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12名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人,透露比特币其实没那么匿名
2018-07-16 16:37:17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起诉12名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俄罗斯人,透露比特币其实没那么匿名

美国司法部在上周起诉了12名俄罗斯情报局官员,指控他们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前针对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Clinton)阵营展开网络攻击,企图干预美国总统大选,起诉书中也透露了这群骇客使用了诸如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来租赁伺服器或网域名称等骇客设备,企图隐藏身份,却依然被识破。

这12名俄罗斯人都是俄罗斯军事外交情报部门的官员,分别隶属于Unit△26165与Unit△74455两大单位。Unit△26165在2016年开始针对希拉里阵营发动鱼叉式网钓攻击,取得该阵营员工的凭证以窃取电子邮件内容或骇进其它电脑,且包括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DCCC)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都受骇。

随后Unit△26165与Unit△74455注册DCLeaks.com网站以发表所窃来的电子邮件内容与文件,宣称这些资料来自于“美国骇客主义者”,再以伪造的Twitter及脸书帐号推广该站,另外还虚构了代号为Guccifer△2.0罗马尼亚骇客,打算鱼目混珠。

为了避免自己的行径遭到追踪,俄罗斯骇客使用了全球的电脑网络,并以挖扩取得的加密货币来支付各种费用,包括用加密货币来购买帐号、伺服器与网域名称等,以遮掩资金来源。

调查发现,骇客利用挖矿行动所获得的比特币来注册DCLeaks.com,同样的资金也被用来添购鱼叉式网钓攻击所需的伺服器及网域名称。

尽管加密货币理论上能够维持使用者的匿名性,在交易时完全不必揭露个人资讯,然而加密钱包的位址却会曝露在公开帐本上,因此只要该位址曾与可分辨使用者身份的任何资讯连结,匿名性即会荡然无存。

在此一案例中,俄罗斯骇客所使用的比特币钱包所连结的电子邮件帐号除了被用来购买VPN服务之外,也被用来登入Guccifer△2的Twitter服务,而该钱包也被用来租赁位于马来西亚、用来代管DCLeaks.com的伺服器。

该调查是由美国司法部所指派的特别检察官Robert△Mueller负责执行,今年初Mueller办公室即曾指控13名俄罗斯人企图操作社交网络舆论干预美国政治,不过,指控归指控,这些俄罗斯人据信仍在俄罗斯逍遥。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术界发公开信要AWS停止提供美国政府脸部分辨技术,微软促政府主动监管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Smith敦促政府应对脸部分辨技术的应用制定相关法令。 图片来源: 微软 学术界于ICRAC(International△Committee△for△Robot△Arms△Control)网站发表公开信给Amazon以及美国政府,除了

中兴通讯发公告指获美国商务部解除禁令

中兴通讯在深圳交易所发出公告,指美国商务部工业及安全局在美国时间星期五已命令,终止4月中对中兴实施的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美国政府4月指中兴违反对伊朗及朝鲜制裁的和解协议,颁

美国 Tesla Model 3 部份车型等候时间缩短至1-3个月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Tesla Model 3 的预订等候时间过长,一直是很多有兴趣潜在买家纠结的地方。Tesla 就大大缩减了美国当地的 Model 3 新订单的交付时间,只要订购长距离 RWD 又或者 Performance 型号,只需要等候 1-3 个月,比起之前 3

美国 3D 打印枪械蓝图合法化 开源组织将上载更多枪械蓝图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前美国司法部终止同 3D 打印枪支的主要开源组织 Defense Distributed 的诉讼,达成和解。美国政府允许该组织利用 3D 打印技术,来制作枪支蓝图,而不会被警察拘捕。这宗案件的完结,为未来枪械设计与制作的门槛大幅

专家指 DeepFakes 技术或左右 2020 美国总统选举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不知道读者们是否还记得 DeepFakes 技术,这个靠着人工智能来张视频中的主角换脸的程式,去年在社交媒体和色情网站成为焦点。网民利用 DeepFakes 的人工智能,就算没有视频编辑的技术,都可以制作以假乱真的合成视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