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感染电脑病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损失约77亿元
2018-08-06 11:51:54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积电感染电脑病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损失约77亿元

上周五台积电传出部份晶圆厂生产线的电脑遭到电脑病毒感染,致使产线停机,外界揣测可能遭到骇客攻击,周六该公司对外澄清并非受到骇客攻击,而是受到电脑病毒感染,周日再进一步说明,预估中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3%,可能因此损失77亿元。

台积电在上周五傍晚传出遭到骇客攻击,台积电旗下部份晶圆厂产线机台受到电脑病毒感染,苹果日报报道,受影响的包括台积电竹科、中科、南科,涵盖该公司旗下12厂、15厂及14厂,影响制程包括7到12纳米。

由于最初情况不明,引发了台积电遭到骇客攻击的传闻,周六下午台积电在公开资讯观测站公告,指8月3日傍晚部份机台受到病毒感染,并非外传受到骇客攻击,并已控制感染范围,且已找到解决方法,受影响的机台正逐渐恢复运作。

台积电指出,产线受影响的程度因工厂而异,部份工厂已在短时间内恢复,其他工厂也会在一天内恢复正常。

有媒体报道,台积电生产线上的机台为封闭系统,并没有对外连接网络,这次产线上的机台遭到电脑病毒感染,除了可能是内鬼搞鬼外,也怀疑不慎使用了不干净的USB装置所致,由于封闭系统软件更新依赖USB装置,若使用已被病毒感染的USB装置就可能导致封闭系统遭感染。

台积电在周日再发出声明,此次感染病毒的原因是新机台在安装软件的过程中操作失误,致使病毒在新机台连接到公司内部电脑网络时遭感染。但强调内部的资料完整性和机密资讯皆未受到影响,已采取措施弥补安全问题,并加强资安防护。

而至昨天下午两点为止,80%的机台已恢复正常,在该公司预期至今天(8/6)以前应能全数恢复正常。这次中毒事件对其第三季营收影响约3%,毛利率营收约1个百分点,台积电有信心在第四季补回损失,全年业绩以美元计仍维持原先财测的高个位数成长。

若以台积电先前展望第三季营收在84.5到85.5亿美元之间,这次事件预估将影响第三季营收损失约台币77亿至78亿元间。

台积电表示,目前已向受影响的客户通知说明,并沟通晶圆交货时程,未来几天将和个别的客户详细说明。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积电机台受电脑病毒感染公司指已受控

全球最大的台湾晶片代工厂商台积电的生产线,昨日遭电脑病毒感染,公司指情况已经受控。台积电下午表示,公司部分机器昨日傍晚受病毒感染,令生产线停顿,但并非受骇客攻击。公司指目前已控制感染范围,并且找到解决

台积电生产线被病毒感染 一度停止生产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采用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发生系统被攻击而导致生产停顿的事件并不罕见,早前 Tesla 曾经疑似有内鬼攻击生产线系统,最近台积电方面又发生病毒感染事件,令部分生产线需要停止运作。台积电发布声明指,公司在 8 月 3 日

台积电部分产线机台遭病毒感染,预计1天内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 Taiwan△Semiconductor△Manufacturing△Co., Ltd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厂商台积电,这几天传出因病毒感染机台而导致部分产线停摆的情况,引发全国人民的关注。根据自由时报稍早的报道,是因为该公司采用的自动

iPhone、服务营收飙升,苹果市值离兆元不远了!

图片来源: Apple 苹果周二公布公司第3季财报,营收达533亿美元,较上季成长17%,超越华尔街预期,也激励股价上扬及市值再飙升,即将成为首个市值破兆美元的企业。上季的亮丽成绩主要受惠于iPhone、服务及穿戴式装置的

人行逆回购净投放700亿元

人民银行表示,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人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10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其中700亿元为7天期,300亿元为14天期。今日公开市场有3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