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旧金山直击】规模翻倍,Google云端大会Next明天登场,重头戏是企业AI应用开发新作法、IoT新战略和新伙伴计划
2018-07-24 20:11:51 | 来源:ithome | 投稿:梁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Next旧金山直击】规模翻倍,Google云端大会Next明天登场,重头戏是企业AI应用开发新作法、IoT新战略和新伙伴计划

Google云端平台年度大会Next即将在明天(美东724)登场,今年规模在创新高,从去年的一万人,今年翻倍成长达到2万人规模,也将有25万人通过视讯收看,演讲场次超过500场,也有来自不同产业的企业主管。不同于过去两届,今年Google更提早一天(7月23日)举办伙伴高峰会,由Google△Cloud执行长Diane△Greene开场主讲,对全球3千位合作伙伴揭露最新的经销策略,甚至在伙伴高峰会上,率先宣布了Google△Cloud的区块链产品布局,甚至透露将加入以太坊专案和Linux基金会区块链专案Hyperledger的意图。不过,Google△Next大会的重头戏仍旧是AI,尤其今年将有更多扩大AI企业应用的服务登场,另外,从议程来看,IoT将是Google△Cloud新的战略方向,也将是今年Google△Next的新亮点。

Google在区块链的布局脚步一直处于落后,不同于IBM或微软早就在自家云端平台提供区块链云端服务。直到最近,Google由GCP平台来进军区块链市场,上周先宣布和区块链服务新创BockApps合作,要再GCP上提供企业级区块链服务(Blockchain-as-a-Service△)产品BlockApps△STRATO,今天在伙伴高峰会上则进一步宣布了与数位资安新创Digital△Asset的合作,也将在GCP上提供分散式总帐应用开发平台,将智慧合约开发语言DAML△(Digital△Asset△Modeling△Language)等区块链开发技术搬上GCP。

Google在伙伴高峰会上也宣布了多项服务的新经销计划,例如SaaS共同销售计划,让经销伙伴也能代售GCP的SaaS服务。另外也扩大了Google顾客可靠性服务(GCRE)的合作型态,过去只有指定伙伴可提供此服务,现在SaaS合作伙伴也可成为GCRE服务的一环。另外也宣布了19家新的合作伙伴,包括在资安、LBS定位服务、云端转移服务、企业协作和企业云端教育训练等领域。

GCP和原有合作伙伴也有强化作法,例如GCP和Deloitte联手在GCP上提供全套SAP产品导入和管理服务。也进一步翻新了与Cisco的合作,尤其是GCP和思科容器平台的整合。另外GCP也推出新的VMware△vRealize△Automation和vRealize△Orchestrator外挂工具(plug-in)预览版,可以让习惯使用VMware平台的企业,更容易管理跨VMware私有云和GCP公有云的混合云架构。例如vRealize△Automation的GCP外挂,可更容易将IT服务派送到GCP上部署。Google△Next重头戏是明天登场的开场,Diane△Greene将以AI作为让云端推向所有人的关键。Google没有透露太多,仅预告,会提出新的AI应用开发方式,让企业更容易运用AI、IoT设备和BigData。倒是Google△Glass也意外地出现在Next大会上,Google将展示如何将Google△Glass运用在智慧工厂的管理上,将数位助理、AR眼镜和AI和制造业工厂管理三者整合的作法。

Google在今年5月底宣布加入了LoRa联盟,成为赞助会员,仅透露汇聚焦在IoT分析和洞察技术上,而没有透露太多。不过,LoRa技术拥有厂商Semtech则透露自家物联网部门总监Vivek△Mohan将在Next大会上,揭露可以协助开发者、SI厂商和IoT新创打造各种产业应用的作法。Next大会中更有多场在GCP上打造IoT应用的演讲,甚至Google△Cloud技术长办公室的技术总监,也以“Google云端IoT愿景是智慧物联网”为题开讲,这些也透露出Google终于将揭露更详细的IoT物联网战略布局。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CP与Digital Asset联手,以云端加速区块链应用开发

图片来源: Digital△Asset 为强化Google△Cloud△Platform△(GCP)对企业的吸引力,Google周二在云端合作伙伴大会Next’18上宣布和区块链新创公司Digital△Asset合作,以协助企业客户在其云平台上开发区块链应用程序。

甲骨文开始支援云端搬移工具PlateSpin Migrate,吸引企业用户上云

云端服务竞争激烈,各厂商都千方百计的想让企业用户可以更简单上云,或者拥抱混合云、多云架构。而简化该任务的关键,就是云端搬移工具。像是经营超融合架构市场的Nutanix,日前就推出搬迁工具Xtract,要让公云用户移

Google云端服务更新帐号管理政策,避免再次错停用户帐号

在6月时,有GCP用户在博客抱怨,他们建构在Google云端平台的服务被无预警关闭,Google工程支援区域负责人Brian△Bender出面道歉,并且承诺改善帐户审查机制。而今GCP公开了更新后的帐户管理政策,其中包括不会以自动

商用Kubernetes应用程序进驻Google云端市集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三(7/18)宣布将Google△Cloud△Platform上的市集名称从Cloud△Launcher更名为Google△Cloud△Platform△Marketplace(GCP△Marketplace),同时宣布引进开源与商用的Kubernetes应用程序,

Walmart与微软签署5年云端协议,共同对抗Amazon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walmart 全球最大实体零售通路Walmart周二(7/17)宣布已与微软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5年的合作协议,通过微软的云端解决方案加速Walmart在全球零售上的数位转型。显示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