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遭病毒感染原因出炉:新机台安装软件时操作不慎
2018-08-06 14:41:26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积电遭病毒感染原因出炉:新机台安装软件时操作不慎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TSMC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台积电,TSMC)在上周五(8/3)传出工厂机台遭到病毒感染,引起媒体争相报道,台积电除了澄清并非遭到骇客入侵之外,也在周日(8/5)说明是在安装新机台的软件时操作错误,使得病毒在新机台连至内部网络时展开扩散,估计将影响该公司今年第三季(Q3)的3%营收。

台积电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该公司并未说明受到病毒感染的范畴,只说感染程度因工厂而异,也已控制病毒感染范围,并找到解决方案,周日已有8成受影响的机台恢复正常,估计到今日全数机台都能恢复正常。

虽然台积电在不到4天就解决病毒感染问题,但已导致晶圆出货延迟与成本增加,预期将会影响本季(Q3)营收的3%与1%的毛利率,且延迟的出货量可望于第四季补回。

台积电原本预期本季营收将落在84.5~85.5亿美元之间,意谓着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将会造成约2,500万美元的营收损失。台积电财务长何丽梅则向彭博社透露,过去台积电也曾遭受病毒攻击,但这是首次影响生产线。

台积电强调,病毒事件并未波及该公司的机密资讯或资料完整性,已采取措施弥补此一安全问题,也将加强资安,并陆续通知受影响的客户。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韩国电竞为什么这么强?原因是:22岁的韩国电竞第一人太厉害了!

22岁的李相赫戴着一副眼镜,他被称为“电竞业的乔丹”,在韩国享有的名气和财富与知名篮球员或棒球员非常。这一位高中没念完就休学的年轻人已协助韩国成为电玩界的要角,而现在,李相赫更要将电竞推向主流

台积电感染电脑病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损失约77亿元

上周五台积电传出部份晶圆厂生产线的电脑遭到电脑病毒感染,致使产线停机,外界揣测可能遭到骇客攻击,周六该公司对外澄清并非受到骇客攻击,而是受到电脑病毒感染,周日再进一步说明,预估中毒事件将冲击第三季营收

台积电机台受电脑病毒感染公司指已受控

全球最大的台湾晶片代工厂商台积电的生产线,昨日遭电脑病毒感染,公司指情况已经受控。台积电下午表示,公司部分机器昨日傍晚受病毒感染,令生产线停顿,但并非受骇客攻击。公司指目前已控制感染范围,并且找到解决

台积电生产线被病毒感染 一度停止生产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采用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发生系统被攻击而导致生产停顿的事件并不罕见,早前 Tesla 曾经疑似有内鬼攻击生产线系统,最近台积电方面又发生病毒感染事件,令部分生产线需要停止运作。台积电发布声明指,公司在 8 月 3 日

台积电部分产线机台遭病毒感染,预计1天内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 Taiwan△Semiconductor△Manufacturing△Co., Ltd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厂商台积电,这几天传出因病毒感染机台而导致部分产线停摆的情况,引发全国人民的关注。根据自由时报稍早的报道,是因为该公司采用的自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