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公司统计,近半年内LINE#帐号有超过900个为假冒
2018-07-27 13:32:28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资安公司统计,近半年内LINE#帐号有超过900个为假冒

图片来源:

趋势科技提供

即时通讯软件LINE上的假官方帐号问题频传,导致台湾众多民众及品牌店家深受其害,问题不断重演。

根据势科技防诈达人小组在近半年时间的调查,从今年3月20日至7月9日止,LINE#官方帐号累积了超过900个假冒帐号。

在散布的内容上,其中高达一半的比例,是赠送假官方贴图,也有1/4比例是赠送假优惠讯息。而目前台湾知名品牌遭盗用的例子,包括像是巴克、王品、中油、全联、7-ELEVEN与全家便利商店。

尽管这样的事件,LINE公司与165反诈骗,都向民众做了不少宣传,如何分辨不同的LINE官方帐号,但还是有不少民众误信加入后,诈骗集团随即取得民众个资。

像是,在上周五至周日期间,一起假冒知名连锁餐厅与分享券的事件,据该资安公司的防诈达人小组统计,就有超过6万民众被骗。

关于LINE官方帐号被假冒的问题,也就是LINE#生活圈帐号被滥用的情形。简单来说,在LINE官方帐号的机制下,LINE#帐号分为3种级别,包括(一)绿色盾牌的官方帐号、(二)蓝色盾牌的认证帐号(三)灰色盾牌的一般帐号。前两种需要经LINE#官方审查,但第三种则不会经过审核,由于申请费用皆为免费,因此容易遭到滥用。

例如,诈骗集团免费申请了LINE@的一般帐号,然后取名与某家知名品牌相近,由于不需要经过验证,因此利用赠送假官方贴图等手法,进而假冒并诈骗。

由于一般民众不容易分清楚,这些LINE@帐号的差异。因此,LINE公司近年不断在宣导,如何识别LINE假帐号。只是,宣导成效可能还不够好,至于仍有许多民众遭受影响。

(图片来源:LINE官方博客)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 Facebook 杭州分公司注册遭注销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前我们报道指 Facebook 在大陆注册独资公司,之后 Facebook 也确认他们希望在杭州建立创新中心。可惜事隔不到一天,事件有 180 度的转变,外国传媒引述消息人士指,Facebook 在大陆注册的公司已经被注销,而原因和

同一家公司推出的近10款app与浏览器扩充程式因涉及间谍行为遭下架

图片来源: AdGuard 专门开发广告拉黑软件的AdGuard在本周揭露,有近10款来自同一家公司的间谍程式散布在Google△Play与Chrome△Web△Store中,这些程式会搜集使用者的浏览纪录与详细的网址,并伪装成合法程式,估计约

传中国可能撤回脸书子公司申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昨天才传出脸书获准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不过消息曝光才隔不到一天就急转直下,中国官方疑似拿下脸书子公司的注册讯息,中国或许又改变心意。周二路透社首先在中国全国企业

脸书悄悄在中国成立子公司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在被禁多年之后,脸书进军中国取得重大进展,路透社报道,上周悄悄完成中国子公司的登记,并将设立创新中心与当地开发商及新创公司合作。根据报道,脸书中国子公司注册于

违法控制线上价格底线,华硕、飞利浦等公司遭欧盟重罚 1.1亿欧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维基共享资源;作者:Sébastien△Bertrand 包括华硕、飞利浦、Pioneer及Denon△Marantz等4家公司因对网络通路施压对其电子产品形成较高订价,周二遭欧盟重罚1.11亿欧元(约39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