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运算框架EdgeX更新强化安全,并换掉Java重新以Go改写
2018-08-06 10:31:0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边缘运算框架EdgeX更新强化安全,并换掉Java重新以Go改写

Linux基金会旗下的EdgeX△Foundry其边缘运算物联网软件EdgeX,释出第二个名为California的主要更新版本,这个版本主打安全性与弹性,安全功能新增了反向代理(Reverse△Proxy)与安全凭证储存,另外,EdgeX也使用Go语言重新改写,整体容量缩小效能提升,使其能够在树莓派3上执行。

EdgeX是具备标准、开源和实务操作性等特色的物联网边缘运算开发框架。EdgeX主要贡献开发者Jason△A. Shepherd提到,他们的目标是要分离连接标准与应用程序的装置介面,EdgeX也因为独立平台和松散耦合的微服务,获得更好的弹性与扩展性,并能使用通用API将不同语言开发的服务整合在一起。

California是接着去年10月的Barcelona后的版本,Barcelona版本提供参照装置服务,支援BACNet、Modbus、低功耗蓝牙(BLE)、MQTT、SNMP和Fischertechnik,另外,也支援Azure△IoT套装和Google△IoT△Core连接器。而California版本释出的主要更新目的为提升安全性,新增基于Kong的反向代理,以保护REST△API通讯与机密储存。新的反向代理要求任何EdgeX微服务的外部客户端,在载入EdgeX△API前先进行身份认证。

新的机密储存则是采用基于HashiCorp的开源Vault,这个功能可以让使用者用EdgeX,安全的储存诸如帐号密码等敏感资料,执行加密、向企业发出HTTPS呼叫或是将EdgeX安全地连接云端供应商等工作。Jason△A. Shepherd提到,反向代理与机密储存是EdgeX建构其他功能的基础,不过,在Barcelona版本的EdgeX还没有安全性的功能,因为他们希望安全性功能可以完整的由产业专家社交共同制定,于California版本一起推出。

EdgeX的另一个重大的改变,便是将开发语言从原本的Java转移至Go,官方提到,虽然这个工作让California版本发布延迟了数个月,但是结果却十分值得。EdgeX的容量、启动时间、记忆体使用与CPU使用率都大幅度的下降。用Java开发的EdgeX容量高达267MB,如果加上容器的话就更可观了达519MB,不过改用Go开发后只有42MB,即便加上容器也只有68MB,记忆体的使用效率提升也很可观,从原本Java需要的1302MB缩减到了27MB,启动时间也从35秒缩短到了一秒以内。

这样的效能提升,让官方可以指定树莓派3作为官方平台。Jason△A. Shepherd表示,Go语言的并发模型比其他开发语言优秀,由Google支援外,也与其他诸如Docker和Kubernetes等软件工具整合良好,不过他也提到,将EdgeX从Java转为Go语言开发,原因也不完全是效能考量,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向Java支付授权费用。

不过,Go只是一个基准参照语言,开发者仍然可以用其他语言使用相同的API,而专案的装置服务SDK也同时支援了C语言。他提到,C比Go更能节省空间,因此对于那些建构低阶的边缘运算应用,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但是之所以EdgeX△Foundry最后选择了Go最为主要支援语言,是因为他在硬件和作业系统上更加独立。

官方预告,今年10月还会释出Delhi版本,即将会新增可管理性服务、装置服务SDK、改进单元与效能测试,以及测试用基本的EdgeX使用者介面。同时也还会持续改进Kong和Vault的安全功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一周大事:谷歌揭露抢攻IoT边缘运算战略武器。LINE#山寨企业帐号诈骗频传,民众及店家都受害

Google发表抢攻IoT边缘运算的战略武器Edge△TPU晶片,今年10月还将开卖Edge△TPU开发板,要让企业可以快速打造自己的IoT应用。(摄影/王宏仁) Google推Edge△TPU攻边缘运算,专用Edge△TPU开发板10月开始供货在N

Uber开源内部使用的通用网页开发框架Fusion.js

Uber开源其内部使用的网页框架Fusion.js,该框架能够简化网页开发并产出轻量高性能的应用程序,支援React和Redux等热门函式库,也提供热模组重载、资料感知伺服器端渲染与捆绑拆分等先进功能。而且用Fusion.js开发的

【Next旧金山直击】Google终于发表IoT边缘运算战略!要用Edge ML当武器,将云端AI带进边缘装置

【旧金山现场直击】相较于AWS或微软Azure早已揭露IoT边缘运算布局,Google一直都只有Google△Iot△Core服务,作为物联网云端管理之用,而没有进一步切入边缘运算市场,直到今年Next大会第二天,Google才正式公开了自

【Next旧金山直击】Google开始卖物联网AI晶片!推Edge TPU抢攻IoT边缘运算,专用Edge TPU开发版10月开始供货(图多)

【旧金山现场直击】Google在Next云端大会第二天,揭露了自家抢攻IoT边缘运算的战略武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Edge△TPU晶片的发表。Google要靠自家超强的AI专用晶片技术,从硬件来抢攻IoT边缘运算。今年10月还将开卖

量子技术即将进入青黄不接的阶段,Google释出NISQ演算法框架Cirq适应过渡期

Google人工智能量子团队在第一届量子软件和量子机器学习国际研讨会(QSML)上,发表了Cirq公开测试版,这是一个用于杂讯中等规模量子(Noisy△Intermediate△Scale△Quantum,NISQ)电脑的开源框架,Cirq能让研究人员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