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逮捕并起诉3名隶属于FIN7集团的乌克兰骇客
2018-08-02 16:00:37 | 来源:ithome | 投稿:莹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逮捕并起诉3名隶属于FIN7集团的乌克兰骇客

FIN7骇客集团所使用的钓鱼邮件。

图片来源:

Department△of△Justice

美国司法部本周宣布,已逮捕并起诉3名隶属于FIN7集团的乌克兰骇客,FIN7集团主要开采销售终端系统(Point-of-Sale,POS),曾骇进全美逾100家企业的3,600个连锁门市,盗走超过1,500万张客户支付卡资料,是近十年最活跃的骇客组织之一。

这3名乌克兰籍的骇客分别是44岁的Dmytro△Fedorov、33岁的Fedir△Hladyr,以及30岁的Andrii△Kolpakov,他们在全球警方的通力合作下,分别于波兰、德国与西班牙被逮捕。

当中,精通骇客技术的Fedorov为FIN7集团的经理,负责监督其它成员的骇客行动;Hladyr则是集团内的系统管理员,主要维护集团成员所使用的伺服器与通讯管道,还担任分派任务及指导作案的角色;Kolpakov也为管理人员。

FIN7又名为Carbanak集团,自2015年起就展开行动,他们锁定超过100家的美国企业发动恶意程式攻击,从餐厅、游戏到旅馆业,至少骇进了数千个电脑系统,盗走逾1,500万张的信用卡与现金卡号码,再出售牟利。

根据调查,FIN7集团网罗了多达数十名的骇客,他们利用伪装成合法公司员工的电子邮件来夹带恶意档案,以于受害者电脑上植入Carbanak恶意程式与其它工具,借以窃取企业的客户支付卡资讯。

为了招揽高手,该集团还成立了Combi△Security的公司,对外宣称总部设于俄罗斯及以色列,提供各种安全服务,讽刺的是,Combi△Security官网上所陈列的客户有不少都是遭到FIN7集团攻击的受骇企业。

除了美国企业之外,FIN7集团也攻击了英国、澳洲与法国的企业。这3名骇客都被指控26项的罪名,包括电信欺诈、电脑入侵、存取装置诈骗,以及身份窃盗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因俄罗斯介入美国选举与高层不合,脸书资安长离职

加入脸书三年的资安长Alex△Stamos周三宣布将在8月中离开公司。外界认为可能与脸书平台上俄罗斯介入选举的行为有关。Stamos指出,加入脸书三年以来,和一些安全领域专家合作,一起为用户资料新增防护、改善数十亿用户

美国研发首个获 FDA 批准的尿液测试 App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尿液测试可用作检验许多疾病,但到医院进行又要排期,十分麻烦。最近,一美国初创公司便研发出可让用户在家里进行尿液测验的 App,该 App 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但暂时只能测试泌尿道感染。一间位

美国经济活动从“稳健速度”转为“强劲速度”上升

美国联储局公开巿场委员会结束两日会议,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巿场预期。会后声明指,美国劳工巿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以“强劲速度”上升,有别于上次会后所指的“稳健速度”,被视为联储局更加看好美国经济前

美国联储局预期进一步渐进加息

美国联储局公开巿场委员会结束两日会议,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巿场预期。会后声明指,美国劳工巿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强劲上升,在最近数月,职位增长强劲,失业率维持低位。随着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工巿场强

美国 3D 打印枪械案新消息 : 联邦法官下令暂缓发布计划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有九个州份的司法部长入稟法院,反对特朗普政府容许 3D 打印枪械设计蓝图分享网站 ( Defense Distributed ) 继续营运。据报,在西雅图的联邦法官,在今天下令 Defense Distributed 暂缓重新发布计划。早前,Defe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