搧动仇恨及暴力,知名阴谋论者Alex Jones一天内遭苹果、脸书与YouTube拉黑
2018-08-07 16:06:43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搧动仇恨及暴力,知名阴谋论者Alex Jones一天内遭苹果、脸书与YouTube拉黑

图片来源:

Alex△Jones

美国知名阴谋论者Alex△Jones继上周遭到Spotify移除相关的播客(Podcast)内容之后,本周一(8/6)苹果、脸书与YouTube也相继移除Jones于相关平台上的播客、粉丝页与官方频道,使得Jones通过Twitter大声喊冤,抨击这些科技巨头联手审查网络言论。

Jones为美国的极右翼电台主播、电影制片、作家与阴谋论者,有自己的《The△Alex△Jones△Show》广播节目,并成立InfoWars.com新闻网站,最受争议的是他的新闻网站充斥着阴谋论与假新闻,例如宣称撒旦教徒控制了全球的政商大权,或是政府在饮水中加氟是一种优生学的手段,还说微软创办人Bill△Gates赞助了极权政权,且更大的幕后黑手是IBM,CNN则直接把Jones列为美国的“阴谋论之王”。

尽管苹果、脸书与YouTube都在同一天拉黑Jones,但为了避免引起触犯言论自由的争议,所持理由并非是Jones的阴谋论,而是Jones对暴力与仇恨的鼓吹行为。

苹果在本周一移除了iTunes与Podcasts程式中来自InfoWars与Alex△Jones△Show的所有播客内容,在声明稿中,苹果表示该公司无法容忍仇恨言论,而且不管是创作者或开发者都必须遵循苹果所订出的明确准则,以替所有用户建立一个安全的环境,违反相关准则的播客内容已直接被移除,无法搜寻、下载或串流。

脸书则是在周一移除了由Jones所建立的4个粉丝页─Alex△Jones△Channel△Page、Alex△Jones△Page、InfoWars△Page△与Infowars△Nightly△News,而且详细说明了脸书执行此一行动的考量。

脸书表示,该公司上周先行移除上述粉丝页4个散布仇恨言论与霸凌的视频,随后用户即举报了更多这些粉丝页上违反《社交守则》(Community△Standards)的内容,在经过审查后,认为这些内容违反了该站的图像暴力政策,还用缺乏人性的形容词来描述变性人、穆斯林与移民,也违反该站的仇恨言论政策。

因此,脸书原本只是将相关粉丝页的不当内容下架,禁止Jones发文30天,或是因重复被检举而暂时取消这些粉丝页,但现在则直接将它们删除。

至于YouTube也跟上苹果及脸书的脚步,在周一下午悄悄移除了Jones于该站的两个官方频道─ Alex△Jones△Channel与 InfoWars,只简单地在这两个频道的首页贴出公告“该帐号因违反YouTube的社交守则而被终止”

Jones则在Twitter上指控苹果、脸书与Google已被揭露要支持中国的言论审查,现在则回头针对美国民众展开违宪的审查行为。

至于Jones还能在Twitter上发言是因为Twitter认为Jones并未违反该站政策,Jones发布在其它平台上的许多内容都未出现在Twitter上,但若有必要也会采取行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阴谋网 Infowars 创办人 Alex Jones YouTube 频道、Spotify 帐号被删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YouTube 在星期一以“违反社交准则”为由,删除了阴谋网 Infowars 创办人 Alex Jones 的频道。除了 YouTube 外,其他平台如 Facebook, Apple 和 Spotify 都删除了 Alex Jones 在他们平台上的帐号。原因怀疑是该频道

叫“iPhone XS”?今年苹果三款新机正式名称疑外泄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有海外媒体猜测苹果今年的 iPhone 将会在 9 月 12 日正式发布。而近日有网站更透露,新款 iPhone 的名字将会由原本的 iPhone X 进化为 iPhone XS 与 iPhone XS Plus。根据海外传媒 CNET 基于苹果过往的发布会日期

iPhone 9和iPhone X Plus即将上市,据称这两款苹果新手机长这样!

盛传今秋将发表的加大版iPhone X,或许有了更能证明其存在的资讯。一位苹果iOS作业系统开发者在推特发帖附图指出,在最新iOS12试用版,似乎有图示代表这款尚未发表的手机。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知名iOS开发者暨科

华为手机超越苹果 明年可见分晓?

华为昨(3)日发布消费者业务半年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原本希望今年能卖出1.8亿部手机,但从目前情况看,全年应该能卖出2亿部,显示公司业务正保持稳健快速增长,有望在明年第4季称霸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股价大涨 将挑战1717元/股

苹果公司股价2日大涨2.9%至207.39美元,市值一举攻克1万亿美元大关。技术分析师预期,苹果股价涨势仍后继有力,关键在于能否从“手机作业系统”转型为“生活作业系统”,届时服务营收大跃进可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