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2018-08-01 13:27:08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本周公布今年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指出华为已超越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这也是苹果自2010年第二季以来,第一次被挤下前两名。

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42亿支,比去年同期下滑1.8%,排名第一的三星则有7150万支的出货量,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0.4%,市占率为20.9%,排名第二的华为取得15.8%的市占率,在该季的出货量大幅成长40.9%,虽然苹果于该季出货量也成长了0.7%,却仍不敌华为的攻城略地,只取得12.1%的市占率,位居第三。

尽管是全球五大手机制造商出货量唯一下滑的业者,且幅度高达10.4%,但三星依然稳居全球手机制造龙头位置。IDC分析这主要因三星首季发表的S9/S9+销售不如预期,且高阶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与全球手机市场的下滑都影响了三星的表现。

至于攀上全球第二名的华为也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当地有高达27%的市占率,于今年第二季所发表的GPU△Turbo技术颇受市场好评,在6月推出的618促销活动更替华为创下销售佳绩。

而苹果第二季的iPhone出货量为4130万支,比去年同期成长0.7%,高价的iPhone△X在许多市场都是销售最好的iPhone机种,IDC预期苹果可望于今年秋天发表新一代iPhone之后重新站回市场前两名的位置。

其实全球智能手机的渗透率愈来愈高,市场也接近饱和,再加上手机平均单价愈来愈高,使得这几季以来全球手机出货量缓慢下滑。在高阶市场上有三星、华为与苹果,而低阶则有小米与OPPO,小米在第二季的手机出货量也成长48.8%,取得了9.3%的市占率,OP爆光货量则增加5.1%,市占率为8.6%。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热点]

实时热点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3.42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82亿...根据行业统计机构IDC的最新报告,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

iPhone、服务营收飙升,苹果市值离兆元不远了!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二公布公司第3季财报,营收达533亿美元,较上季成长17%,超越华尔街预期,也激励股价上扬及市值再飙升,即将成为首个市值破兆美元的企业。上季的亮丽成绩主要受惠于iPhone、服务及穿戴式装置的

苹果第三财季财报 [热点]

实时热点【腾讯科技编者按】苹果周二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4.1亿美元增长17%;净利润为115.2...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在周三发布2018财

苹果或推双 SIM 卡 iPhone? iOS 12 测试版现端倪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对需要经常往返两地工作的人而言,双 SIM 卡功能手机可谓是不可或缺。如今据外媒报道未来 iPhone 或有机会加入双 SIM 卡功能,让需要不时转用不同 SIM 卡的苹果用家可更轻易换卡使用。据外国科技网站 9to5mac 报道,

华为回应调公积金 [热点]

实时热点对此,华为独家向蓝鲸财经回应,依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和“同地同标准”原则(即公司遵从员工参保地所在国家或地区法律...新浪科技讯7月27日上午消息,近日有华为员工在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