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市集,“拼多多”登上那斯达克首日大涨40%
2018-07-27 18:42:30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被誉为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市集,“拼多多”登上那斯达克首日大涨40%

图片来源:

拼多多

在中国被誉为仅次于阿里巴巴与京东的第三大电子商务市集“拼多多”(Pinduoduo)在本周四(7/26)于美国那斯达克股市(Nasdaq)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预计募资16.3亿美元,上市首日股价即大幅上涨40.53%,以26.7美元作收,市值突破130亿美元。

甫于2015年创立的拼多多借由微信发布低价的团购讯息来建立流量,被视为新兴的社交商务平台,根据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拼多多在成立第二年的营收为7430万美元,2017年即成长了3倍,达到2.78亿美元。

不过,拼多多的营运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亏损了4300万美元,去年则亏损837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也亏损3200万美元。

拼多多创办人为现年38岁的黄崢,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取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并在2004年加入Google,2007年离开Google之后即着手创业,从手机电商、电商营运商到游戏公司,拼多多则一直到2015年才问世,隔年拼多多即获得腾讯投资。

拼多多最主要的号召力为低价商品,于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鼓励买家通过社交网络分享产品资讯或邀请亲友共同参与,以享受低价的团购优惠。根据统计,去年底该平台活跃的买家数量为2.45亿人,今年6月底则成长至3.44亿人。

纽约时报则分析,拼多多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低价商品,例如一条有弹性的裤子不到3美元,5公斤的米不到4美元,4条四角裤只要2美元,还有些商品的品质低劣到拿到手就能毫不犹豫地丢掉;五花八门的商品、超低的价格,再加上大量的折扣与优惠活动,消费者到拼多多并不像是在购物,反而更像是在玩购物的视频游戏。

尽管拼多多在上市首日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但有分析师认为,以拼多多目前所吸引的用户特质与低品质的流量而言,该公司的前景值得观察。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Google Cloud Next18】Google与GitHub合作,Cloud Build登上GitHub市集

图片来源: GitHub 近日Google△Cloud△Next大会中,Google除了发布GCP原生的持续整合、持续交付服务Cloud△Build外,也进一步与GitHub联手,加强整合Cloud△Build与GitHub,让使用者在GitHub上的储存库可以串接Cloud

拼多多开盘大涨 [热点]

实时热点拼多多发行价定价区间上限19美元/ADS,开盘价26.50美元/ADS,较发行价大涨近40%。截至发稿一度涨幅达到42%,市值近300亿美元。...从五环外用户,到为五环内白领提升品质,拼多多的车轮将驶过“五环”。▲拼多多开

日本最低时薪上调 创16年来最大涨幅

日本厚生劳动省中央最低薪资审议委员会25日拍板2018财年(至明年3月)最低薪资,全国平均时薪调涨26日元,达874日元,这是200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地域差距也进一步拉大。日本最低时薪依都府道县区隔为四等级,此次

传中国可能撤回脸书子公司申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昨天才传出脸书获准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不过消息曝光才隔不到一天就急转直下,中国官方疑似拿下脸书子公司的注册讯息,中国或许又改变心意。周二路透社首先在中国全国企业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特朗普高调展示“美国制造”白宫却用“中国制造”餐具)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外媒称,7月23日,一架F-35战机停在了白宫的车道上,旁边...美国网友纷纷在文章下方留言,分享他们对于此事的看法。有网友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