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聘请专家量测社交交流环境的健康度,试图从线上减少线下的歧视与偏见
2018-08-02 16:31:35 | 来源:ithome | 投稿:尤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Twitter聘请专家量测社交交流环境的健康度,试图从线上减少线下的歧视与偏见

推特为了提高社交公开贴文的品质,减少谩骂、骚扰以及其他形式的恶意扭曲等行为,特别向外界发出提案需求,希望由外部专家来协助订定量测框架,目前已经有两个提案受到采用,分别是量测回声室效应与不文明的话语,另外则是用来量测推特上交流的健康程度,以减少人们的偏见和歧视。

社交软件带来了许多言论问题,社交平台也都教尽脑汁的要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像是脸书刚宣布,他们从脸书与Instagram上移除了32个散布不实消息的页面以及帐号。而推特也面临了相同的问题,他们为了想促进平台用户的对话健康、开放以及文明风气,减少使用者受到谩骂以及骚扰,除了并购Smyte来帮助打击垃圾讯息外,他们还对外向专家征求提案,来帮助推特制定量测框架。

推特持续收到许多提案,从3月以来已经审查了超过230份的提案。为了深入研究这些提案,推特组成了一个审核委员会,成员来自推特的各部门,包括工程、产品、机器学习、资料科学、信任与安全、法律和研究单位,在第一阶段中,每一份提案都会经过两个人进行审核评分,而后有50个提案进入第二轮审核,接下来每个提案则由4个人进行审核,最后剩下16个提案进入半决选。由小型专家委员会仔细审核,经过深入的研究所有提案后,推特最后选出了两个提案进入实际研究阶段。

第一个提案是由莱顿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Rebekah△Tromble为首的研究团队所提出,目的是开发两套指标,评估推特社交如何形成政治讨论,以及随着讨论发展可能出现的挑战。Rebekah△Tromble提到,由于现在政治呈现两极化,再加上错误信息的传播,不礼貌和无法宽容的言论增加的背景下,社交平台必须有效的评估以及提出解决方法。

他们所提出的专案,主要挑战的课题是回声室效应和不文明的话语。当讨论仅限于有共同观点的人时,会使得这些人对其他没有相同想法的人产生敌意以及憎恨情绪,因此第一套指标将用来评估人们在推特上,认知并参与各种观点的程度。

第二组指标将侧重于推特对话中不礼貌和无法容忍的言论,研究团队提到,虽然不礼貌的言论可能会有问题,但是在政治对话中发挥重要的角色,反而是仇恨言论、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等这些无法容忍的言论,对于民主社会是严重威胁,研究团队会开发用于分辨这两类言论的演算法。

而第二个提案是由牛津大学教授Miles△Hewstone为首的研究团队提出,他们将研究人们使用推特的方法,以及如何适当的向人们暴露观点和背景知识,以减少偏见与歧视。Miles△Hewstone提到,社会心理学证明,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之间的交流,是减少偏见和歧视的最佳方式之一。因此Miles△Hewstone团队将研究量测推特上对话的健康程度,并积极的通过线上互动影响线下世界。

推特提到,想要改进某些现象,必须要先能够对该现象进行量测,他们会确保有周全和完整的指标,来量测推特上对话的健康程度,这对于改善用户品直至关重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别太沈迷社交网络,脸书与IG新增时间管理工具

图片来源: 脸书 脸书(Facebook)在周三(8/1)宣布,将于Facebook及Instagram(IG)程式中新增活动仪表板,以让用户能够管理他们使用这些社交网络服务的时间,还能在需要专注的时候停送通知。未来脸书用户在程式的设

可遥控的装置存在危机,骇客社交首度展示他们如何破解Wi

物联网(IoT)装置不断在我们的生活里出现,然而这类装置的安全性,由于开发时往往没有纳入相关的安全机制,因此也可能潜藏了威胁。UCCU△Harker社交成员ES在HITCON△#14大会上,发表对于能远端遥控的MXQ△Wi-Fi△Sm

传印度考虑要求社交网络、电商用户资料储存于当地资料中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Walmart 路透社及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草拟电子商务公司管理法案,将规定社交网络及电子商务业者必须将客户资料储存于印度境内,此举将直接影响国际业者如脸书、Amazon等

第14届HITCON社交场新体验,专用数位货币及实境挑战游戏

图片来源: HITCON 全台湾规模最大的骇客与资安技术,第14届台湾骇客年会社交场(HITCON△CMT)在上周五、周六两日于南港展览馆举办。在本届的HITCON社交场中,除了多项技术分享的议程之外,大会活动也是一直以来的重

第14届台湾骇客年会社交场开跑,HITCON ZeroDay漏洞通报现况与经验大公开

台湾最大的资安社交活动,第14届台湾骇客年会(HITCON)社交场于今明两日(27日、28日)于南港展览馆展开。在今日下午的议程中,去年台湾骇客年会社交场总召翁浩正,也针对HITCON△ZeroDay漏洞通报计划,公布最新发展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