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处理影音串流资讯漏洞可被用来开采使用者脸书隐私,研究人员呼吁应尽速更新
2018-08-17 23:44:1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Chrome处理影音串流资讯漏洞可被用来开采使用者脸书隐私,研究人员呼吁应尽速更新

论及使用者上网,Chrome应该是最多人使用的浏览器了,然而,最近Imperva研究人员Ron△Masas揭露,这款浏览器采用的Blink引擎,对于 video△和 audio△等HTML语法标签的处理过程有瑕疵,导致有心人士能从中窃取使用者的隐私资料,他不只将这样的情况回报给Google,也呼吁该浏览器的使用者要赶快更新,采用已经完成修补的68版。

Ron指出,他发现这个Chrome的漏洞,出现在对于解译 video△和 audio△等HTML语法标签时,浏览器向来源串流影音发出请求的滥用。一般来说,为了确保播放事件的正常执行,浏览器便会跟来源站台要求影音资料的确切资料量。而根据Imperva团队的研究结果,他们发现利用上述浏览器请求资讯机制,辅以借由滥用社交网站常见的过滤功能,可利用一连串的是非问答探测,间接得知使用者的隐私。

该名研究人员举例,攻击者可先针对各个锁定的目标年龄族群,制作含有大量内容的脸书贴文,并设定读者身份限制,就能从脸书发出请求,然后通过浏览器回应的资料量大小,取得执行浏览器的使用者年龄。这样的手法,也能套用在取得使用者的性别、点赞的项目,以及许多其他使用者的属性。

根据Imperva的研究员Ron△Masas发现,有了Chrome处理影音语法标签的弱点,可使有心人士利用如图中的脸书锁定读者机制,进而开采大量执行Chrome浏览器使用者的性别或是年龄,即使他们已经在脸书将这些资料设定为不公开,照样会被开采。

其中,容量较大的浏览器回应资料,便能指出不符合攻击者原先设下的读者属性限制,反之,则是贴文锁定的目标使用者。这意味着,就算浏览器的使用者在脸书上,不公开他们的年龄或是性别,骇客只要在恶意网站中,埋藏利用含有上述方法的脚本,并分别采取了多种使用者属性设定,便能迅速开采大量Chrome浏览器使用者的隐私。

开采浏览器使用者隐私的途径涵盖社交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以及云端服务

Ron更进一步表示,不光像是脸书这种社交平台,这样的攻击手法,同样也能运用在使用者需通过电子邮件注册的网站,包含许多电子商务或是线上应用网站。

这名研究员会发现这样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他针对多种HTML语法标签,研究网页内容的跨来源共用机制(Cross-Origin△Resource△Sharing,CORS),其实际的运作原理。在研究的过程中,他留意到 video△和 audio△的执行行为中,会将metadata的参数设定成preload,借此改变onprogress事件的次数。而onprogress便是与前述浏览器请求资源大小的过程里,会被呼叫的事件参数。

Ron研究各种HTML标签网页内容跨来源共用机制(Cross-Origin△Resource△Sharing,CORS)时,留意到Chrome浏览器对 video△与 audio△语法处理的情形,从他发现的现象中,为了验证所提出可能会被滥用的推论是否成立,Ron写了如图中内容的脚本,实验后也如预期证实,能以此暗中开采浏览器使用者的资料。

由于现今网页上所载入的许多元素,像是CSS样式表、图片、指令码,往往都来自网页位址以外的网域,为了增加这些内容存取的安全性,网站必须使用CORS机制,浏览器才会正确读取这些元素,然而Chrome对于这样的存取机制解译过程中,会造成使用者资料的泄露,因此Ron在今年3月时向Google回报,Google则于最近的Chrome△68版处理上述弱点,并发给这名研究员500元美元奖金。

以Chromium开发的浏览器软件,使用者也要记得更新

不过,一般来说,Chrome会自己下载并维持最新版本的软件,因此前述的弱点虽然已被登记为CVE-2018-6177,并加以列管,而且Google也已经修补,然而在CVE的资料库中,却没有相关的描述,而页面上提供的美国国家弱点资料库连结,也没有该弱点的资料。此外,Redhat的CVE资料库中,则明确指出这个弱点带来的影响性不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项弱点涉及Blink浏览器引擎,若是使用者执行其他由Chromium开发的浏览器软件,采用了较旧的Blink版本,便可能面临这种隐私资料暴露的风险。

iThome△Security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Chrome漏洞可能外泄使用者隐私资料

图片来源: Imperva 资安业者Imperva本周揭露一个存在于Chrome浏览器Blink引擎中的“跨域资讯外泄”(Cross△Origin△Information△Leak)漏洞,将允许骇客汲取Chrome用户存放在脸书、Google或其它平台上的个人资料,

开源电子健康纪录系统OpenEMR爆数个严重漏洞,病患隐私与系统安全拉警报

支援全球2亿人病历的开源电子健康纪录系统OpenEMR,遭Project△Insecurity揭露存在多个严重等级高的安全性漏洞,从身份验证旁路、SQL资料隐码、远端程式码执行以及任意档案操作等漏洞都有,OpenEMR社交已积极处理漏洞

DepShield可自动化监控相关开源专案程式码漏洞

开源DevOps服务供应商Sonatype发表DepShield,这是一个针对GitHub的应用程序,能自动识别开源相依专案程式码中的漏洞,提醒开发人员需要修补的部分,提高企业对于开源治理的能力。Sonatype提到,根据他们针对DevSecO

L1TF漏洞攻击手法让云端服务商动起来,DigitalOcean也提出因应之道

近日Intel发布了L1终端故障(L1 Terminal△Fault,L1TF)漏洞后,公有云厂商陆续也启动修补工作,避免影响企业用户。像是Google公有云运算服务,就采用主机隔离功能,确保各虚拟机不会共用作业系统核心,同时也开始监

微软ADFS含有可绕过多因素认证的安全漏洞

图片来源: Okta 身份管理服务供应商Okta的安全工程师Andrew△Lee日前揭露,微软的Active△Directory同盟服务(Active△Directory△Federated△Services,ADFS)在处理多因素身份认证(Multi-Factor△Authentication,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