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CTF战队HITCON,以良好默契和分工迎战DEF CON CTF决赛
2018-08-10 21:42:39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资深CTF战队HITCON,以良好默契和分工迎战DEF CON CTF决赛

台湾HITCON战队连续第五届入围DEF△CON△CTF决赛,团队成员在列强环伺下,以最好的合作默契应战。

图片来源:

台湾HITCON战队提供

即将在美国时间8月10日上午10点,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凯萨宫举办的第26届DEF△CON△CTF比赛,台湾首度有两个队伍参赛,除了已经在2014年获得该比赛全球第二名好成绩,并连续于2015年、2016年以及去年分别获得全球第四名、第四名和第二名好成绩的台湾HITCON战队,连续第五次入围决赛外,也首度有一个由台湾大学Balsn、交通大学Bamboofox、中央大学DoubleSigma以及中科院Kerkeryuan等四个联队组成的新队伍BSF,以预赛第22名的成绩,首度参加DEF△CON△CTF决赛。

台湾HITCON△CTF领队李伦铨表示,面对这次将由新的CTF主办单位Order-of-the-Overflow(简称O.O.O.)首度出题,以往曾经获得好成绩的参赛经验,并不见得立即可以派上用场。面对这样的全球骇客网络抢旗攻防赛,李伦铨也说,台湾HITCON战队也不敢掉以轻心,团队成员将以过去曾经一起合作多次比赛的良好默契,加上彼此妥散分工的方式,来迎战这场由新主办方出题的CTF比赛。

面对新的CTF主办方O.O.O.,无法预测出题方向

因为,DEF△CON△CTF主办单位LegitBS在去年卸任后,DEF△CON主办单位最后在个有意接手的团队中,选上有部分成员来自于,由美国圣塔芭芭拉大学组成的Shellphish团队成员,以及部分来自于主办美国BostonKeyParty种子赛的团队成员所组成的主办团队O.O.O.(Order-of-the-Overflow)。

李伦铨表示,从这次初赛的出题方式,以题目内容而言,可以用“刁钻古怪”来形容,而且他笑说,很多题目看起来都像是老人出的题目,也因此,此次预赛获得第一位的美国队伍Samurai,就是参加DEF△CON△CTF长达10年以上的老队伍。但他认为,初赛这样的出题方向,一直到正式比赛时,是否还会有任何的修正,一切只有等到比赛正式开打后才能见真章。

也因为台湾HITCON战队过往已经培养出良好的比赛默契,但面对亚洲与美国超过半天的时差,以及过往都曾发生,团队成员因为水土不服的生病感冒等种种突发状况,台湾HITCON战队除了提前一天到美国调时差外,李伦铨指出,成员自动自发开始写各种比赛可能会用得到的工具,从分析各种攻击流量封包的工具到送记录封包的工具,到设定伺服器和网络环境等,团队成员几乎呈现“全自动”的分工方式,更多时候,不需要多说一点什么,彼此就自动接手每一个接下来该做的动作。李伦铨说:“HITCON战队成员彼此之间的互信与默契,就是该队最棒的资产。”

只不过,HITCON战队在进行比赛时的网络环境设定时,也发现,饭店的网络环境并没有改善,网速也不好,在加上,这次比赛现场将有25队参赛,以每队8个人在比赛现场的情况下,保守估计至少会有2百人在CTF的比赛现场。

面对这么多的骇客高手,他也说,难以想像主办单位在正式比赛开打后,光是复杂的网络设定和如何传送答案的封包,甚至会不会发生其他一些突发的网络中断或是更难以想像的各种突发状况,他相信,包括HITCON在内的各个参赛队伍,都会抱持严阵以待的态度一起面对。

不过,李伦铨也表示,以往只有一组战队出国比赛,以往由趋势科技独家赞助的经费就已经足够,但今年面对两组团队出国打比赛,台湾HITCON战队也另外寻找包括义美食品、睿扬科技以及Openfind△网擎科技的企业赞助,让比赛团队才可以顺利成行。

?

?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史上最大资安事件】深度剖析台积产线中毒大当机始末(下)

图片来源: 台积电 台积电晶圆厂之所以爆发大规模的病毒感染有两个关键,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坦言,原本新机台上线的程序,是必须先通过防毒软件的检测,才能连上网络,但此次的疏失是,安装人员先将机台连上网络,再开始

【台湾史上最大资安事件】深度剖析台积产线中毒大当机始末(上)

图片来源: 台积电 这是一个寻常的周五傍晚,台积电新竹一座晶圆厂内,设备安装人员正赶着要在下班前完成一台新机台的安装。尽管晶圆厂几乎全年天天24小时日夜赶工,但周末上线新系统是惯例,可以尽量降低对周间营运的

台湾第一家Google边缘运算合作伙伴首度亮相,还抢先揭露Edge TPU更多特性

Google日前在Next云端大会上揭露云端战略新布局时,不只推出第一款超低功耗Edge△TPU边缘运算晶片,还公布了首波边缘运算合作厂商,来自台湾的凌华科技名列其中,更是台湾第一家。在近日一场工研院资通讯日活动上,我

台湾新空气污染法上路 要强制淘汰10年老车遭抵制

新空气污染法上路,引发十年以上老车车主不满。环保署长李应元宣布换购大货车利息补贴政策,但遭车主批“外行”,嘉义县市昨天有上百辆老车集结抗争,诉求“老车无罪,反对强制淘汰”。车主说,

台湾企业推AR智能安全帽 导航打电话统统都可以

为了替台湾寻找经济新动能,经济日报推出“创业超新星”系列专题报道,本系列介绍台湾最具创新能力的新秀,报道这些新创公司的优势及潜力,让其价值被外界看见,获得更多资源挹注,成为未来台湾经济发展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