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warebytes释出可侦测恶意程式与诈骗客服的浏览器扩充程式
2018-08-06 17:07:36 | 来源:ithome | 投稿:洛洛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alwarebytes释出可侦测恶意程式与诈骗客服的浏览器扩充程式

图片来源:

Malwarebytes

防毒软件业者Malwarebytes于本周发表了支援Chrome与Firefox的扩充程式版本,可在使用者浏览网络时,协助拉黑恶意网站、过滤垃圾内容,还能侦测诈骗的技术支援服务。

2006年发表的Malwarebytes原本就开发了支援Windows、macOS、Android与iOS的防毒软件,它有可侦测与移除恶意程式的免费版,也提供可定期扫描、即时保护与随身碟扫描的进阶付费版,支援浏览器的扩充程式版则可免费安装,惟目前仍为测试(Beta)版。

Malwarebytes扩充程式版可拉黑浏览器劫持或上锁行为,这些通常是骇客用来执行诈骗客服的技术,以用来推销伪造且昂贵的技术支援服务;它也能用来拦截浏览器于背景所下载的垃圾内容,借由过滤广告及“标题党”(Clickbait)来加快网页的载入速度。

它还能避免使用者造访恶意网页,包括那些代管恶意程式、嵌入挖矿程式或窃取身份资讯的网页;同时拉黑第三方的广告追踪器以保障使用者隐私。

Chrome与Firefox用户皆可安装Malwarebytes扩充程式,也可通过设定来启用或关闭个别功能,涵盖恶意程式保护、诈骗保护、PUP保护、广告追踪保护与标题党保护等。

不过,Malwarebytes也提醒,相关扩充程式目前仍处测试阶段,使用者必须自行承担风险,根据数千名测试用户的回报,最常发生的问题是误报,就是把无害的内容当作是恶意的,不过跟真正遭遇到恶意内容比起来,似乎相对容易承受。Malwarebytes也期望能很快推出完整的Malwarebytes扩充程式正式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R?VR双周报第15期:Google替Chrome浏览器加入全新VR观看功能,还能进行私密浏览了

Google在新版Chrome△for△Daydream应用新增了语音搜寻、书签保存功能,还有新加入了无痕模式,让使用者在以VR装置上网时,也能进行私密浏览;另外,新版浏览器还加入更多VR专属功能,如剧院模式等,让使用者在观看

Things Gateway释出0.5,更灵活的自订系统与规则引擎,语音助理来了!

Things△Gateway现在也有语音助理,使用者可以语音命令控制装置,像是开关电灯或是设置等级、温度和颜色等动作,而智慧助理收到使用者命令后,也会以语音回应,这项功能目前仍在实验阶段。 图片来源: Mozilla Mozi

Arm释出物联网管理平台Pelion整合复杂的技术生态

为推动物联网战略,串联物联网装置IP、Kigen、Mbed△OS与PSA,Arm推出了物联网管理平台Pelion,其主打统一的安全模型以及单一控制台,提供高安全性且简易的管理平台。Arm声称这是业界第一个混合环境的端到端物联网连

快修补! 微软Edge浏览器有本机资料窃取漏洞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微软Edge△浏览器出现可让骇客窃取本机资料的漏洞,不过微软已经修补本项漏洞。这个漏洞是由安全公司Netsparker研究员Ziyahan△Albeniz发现。这个漏洞出在浏览器中的同

商业版 WhatsApp 辣招 客服回应缓慢会被罚款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现在全球活跃用户超过 15 亿的 WhatsApp,是用户人数最多的即时通讯平台,去年 WhatsApp 表示要加入商业元素,让企业使用他们的平台作为和客户沟通的工具,例如提供即时客户服务、确认物品出货、发送登机证等。Whats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