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禁令重伤中兴财报,上半年大亏11亿美元
2018-09-03 11:00:3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国出口禁令重伤中兴财报,上半年大亏11亿美元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ZTE

在今年第二季遭到美国政府下达出口禁令的中兴(ZTE)上周公布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这期间的营业收入为394.3亿元人民币(5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6.99%,亏损了78.2亿元人民币(11.5亿美元),下滑441.24%。

美国商务部旗下的工业及安全局(Bureau△of△Industry△and△Security,BIS)在今年的4月15日将中兴纳入《禁止出口人员清单》,禁止美国业者出售商品予中兴,大规模切断了中兴产品的上游供应链,而在中兴支付了10亿美元的罚款与4亿美元的保证金之后,BIS于7月13日解除对中兴的出口禁令,虽然这项禁令只持续不到3个月,但10亿美元的罚款加上禁令所带来的经营损失,已足以让中兴出现大规模的亏损。

在2017年上半年时,中兴的营业收入为540.1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则只有394.3亿元人民币,去年还有22.9亿元人民币的获利,今年则出现78.2亿元人民币的亏损。

尽管中兴的营收只下滑了26.99%,但净利下滑幅度却高达441.24%,中兴表示,这是因为支付了1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相关禁令所造成的经营损失与预提损失所致。

中兴上周也预测了该公司今年前3季的业绩,估计仍会亏损68亿~7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滑274.15%~299.76%。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被华为侵犯 4G LTE 专利 美国企业获赔 1,050 万美元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跟另一中国品牌中兴一样,华为最近被逼离开美国市场,这对于华为来说自然是一大损失,不过他们在美国面对的难关并不止于此。日前美国德州的法院就一宗侵权案作出宣判,指华为侵犯美国企业 PanOptis 的 LTE 技术专利罪

中美贸易战影响 Ford 美国停售中国制 Focus Active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中美贸易战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都不愿意让步的情况下,受影响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最近 Ford 方面表示,其 Focus Active 因为在中国生产的关系,将面临大额关税,因此决定停售以避免损失。Ford 在美国的房跑车销售本身

拼多多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热事件]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拼多多发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这是拼多多自赴美IPO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拼多多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其股价一度涨近5%,随后涨幅收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美国指 LinkedIn 成中国情报机关间谍招募平台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间谍这个职业一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不过现在可能在普通的渠道都会接触都这个职业。最近美国方面指控中国正在 LinkedIn 非常积极地招募间谍。之前德国和英国也警告过类似的做法,但此次是美国首次发出这个警告。美

拼多多净亏损扩大 [热事件]

很多人以为,上市公司的发展都是比较好的,一定能赚很多钱。其实,也有一些上市公司在亏损中。最近,拼多多发布财报,对比以前的财报,我们就可以看到拼多多净亏损扩大了。以前拼多多一个季度做多亏损几亿元,但今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