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搜集用户资讯惹民怨,CCleaner 5.45版被紧急撤回
2018-08-06 14:12:09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强制搜集用户资讯惹民怨,CCleaner 5.45版被紧急撤回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CCleaner

知名硬盘清理软件CCleaner△5.45版被发现强制搜集用户资讯不给关闭,引发用户不满,软件公司Piriform紧急撤下CCleaner最新版。

2017年由Avast收购的Piriform上周发布CCleaner最新版本5.45版,并公布加入主动监控(Active△Monitoring)功能,目的在以匿名、集体方式来搜集监控用户电脑及浏览器垃圾量、关闭浏览器时间点等资讯,并在适当时间通知用户清垃圾,或通知用户有新版本等。

然新版本中的隐私设定选项并未包含这项功能,这意谓用户无法关闭主动监控,不但违反了用户主控原则,也会不断重开电脑,引发使用者抱怨。Piriform上周回应用户表示将在“数周内”进行修正,不料反遭用户批评动作太慢,扬言弃用。

本周日Piriform紧急发布声明,公布将先撤下5.45版本。

Piriform先解释何以用户无法关闭“主动监控”功能。搜集主动监控功能旨在提供更精确的资讯,帮助业者了解产品功能的使用状况,以及是否有bug,进而协助改善用户体验。虽然只有主动监控才会搜集这些匿名资讯,但是因为它和原有的分析报告采用相同的底层机制,因此如果该功能关闭了,资讯就分不清楚。

虽然Piriform再次强调“主动监控”搜集的是匿名、集体的资讯,只能看出用户整体趋势,没有隐私疑虑。不过在用户强烈反弹下,Piriform承认这项功能有待改善。

该公司正在加紧开发新版本,尽可能重新释出。新版本可将主动监控的资讯和一般分析报告区分开来,并提供用户控制的选项,设定好后即使软件关闭也不会更动。为免再惹争议,软件厂商也会为“主动监控”重新起个名字。

在此之前,用户可以通过作业管理员(Task△Manager)关闭CCleaner所有资料搜集的作业。?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机械式键盘 Taptek 专为 Mac 用户设计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市面上销售的键盘,大部份都是以 Windows 系统作为设计的基本,鲜有是专为 Mac 用户而设,机械式键盘更加是寥寥可数。喜欢机械式键盘的 Mac 用户,往往要退而求其次使用 Windows 版本的键盘。Vinpok 的 Taptek 就是一

飞机出现突发紧急情况时怎么逃生?一个动作决定你能不能活!

搭飞机时遇到任何事故都令人胆颤心惊,但万一不幸发生必须紧急疏散时,除了依照空姐指示逃生外,乘客当下做出的一些举措也攸关着生死,像是执意拿着行李逃生,就是个危险又致命的行为。华尔街日报报道,拿行李逃生是

美国维州水坝爆溃堤危机 居民紧急撤离

美国维吉尼亚州林区堡(Lynchburg)大学湖水坝连日因暴雨一度引发溃堤危机,导致当地有数百人被迫撤离家园。国家气象局是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2时59分发布洪水爆发警告,指出多条溪水可能在几分钟内上升数尺,引发洪水。

护特朗普 白宫发言人再呛CNN煽动民怨

白宫官员与媒体对呛热度再升高,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日在例行简报会上,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奥卡斯塔(Jim Acosta)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她批评CNN等媒体长久以来对她及特朗普总统,频频发动人身攻击;

政府偷偷存取用户资讯,Google将通知企业客户

G△Suite的管理员控制台中新增了政府资助攻击通知功能。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周四宣布一项新服务,如果你是G△Suite用户,Google会在发现政府存取贵公司某人资讯时通知你。Google自2012年即会在政府支援的骇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