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2022资料应用潜在市场商机,英特尔揭露网络、储存、运算这三大产品线的最新发展蓝图
2018-08-09 18:12:09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看好2022资料应用潜在市场商机,英特尔揭露网络、储存、运算这三大产品线的最新发展蓝图

图片来源:

李宗翰摄影

【美国圣塔克拉拉市现场报道】跨足多项IT基础架构领域的英特尔,面对当红的云端服务、人工智能、边缘运算等重大趋势,持续发展对应的技术应用,在本周特别举行了“以资料为中心的高峰会(Data-Centric△Summit)”宣布他们对于资料科技(Data△Technology)的规画,并且针对网络、储存、运算等层面的产品与技术的创新,建立以资料为中心的基础架构。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暨资料中心事业群总经理Navin△Shenoy表示,根据他们在2017年提出的2021总体潜在市场预估(Total△Addressable△Market,TAM),涵盖资料中心、NVM储存、物联网与先进辅助驾驶系统、FPGA等领域的规模,可超过1600亿美元,然而,今年他们提高了相关的预测,认为市场规模将可达到2000亿美元以上,其中又以资料中心和NVM储存的增长幅度最大,都比之前的估算多了200亿美元。

若单就云端服务的部份而言,从2013年到2017年之间,针对消费者的部份,市场规模扩充的幅度最大,若与企业的部份合计,就占了英特尔云端业务年收入的三分之二,此外,依用户需求所订制的处理器出货量,也快速成长,在2013年,只占18%,但到了2017年,已达到一半,甚至与标准型处理器的出货量平分秋色。

而随着IT基础架构云端化的风潮来临,也带动了网络、5G、边缘运算的市场,英特尔预估,到了2022年,网络逻辑矽晶片的总体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40亿美元之谱,而从各种连网设备、网络边缘端的存取、网络核心端的存取,以致资料中心、云端服务之间的连接,都属于这个快速发展的范畴。

另一个备受关切的领域,则是人工智能,英特尔也提出非常乐观的预估。他们认为,人工智能资料中心逻辑矽晶片的总体潜在市场,在2017年只有25亿美元,但到了2022年,可望来到80亿到100亿美元,年增长率达到30%。

基于上述的这些观察和推出,于是,英特尔在今年将资料中心产品线重新定调,主打“以资料为中心(Data-Centric)”的概念,使该公司的网络、储存、运算等三大产品线,能够同时囊括日趋成熟的云端服务,以及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支援这两项重要的IT发展议题。

而在这些技术应用的预期目标上,英特尔则用三句话来表达他们的期望,网络要提供更快移动的能力(Move△Faster)、储存可以更大更快(Store△More)、运算能够处理一切(Process△Everything)。

英特尔在网络的部份,除了大家所熟悉的乙太网络,也希望推动Omni-Path△Fabric,以及他们正在努力发展的矽光网络(Silicon△Photonics);针对储存的部份,英特尔陆续推出多种新一代产品,例如,基于Optane快闪记忆体技术的固态硬盘Optane△DC△SSD,以及持续记忆体Optane△DC△Persistent△Memory,可提供更大的储存容量,以及加速系统存取资料的能力;至于运算,则包含了英特尔的x86伺服器处理器平台Xeon、FPGA平台Stratix,以及类神经网络晶片Nervana。

?

而在主题演讲的最后,Navin△Shenoy也特别提到Xeon处理器平台的进展,因为今年刚好是英特尔推出Xeon满20年,去年推出的Xeon△Scalable处理器(Skylake)也超过一年,下一代产品是什么?何时推出?具有哪些特色?Navin△Shenoy也在做出预告。

根据他们的规画,今年第四季,预计推出14纳米的Cascade△Lake,将支援英特尔的Optane△Persistent△Memory,以及新的深度学习加速技术Deep△Learning△Boost(DLBoost)──当中将提供新的向量神经网络指令集(Vector△Neural△Network△Instruction,VNNI),针对推论处理进行加速,可支援Caffe、MXnet、TensorFlow等的深度学习框架,以及英特尔自家的MKL-DNN程式库。

到了2019年,英特尔将发表14纳米的Cooper△Lake,DLBoost也将支援浮点运算格式BFLOAT16,2020年则会推出10s纳米的Ice△Lake。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AI晶片去年替英特尔赚进10亿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Intel 英特尔(Intel)于周三(8/8)举行的Data-Centric△Innovation△Summit中透露,去年(2017年)已有超过10亿美元的营收是来自于客户在资料中心以Intel△Xeon处理器执行人

蓝牙配对规格有瑕疵,恐造成中间人攻击,苹果、英特尔及高通都遭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两名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本周揭露,蓝牙(Bluetooth)标准中的Secure△Simple△Pairing与LE△Secure△Connections装置配对功能含有一重大安全漏洞CVE-2018-5383,将允许骇客拦截

相机食先引发商机 日本推出蓝色沙律汁劲抢眼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有食评家曾经撰文表示,现在餐厅的出品未必较以往的出色,但外观和摆盘都更加讲究。有些餐厅甚至有绝美的摆盘,但味道却不值一提,原因之一是近年“相机食先”文化所致。食客将菜式的相片上载至社交媒体,颜色和摆盘

美国 3D 打印枪械蓝图合法化 市民可在家打印枪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数年前提倡 3D 枪械合法化的 Defense Distributed 曾与政府因 3D 打印枪械是否的合法问题对薄公堂。长达 3 年的官司在最近有结果,开源枪械取得胜诉。在 Defense Distributed 的网站回复运作之后,最快由 8 月 1 日开

美国 3D 打印枪械蓝图合法化 开源组织将上载更多枪械蓝图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日前美国司法部终止同 3D 打印枪支的主要开源组织 Defense Distributed 的诉讼,达成和解。美国政府允许该组织利用 3D 打印技术,来制作枪支蓝图,而不会被警察拘捕。这宗案件的完结,为未来枪械设计与制作的门槛大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