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gs Gateway释出0.5,更灵活的自订系统与规则引擎,语音助理来了!
2018-08-03 18:34:16 | 来源:ithome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Things Gateway释出0.5,更灵活的自订系统与规则引擎,语音助理来了!

Things△Gateway现在也有语音助理,使用者可以语音命令控制装置,像是开关电灯或是设置等级、温度和颜色等动作,而智慧助理收到使用者命令后,也会以语音回应,这项功能目前仍在实验阶段。

图片来源:

Mozilla

Mozilla的开放物联网络由器计划Things△Gateway释出了0.5版本,这次带来了许多新功能,包括提升了装置自定义能力外,更提供更为强大的规则引擎,在使用者介面上也有不少更新,除了有互动式平面图外,还增加了能用语音控制的智慧助理。

在自定义的功能上,Things△Gateway△0.5提供了可扩展基模(Schema-based)系统,另外,也能订制化图标、网页介面、行动与事件。现在Things△Gateway△0.5不再局限装置在预先定义好的Web△Thing型态,使用者可以使用新的可扩展基模系统,从基模储存库找出需要的功能,拼装出需要的系统。

而这代表开发者拥有更高的灵活度,在奇怪的装置上开发有趣的应用,Mozilla举例,像是开发者可以赋予门的开关感测器有温度计的功能,为智慧插座增加变色LED灯。开发者可以为一个装置增加各种功能,而不受限于装置类型。另外,Things△Framework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开发语言选择,现在也支援Rust、MicroPython和Arduino。

当用户将装置连结到Gateway时,可以选择特别的图标,来表示该装置主要的功能,使用者也可以自行上传图标。而且现在除了Things△Gateway内建的使用者介面外,开发者也可以为特定装置指定专门的网页介面,这对于较复杂的装置特别有用,像是机器人或是像素墙面(Pixel△Wall)等装置。在行动支援上,除了开关、等级或是颜色设置外,Things△Gateway现在也提供淡入淡出操作,在事件上,不只能通过按钮触发,也能以表单输入来触发。

?

Things△Gateway△0.5的规则引擎也有很大的进展,现在支援多输入与多输出的规则。当然使用者还是可以使用简单的规则,而在更复杂的情况,可以使用if、while、and或是equals等关键字进行逻辑设置,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介面上拖拉创建复杂的自动化规则。

?

使用者要查看各物联网装置的状态,现在能直接在平面图上进行控制,通过点击图上的按钮,就能进行开关控制,长按则能进入详细的视图,这为使用者智慧家居提供整体的视觉概览。

而像是Amazon△Echo与Google△Home等Gateway装置都有语音助理功能,现在Things△Gateway△也有了,使用者可以使用语音命令控制装置,像是开关电灯或是设置等级、温度和颜色等动作,而智慧助理收到使用者命令后,也会以语音回应。Mozilla强调,现在智慧助理仍在早期实验阶段,而且预设为关闭状态,想要进行测试的使用者,需要手动开启该功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rm释出物联网管理平台Pelion整合复杂的技术生态

为推动物联网战略,串联物联网装置IP、Kigen、Mbed△OS与PSA,Arm推出了物联网管理平台Pelion,其主打统一的安全模型以及单一控制台,提供高安全性且简易的管理平台。Arm声称这是业界第一个混合环境的端到端物联网连

企业级Kafka平台Confluent释出5.0版

在2011年被LinkedIn开源释出的分散式串流分析平台Kafka,而在2014年,LinkedIn离职员工另起炉灶,创办提供企业级Kafka串流服务的Confluent。在近日,该公司释出了Confluent△Platform△5.0版,让用户可以更快整理分散

微服务平台Istio正式释出1.0版,支援Kubernetes跨丛集连线

最初由Google、IBM及Lyft共同开源释出的微服务平台Istio,近日跨出重要的版本里程碑,释出了1.0版。距离第一个释出的0.1版,已经超过一年。Istio团队表示,现在该平台已经逐渐出现大型企业于正式环境中采用的案例,像

Serverless释出自家无伺服器应用开发平台

成立于2015年的无伺服器新创公司Serverless,算是早期就进入此市场的新创厂商,当时即释出开源的无伺服器框架Serverless△Framework,在近日该公司推出自家无伺服器开发平台Serverless△Platform,目前还位处Beta版本

微软Azure AD释出新预览功能,让角色权限管理一目了然

图片来源: 微软 近日除了整合Azure△Monitor外,现在微软Azure△AD又有新预览版功能,该公司表示,Azure△AD加强了角色管理、控制功能,让系统管理员的任务变得更快速。在这个新预览版功能中,除了列出角色清单、详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