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Firestore增添新功能,并已可在Google云端控制台中管理
2018-08-09 18:33:12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Cloud Firestore增添新功能,并已可在Google云端控制台中管理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宣布,使用者已经可以在GCP的控制台,看到管理无伺服器NoSQL资料库Cloud△Firestore的工具与选项,另外,在这次的更新也新增了输入与输出资料、单一资料栏索引控制,还提供更好用的阵列三项新功能,并将在更多的资料中心区域可用。

Cloud△Firestore提供原生与Datastore两种模式,原生模式在数个月前已经上线,现在测试版使用者可以同时在Firebase和GCP控制台管理专案,而现在测试版原生模式的规模限制,已经扩展到支援每秒一万次写入以及支援一百万并行使用者。

Cloud△Firestore作为Cloud△Datastore的后继者,使用者创建Cloud△Datastore后,Cloud△Firestore支援所有Cloud△Datastore△API和客户端函式库。而在Cloud△Firestore进入一般可用性阶段时,所有Cloud△Datastore客户的专案将自动升级为Cloud△Firestore的Datastore模式,使用者不需要为此做任何程式码的更动,服务也不会经历任何中断。

Cloud△Firestore的Datastore模式比原本Cloud△Datastore服务更加可靠,在一般可用版中,提供多重区域执行个体99.999%可用性SLA,而区域型的执行个体也有99.99%的可用性SLA。Google提到,Datastore模式解除了许多旧服务的限制,由于Cloud△Firestore是高度一致的资料库,因此不再有最终一致性(Eventual△Consistency),另外,每秒写入次数不再受实体群组限制,开发者可以依照想法设计交易的复杂性。而且也不再有跨实体群组的交易限制,交易可以跨文件(Document),并且配合应用程序的设计。

而Google也为Cloud△Firestore增加了三个新功能,分别是输入与输出资料、单一资料栏索引控制,还提供更好用的阵列功能。Cloud△Firestore现在提供使用者输入与输出资料的功能,使用者可以用来备份资料,或是将资料搬移到另外的资料库,对于应用程序在开发周期的不同阶段,利用输出输入资料功能,可以方便的进行专案迁移。Google提到,输出的资料会放在Google△Cloud△Storage储存桶中,使用者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将资料导入BigQuery中,进行临时的分析工作。

单一资料栏索引控制则让使用者在文件中,禁用资料栏位自动索引。由于Cloud△Firestore会自动对文件中任何栏位的值建立索引,但当这些栏位储存的是地图或是阵列,资料库仍然会对这些物件递回索引每个单一的值,而这无非是在浪费运算资源。像是将邮寄地址储存成地图的使用案例,使用者可以使用城市或是邮递区号进行索引就好,而且像是使用者储存的是原始绘图资料,资料栏位中储存了庞大的资料阵列,而这些资料也不需要建立索引,就可以使用索引控制减少资源浪费。

此外,在Cloud△Firestore改进了阵列功能。Google提到,像Cloud△Firestore这种多用户的环境,阵列并非有效率的资料结构,而过去,Cloud△Firestore通过限制用户使用阵列,来预防可能的问题发生,因此Cloud△Firestore使用者只能以置换整个阵列的方法更新阵列资料,无法单纯的删除或是增加资料,而且也无法对阵列进行有意义的查询。

不过,现在通过新的Array-contains,Cloud△Firestore能实现阵列元素查询功能,也就是说,使用者现在已经可以将元素保存成阵列,并对元素进行条件查询,甚至新增或是移除元素。

Cloud△Firestore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拓展可用地区,目前首发区域为德国法兰克福以及美国南卡罗莱纳州。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Firefox 新功能结合 AI  推荐用户有兴趣内容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 有趣科技产品新闻、评测

网络浏览器 Firefox 今天宣布结合 AI 人工智能的全新阅读建议功能“Advance”,可通过用户浏览中的内容,预测其他用户或有兴趣的内容。建议会在画面旁边显示,让用户选择是否点击观看。▲ “Advance”推荐的页面会在

Google云端GPU运算服务再出招,工作站等级的Nvidia Tesla P4 GPU登场!

近日Google公有云旗下的GPU硬件又有新选择,现在该公司的云端GPU服务开始支援Nvidia△Tesla△P4 GPU。现在此服务处于Beta阶段,Google表示,此款GPU在价格及效能表现间取得平衡,适合用于执行远端桌面应用、机器学习

Nutanix并购云端桌面厂商Frame,进军桌面即服务市场

图片来源: Nutanix 超融合架构厂商Nutanix近日又有新布局动作,近日该公司宣布要并购云端桌面应用厂商Frame,将该公司的产品整合到Nutanix混合云服务Xi△Cloud△Service,提供企业用户桌面即服务(Desktop△as△a△S

重返中国动作频频,Google传和中国业者商谈合作设立云端资料中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Google 继上周传出Google有意以自我审查版的搜寻服务重返中国市场后几天,彭博报道,Google将通过和腾讯等公司合作的方式,重新在中国设立云端资料中心。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来

Google 地图新功能 位置分享同时显示电池剩余量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除了方便用户取得前往目的地路线,或者寻找餐厅或商店,Google 地图还提供位置分享功能,让用户将现在身处的位置跟亲友分享。这功能有很多用途,例如父母可以知道子女的位置,伴侣之间互相监察另一半行踪,旅游中的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