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释出Firefox扩充程式Advance,可根据当前及历史浏览纪录推荐内容
2018-08-08 14:54:10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Mozilla释出Firefox扩充程式Advance,可根据当前及历史浏览纪录推荐内容

安装Advance之后,使用者将在画面的左边侧边栏看到Read△Next及For△You,分别根据现在浏览内容及过去的历史浏览纪录推荐内容。

图片来源:

Mozilla

Mozilla本周于Test△Pilot专案中释出一项新的Firefox扩充程式功能─Advance,它能依据使用者目前所浏览的网页,或是曾经浏览的网页,推荐相关的内容或网站,等于是替每个Firefox用户量身订做的内容推荐服务。

其实Mozilla的订制化内容推荐概念始于2016年的Context△Graph专案,它的第一个功能为“活动串流”(Activity△Stream),提供各种方法让Firefox用户与历史纪录及书签有更好的互动并从中受益,该功能最早也是借由Test△Pilot专案进行测试,并在去年11月成为Firefox△Quantum(Firefox△57)的正式功能。

而Advance则是要把推荐系统的概念变得更生活化,当于Firefox上安装了Advance之后,使用者将可在侧边栏看到两个新版位─Read△Next及For△You,其中,Read△Next是根据使用者当前正在浏览的内容进行推荐,For△You则是基于使用者最近的历史纪录进行内容推荐。

例如当使用者正在检视全球最热门的餐厅列表时,Advance就会在侧边栏上推荐最热门的餐厅,使用者也可针对这些内容进行编辑,例如“没兴趣”、拉黑该站,或是直接写下意见等,Advance即可基于这些使用者回馈进行改善。

Advance是Mozilla与Laserlike合作的成果,Laserlike为一专精机器学习的新创业者,提供内容搜寻、发现与个人化平台,为了提供相关服务,Mozilla必须允许Laserlike存取使用者的浏览历史纪录,但使用者随时可选择终止实验、检视Laserlike所持有的历史纪录,或要求删除这些历史纪录。

想测试Advance功能的Firefox用户可加入Test△Pilot专案,该专案中还有许多实验性的功能,包括专门储存各种网络服务凭证的Firefox△Lockbox程式、可在上网时顺手作笔记的Notes,以及一次性的加密档案传送连结Send等,目前每天已有超过10万的Firefox用户参与Test△Pilot专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以散布仇恨为由 Apple 删除大量 Infowars 节目内容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社交平台和网络的传播力强,很多时政客或团体都会通过这些渠道发布讯息。由美国人 Alex Jones 牵头的阴谋论组织 Infowars 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这组织最近接二连三被 Google 和 Facebook 封杀,将他们上载的视频删除,

Rust 1.28释出,开发者现在可用全域分配器了!

距离上一个更新两个月后,Rust释出了1.28版本。Rust△1.27版本让开发者可以直接撰写低阶SIMD语法,而在1.28版本,官方释出了稳定版的全域分配器(Global△Allocators)以及NonZero数字型态,而Rust的套件管理器Cargo

IEEE Spectrum发布程式语言排名:Python持续强势、R语言逐渐消退

图片来源: IEEE△Spectrum IEEE△Spectrum发布了2018年程式语言排行。他们收集了9个来源共11个指标,对47种语言进行加权后,算出每个语言的分数并排名。Python今年与2017年一样都是第一位,第二名与第三名分数皆往下

Malwarebytes释出可侦测恶意程式与诈骗客服的浏览器扩充程式

图片来源: Malwarebytes 防毒软件业者Malwarebytes于本周发表了支援Chrome与Firefox的扩充程式版本,可在使用者浏览网络时,协助拉黑恶意网站、过滤垃圾内容,还能侦测诈骗的技术支援服务。2006年发表的Malwarebytes

Things Gateway释出0.5,更灵活的自订系统与规则引擎,语音助理来了!

Things△Gateway现在也有语音助理,使用者可以语音命令控制装置,像是开关电灯或是设置等级、温度和颜色等动作,而智慧助理收到使用者命令后,也会以语音回应,这项功能目前仍在实验阶段。 图片来源: Mozilla Mozi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