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一代iPhone将不会使用旗下的数据机
2018-07-26 17:28:05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通:新一代iPhone将不会使用旗下的数据机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根据CNN、CNBC与CNet的报道,半导体大厂高通(Qualcomm)在周三(7/25)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中透露,他们相信苹果下一代的iPhone将只会使用竞争对手的数据机产品,而非高通数据机。高通并未说出竞争者的名字,但外界相信高通指的是英特尔(Intel)。

苹果决定弃用高通元件显然与双方的诉讼有关。去年1月苹果率先开战,控告高通滥用垄断地位超收专利授权金,高通则在4月提出反诉,指责苹果破坏了彼此的协议,还于5月加码控告鸿海、纬创、和硕及仁宝等4家苹果装置的制造商违反与高通的授权合约,继之于11月控告苹果将高通技术泄露给英特尔,今年1月,欧盟则以高通买通苹果以让苹果独家使用高通的晶片,借以排挤其它竞争对手,判罚高通9.97亿欧元(约12.3亿美元)

苹果所生产的iPhone从2007年到2010年使用的是英飞凌(Infineon)所生产的数据机晶片,之后到2016年则都独家采用高通(Qualcomm)数据机晶片,一直到2016年第三季发表的iPhone△7才同时使用高通与英特尔的数据机晶片。

尽管不会成为新一代iPhone的供应商,但高通财务长George△Davis表示,高通将会继续供应数据机产品予旧款的苹果装置。

就在此一消息揭露的前几天,高通才引用了网络测试及诊断业者Ookla的数据,比较了采用高通Snapdragon△845,以及英特尔XMM△7480与XMM△7360等数据机晶片的智能手机在T-Mobile与AT△T行动网络上的效能,其中,XMM△7360与XMM? 7480被应用在iPhone△7/8/X上,而Snapdragon△845则被用于Android系列的手机上,诸如Samsung△Galaxy△S9/S9 +、LG△ThinQ与OnePlus△6等。

研究显示,基于Snapdragon△845的手机不论是在下载、上传或延迟的表现上都优于基于XMM△7360/7480的手机。

新一代iPhone的数据机晶片究竟花落谁家预计在今年9月苹果发表新产品时就会揭晓,目前苹果与英特尔都不愿回应相关消息。

高通本周公布的是截至今年6月24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财报,该季高通创下了56亿美元的营收,成长4%,净收入达12亿美元,成长41%。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高通欲放弃恩智浦 [热点]

实时热点据知情人士透露,高通公司高管不再指望中国批准其与半导体制造商恩智浦的交易,而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计划在在今天股市收盘后宣布业绩时公布股票回购计划。...原标题:高通计划放弃收购恩智浦将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

蓝牙配对规格有瑕疵,恐造成中间人攻击,苹果、英特尔及高通都遭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两名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本周揭露,蓝牙(Bluetooth)标准中的Secure△Simple△Pairing与LE△Secure△Connections装置配对功能含有一重大安全漏洞CVE-2018-5383,将允许骇客拦截

高通发表全球首个智能手机专用的毫米波5G天线

高通QTM052天线模组及Snapdargon△X50 5G数据机。 图片来源: 高通 高通(Qualcomm)于周一(7/23)发表了适用于智能手机与其它行动装置的QTM052与QPM56xx两款5G天线模组,其中,QTM052为全球首个5G△NR毫米波(mmW

Alphabet旗下连网汽球子公司Loon拿下第一个商业合作案,明年在肯尼亚升空

图片来源: Loon 上周毕业的高空汽球公司Loon本周在肯尼亚拿下第一个案子。Loon的前身是Project△Loon专案,是Google于2013年公布宣布的Google△X射月计划。该专案旨在利用飞行于地面上空20公里平流层的汽球作为地面行

传闻苹果5G版iPhone将弃用英特尔的数据机晶片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以色列的新闻媒体Calcalist本周引述消息来源报道,英特尔(Intel)已接获苹果通知,苹果于2020年所推出的行动装置将不会使用英特尔的5G数据机晶片,也让英特尔决定暂时搁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