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放行,高通放弃470亿美元的NXP收购案
2018-07-27 18:49:26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国不放行,高通放弃470亿美元的NXP收购案

图片来源:

高通

在2016年10月宣布将以470亿美元买下荷兰恩智浦半导体(NXP△Semiconductors)的高通(Qualcomm)在周四(7/26)宣布终止这项并购案,且即刻生效,让延宕了21个月的收购案草草收场。NXP当天股价立即反应了此一消息,下跌5.65%,以92.81美元作收。

高通原本希望借由收购NXP将触角从原本的行动装置扩充到混合信号晶片、微控制器、车电、网通与安全等领域,强化高通于物联网的实力,该并购案需要通过9个市场之监管机关的许可,包括美国与欧盟等,而最终只有中国不放行。

NXP表示,该公司在周四收到高通的并购终止通知,理由是已届双方合约中所规定的交易期限,却仍无法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同意。高通也将支付2亿元的合约终止赔偿费用予NXP。

当初高通是宣布将以每股110美元的现金买下NXP股份,当时NXP的股价约为98美元,之后NXP的股价即往上攀升,周四的股价是NXP这2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NXP执行长Richard△Clemmer表示,除了宣布50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计划以安抚投资人以外,还向分析师透露,这次的经验让他在短期内不会再考虑任何的重大交易。

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的阻拦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火有关。甚至连美国财政部长Steven△Mnuchin都发言表示,对于该交易没有得到批准感到很失望,他们只是希望美国业者能够被平等对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被誉为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市集,“拼多多”登上那斯达克首日大涨40%

图片来源: 拼多多 在中国被誉为仅次于阿里巴巴与京东的第三大电子商务市集“拼多多”(Pinduoduo)在本周四(7/26)于美国那斯达克股市(Nasdaq)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9美元,预计募资16.3亿美元,上市首日股价即大幅

高通:新一代iPhone将不会使用旗下的数据机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根据CNN、CNBC与CNet的报道,半导体大厂高通(Qualcomm)在周三(7/25)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中透露,他们相信苹果下一代的iPhone将只会使用竞争对手的数据机产品,而非高通数据机。高通并未

传中国可能撤回脸书子公司申请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脸书 昨天才传出脸书获准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不过消息曝光才隔不到一天就急转直下,中国官方疑似拿下脸书子公司的注册讯息,中国或许又改变心意。周二路透社首先在中国全国企业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特朗普高调展示“美国制造”白宫却用“中国制造”餐具)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外媒称,7月23日,一架F-35战机停在了白宫的车道上,旁边...美国网友纷纷在文章下方留言,分享他们对于此事的看法。有网友惊

中国队亚运会礼服 [热点]

实时热点北京时间7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孙雪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了中国亚运代表团的礼服样式...发布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与九牧王董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