相对的,外界也没有获得足够的证据证明,Rekognition服务没有遭到滥用,而且也没有系统纪录,来防止Rekognition服务在非法歧视、侵犯人权、公民权或隐私权等领域被滥用。信中指出,Amazon有责任确保这类技术被贩售时,在开发以及部署上,提供透明的问责制度。

联署人来自资讯科技领域的教授以及研究人员,并联合超过70个公民团体,与Amazon的员工站在同一阵线,即刻要求Amazon停止提供政府脸部分辨技术,并且取消与Palantir这类提供警方以及军方,资料分析与人工智能服务的中介公司合作。另外,还要求AWS应制定道德准则,严格禁止侵犯人民权利,并禁止技术被武器化与军事化。

呼应这封公开信,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长Brad△Smith在7月13日发表了文章,讨论了脸部分辨技术现存的问题,以及政府与企业需要补足的部分。他认为,脸部分辨技术有其优点,适当的应用可以帮助协寻走失的小孩、帮警方捉拿恐怖份子,甚至可以帮助盲人认识参与会议的人等。但是被滥用也会造成严重的问题,像是当政府未经许可纪录国人旅行的地点,或是纪录参与社运集会成员的身份,而日常一点的应用,可能是未经许可的收集消费习惯。

Brad△Smith认为,虽然还不至于发生像是电影关键报告所演的情况,但是现在正处在边缘的时刻。

目前人脸分辨技术处在不受监管的状态,Brad△Smith提到,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政府需要在监管脸部分辨技术扮演重要的角色。当整个社会担心这项技术被部署的状况以及滥用的情形,他认为,政府应该主动介入管理这项技术。或许对于一间企业来说,要求政府主动监管一项技术不太寻常,但是Brad△Smith提到,严谨且经过仔细研拟的监管方法,反而能为生产者与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的环境。

不过,政府的管理并无法免除科技公司的道德责任,Brad△Smith话锋一转提到,整个科技业的发展,都应该与社会价值观方向一致。有三点是科技公司现在应尽的义务,首先,企业有责任修正人脸分辨技术的分辨偏差,像是降低该技术对于女性或是有色人种的分辨错误率。第二,人脸分辨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应该制定道德原则并且采用开放透明的方法。最后,他提到,许多技术都要求快速大规模的部署,但是当社会对于人脸分辨技术存在担忧时,反而应该放慢速度,确保人们的基本权利受到保障。

针对这个议题,纽约时报询问了微软发言人April△Isenhower相关的问题,但是他拒绝回答微软是否有向其他政府机关,提供人脸分辨的服务,也拒绝讨论微软对于消费者同意脸部分辨应用的立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分析工具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正式上线,助企业透视使用者行为

图片来源: 微软 在2017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推出Azure△Application△Insights使用者行为分析,当时该服务还是预览版。而在近日,该功能已经正式上线。起初Azure△Application△Insights内建的三大分析

锁定中小企业资料上云需求,微软Azure推出Data Box Disk

图片来源: 微软 企业想要搬上云端,除了搞定应用程序相依性、提高系统自动化程度,如何把数TB的资料搬迁到公有云,也是经常碰上的难题。在2017年微软Ignite大会上,微软就有推出Azure资料箱(Data△Box)预览版服务,

微软延长支援Windows Server、SQL Server 2008/2008 R2,条件是搬上云端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拥有广大用户的SQL△Server及Windows△Server△2008即将在明年和后年结束延伸支援。微软周四提供了新的选项:搬移到Azure云上。根据微软的支援方案,SQL△Server△2008/2008 R2的延伸支援将在201

微软Intune开始支援Android企业专用装置

图片来源: 微软 微软宣布其Intune服务开始支援Android企业专用装置(Purpose-built△Device),企业IT人员现在能够更容易的远端管理这些装置。Android装置可以通过包括QR△Code或是Google△Zero△Touch等多种方法,将

美国政府控告苹果前员工窃取自驾车机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美国政府控告一位中国籍苹果前员工窃取自驾车的篮图,意图交给由阿里巴巴支持的电动车新创公司小鹏汽车。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7月7日在加州圣荷西机场海关逮捕企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