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QCT与IBM强强联手,不只服务大企业更要通吃全球云端企业,还要抢进布局5G市场
2018-07-25 12:55:15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广达QCT与IBM强强联手,不只服务大企业更要通吃全球云端企业,还要抢进布局5G市场

【上海直击】

广达旗下云达科技(Quanta△Cloud△Technology)今日(7/24)宣布与IBM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将联手布局全球云端企业市场。这次合作意味着,云达不再只专注服务大型云端企业,未来更要通吃全球企业,连规模不大的中小企业都将成为其销售服务的对象。而且这次强强的联手,对于云达来说,不只有着布局全球云端资料中心市场的战略性的重要意义,背后更大的企图,是为接下来全球5G行动网络和AI应用市场铺路。

以提供脸书、Google等资料中心硬件设计代工而闻名的广达,为发展自有品牌资料中心硬件而在2012年成立了云达科技,专门替企业上云提供所须的云端软硬整合方案,打着广达的响亮名号,更让它在短时间内迅速在云端市场打下知名度,不只是脸书、微软、Google,现在许多大型云端服务供应商(CSP)都是它的重要客户。

过去行销策略以大型云端供应商为主,未来改将与IBM联手进军云端企业

尽管,这些年来,云达在大型云端资料中心市场缴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之后更开始试图要切进规模较小的一般企业,看好未来全球云端企业数位转型的商机,然而,过去几年,云达屡次抢攻,却都毫无斩获,苦无找不到有效方法,向企业推广自家云端方案,甚至云达科技总经理杨麒令自己都说:“现在有采用我们云端方案的企业用户数量,几乎等于零。”

为此,去年10月,云达决定找上IBM谈合作,在经过双方高层历经半年数次磋商和反复协商后,双方终于决定携手合作,在今年7月24日上海举行的IBM△2018业务永续周活动上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双方技术与服务的结合,善用对方的优势截长补短,深化产品和研发能力的整合,以发挥出更大的综效。

在合作内容上,首先,云达之后将由IBM为其在全球企业用户提供全天7x24小时售后服务,它将借助IBM在全球19个国家多达57个服务据点、超过2万名技术人员,提供企业用户在地产品服务咨询和售后技术支援等。而初期能提供售后服务的地区,将涵盖中国、美国、德国、澳洲、新加坡与香港,而台湾也在首波的服务名单之中,云达未来更进一步,还要将售后服务范围扩展到全球市场。

再者,双方未来在产品整合上将有更密切合作。IBM针对不同行业推出新的云端解决方案时,也将搭配云达设计的整套式云端软硬整合产品,包含从伺服器、交换器、软件定义、到超融合基础架构(HCI)等产品都有。杨麒令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模式,将从大中华区市场先做起,“这也是我们原来最缺乏的一块,”他说,借由先在中国市场打下稳固的根基,之后推向欧洲或美国市场也将更加容易许多,“就像发展云端一样,水平向外扩展。”而IBM近来新推出的私有云和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方案中,都已开始搭配云达的软硬设备,来提供中国企业用户来选用。

不只要吃大型云端企业,也要将自家云端产品推向全球企业

“这次与IBM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杨麒令骄傲地说:“对于我们扩展全球云端市场版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他解释,不像其它竞争对手,如HPE、Dell等在全球皆有布点,因此,企业用户在不同地方要买什么,几乎都可以买得到,在当地也有专人随时服务,反观,云达则是采取截然不同的行销策略,一开始主打的就是大型云端用户为主,目标非常明确。

这样的商业操作有其行销策略的考量,一开始只锁定云端大宗客户,只跟这类型的用户打交道,并不以做一般企业生意为主,即使是其他国家的企业有意想要购买他们家的产品,不是得找看看有没有当地服务厂商合作,不然就是干脆不卖。但等到开始想要做企业的生意时就会遇到瓶颈。

杨麒令进一步说明,因为这些企业上云需要的,不单单是提供底层云端基础架构而已,还要为它们提供各种服务咨询和技术支援,然而目前云达在全球服务据点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用手指数得出来,目前主要还是以台湾、韩国、日本等地为主,因此,要能够在全世界布点服务这些企业,对它来说挑战难度极高。

再加上,个别企业用户的需求量少则是另一个云达决定不设点、不增加人力的原因。“相较大型云端用户,一般企业的需求对我们来说都太小了,”他表示,虽然这些企业需求量并不高,但要服务的家数却很多,跟以前相比足足增加10倍以上。因此,云达最后选择不直接与企业做生意,而是通过IBM的协助,来帮助他们切进云端企业市场。有了IBM作靠山,当作云达输出云端产品的重要出海口,“以后不管我们企业用户在哪,都有人可以提供售后服务。”他说。

对于IBM来说,这次的合作也别具重要意义,IBM大中华区全球资讯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少毅就表示,借助云达强大的软硬整合能力,加上它自己在不同行业实务累积的多年丰富经验,将有助于加速企业推动数位转型的脚步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未来不论是要上云,或是结合认知运算,以及AI应用等将更容易。

除了与云达的合作之外,IBM目前在中国与Dell、HPE和联想皆有类似的合作,但杨麒令强调,云达的优势在于,现阶段有许多现成已经兜好能直接套用的硬件,就像是积木一样,可以很快依客户需求组合起来,而且已经过效能测试,企业买了就能直接套用,并且也能随着新硬件的更新同步升级,对于IBM来说,就可省下这段时间,帮用户找合适软硬件和花时间测试,有助于缩短交易周期。“过去每完成一笔交易时间可能要花半年,未来甚至能缩短到一个月。”他说。

他也以军火库来比喻云达所拥有的这些云端软硬整合产品,可以针对不同个别用户或不同行业提供底层的云端基础架构,至于在上层应用层则可搭配IBM产业解决方案,包括金融、保险、制造、零售及交通运输行业等,帮助云达快速打入这些市场。

这次的合作案也是云达布局全球资料中心市场所跨出的一大步。当然,云达之所以会选在这个时机点,决定再度挑战跨入全球云端企业市场,背后还隐藏它更大的企图心,就是为了要抢进5G行动网络与AI应用市场,而提前展开布局。

以5G市场为例,杨麒令观察到,全球5G竞赛正如火如荼上演,现在各国许多大型电信商都竞相发展5G。这些大型电信商,为了抢进5G甚至开始重头打造新一代电信机房中心架构,以建立一个可程式化、多服务的行动网络架构,开始利用新兴资料中心技术,包括如SDN、NFV和云端技术,重新打造电信机房中心(Center△Office),他表示,这里面用到的许多技术都是云达的强项。“对于云达来说,这正是一个绝佳的切入时机点,未来将可以通过它在全球各地的布点,来帮助电信商打造新的电信机房,加快推出5G商用服务。”

明年更要切入电信行动边缘运算市场

为了布局5G市场,云达今年不只成立一间QTec实验室,全力投入发展以5G为主的云端解决方案,更在今年2月MWC大会期间喊出“Central△Office△2.0”新口号,它的基本概念,就是要以低成本的x86伺服器加上开源软件,来打造出电信机房所须的软硬件系统,取代高价的专用电信设备,作法上,先是通过NFV将行动网络功能,从传统电信设备硬件中抽离,并以软件方式在x86伺服器上来执行,再利用SDN技术来集中控管网络资源,以便能依据不同的应用情境,量身打造专属的传输网络服务,甚至杨麒令说:“你可以把它当成是一个软件定义的电信机房,就和CORD(这是由ONF开放网络基金会提出的新一代电信机房中心架构)概念是一样的。”

云达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MWC大会上现场还一连展出三款5G相关的云端技术解决方案,都与电信机房架构相关,包括了QxStack△NFVI基础架构、QCT△CORD△Ready△POD整合平台,以及向上垂直整合OpenStack的QCT△Rackgo△R整合式机柜等。杨麒令表示,上述几个方案,目前都已有国外大型电信商在进行PoC测试,包括美国、欧洲、中国和日本都有。目前多数主要是用在测试LTE核心网络架构的EPC演进封包核心网络(Evolved△Packet△Core△Networks)上,他更表示,明年MWC大会将有机会看到它与中国三大电信商的最新5G应用成果展示,甚至他还预告,明年也将有关于电信网络边缘端(如基地台)的完整方案将首度对外展出。这也意味着,云达不只是要抢供电机机房,明年也开始切入电信端的行动边缘运算(Mobile△Edge△Computing)的市场。

在竞争激烈的5G全球市场,杨麒令说:“我们扮演的角色就是推动者(Enabler)”,”可以提供给大型电信用户建置5G应用所须硬件、底层基础架构,而且不论是管理、服务和相容性都可以提供一致品质。

除此之外,AI人工智能也被云达视为是下一个资料中心经济的新战场,今年除了已有展示医疗AI相关应用外,杨麒令更透露,目前在内部已展开PoC测试。未来也将持续扩大投资AI,并且通过与IBM合作,未来也将能够帮助它更容易将自己AI应用推向全球企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斥资三千万美元进军中国 Facebook 大陆开设独资企业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社交平台 Facebook 是其中一个至今还被大陆政府拉黑的外国网站,虽然大陆网民无法使用 Facebook,但这社交平台却决定在大陆开公司,而且还是独资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的资料,在 7 月 18 日 Facebook

【Next旧金山直击】进军企业混合云架构,Google云端GKE落地推出软件版,可部署于企业机房

【Next旧金山现场直击】Goolge开始用新策略抢攻企业混合云需求,将GCP云端的GKE服务(Google△Kubernetes△Engine,K8s代管服务),打包成可部署于企业机房的K8s软件GKE△On-Prem,目前是Alpha版本。Google在今天Nex

【Next旧金山直击】规模翻倍,Google云端大会Next明天登场,重头戏是企业AI应用开发新作法、IoT新战略和新伙伴计划

Google云端平台年度大会Next即将在明天(美东724)登场,今年规模在创新高,从去年的一万人,今年翻倍成长达到2万人规模,也将有25万人通过视讯收看,演讲场次超过500场,也有来自不同产业的企业主管。不同于过去两届

HPE:过去卖伺服器讲规格,现在得助企业拥抱持续部署新架构,定义机房管理新规则

HPE近日揭露台湾今年策略,HPE企业事业群董事长王嘉升表示,过去HPE以伺服器系统和混合云架构的混合IT(HyperIT)为主,现在也要聚焦边缘运算(edge-centric)需求。HPEHPE为了瞄准企业数位转型市场,新的产品策略涵盖

企业级Jenkins平台CloudBees登上GCP市集

日前Google宣布,自家公有云软件市集名称从Cloud△Launcher改名Cloud△Platform△Marketplace(GCP△Marketplace),同时也开始利用Kubernetes作为商用软件的打包格式,直接让使用者将应用程序部署GKE环境,或者本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