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安一周第7期:加拿大航空2万笔App用户个资外泄。研究:四成安全专家声称能骇进任职企业
2018-09-05 10:03:1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资安一周第7期:加拿大航空2万笔App用户个资外泄。研究:四成安全专家声称能骇进任职企业

加拿大航空在8月22日到24日发现该公司App出现异常登入行为,估计约有2万名客户资料遭到非法存取,包括用户的姓名、电话、电子邮件、生日等。

0830~0905一定要看的资安新闻

?

#加拿大航空 #资料外泄加拿大航空遭骇,外泄2万名App用户个资

加拿大航空(加航,Air△Canada)八月三十日以电子邮件通知约2万名App用户,由于遭不明人士存取,用户个资可能外泄。

加航用户在推特上展示收到的邮件显示,加拿大航空在今年8月22日到24日之间侦测到该公司的手机App有不寻常的登入行为。加航立即采取拉黑并实施额外措施来防止进一步的非授权存取行为。为安全预防性考量,加航已拉黑了所有手机App帐号以确保用户资讯。

加拿大航空官网上要求App用户重设密码。不过雪上加霜的是,用户抱怨无法在App上变更密码,每次试图变更密码App就当掉。

加航表示客户帐户下的信用卡资讯并未受到影响,因为有经过加密处理,此外加航的飞行常客计划密码也不储存在App上。但同时加航仍建议用户最好留心自己的信用卡是否有异常交易情况。更多内容

?

#内部控管 #资料外泄家贼难防!研究:43%的安全专家称可以骇进自己的组织

专门提供网络服务的Imperva针对179名安全专家进行调查后发现,有43%的安全专家认为能够成功地骇进自己的组织,约35%认为这并不容易,另有22%觉得成功的机率大概是50%。调查也显示有接近三分之二的组织具备可侦测恶意内贼的解决方案,只是有三成的组织可能要花上数周或是好几个月才会发现有内贼,另外也有14%的组织,也许永远也不会察觉内贼的存在。

Imperva建议企业应该要监控哪些人存取了哪些资料,以及这些用户如何使用这些资料,借由分析这些资料来建立使用者的资料存取活动底线,以察觉可疑的资料存取。更多内容

?

#反追踪技术 #Firefox△63强化反追踪技术,Firefox将拉黑拖慢网页载入速度的第三方追踪器

Mozilla宣布,在接下来几个月,Firefox将预设启用一系列防追踪功能来保护使用者,另外还提供一组透明的控制元件,让使用者选择愿意与网站共享的讯息。

广告追踪会大幅降低网络速度,Mozilla引用Ghostery的研究,提到载入一般网站的总时间,其中有55.4%用于载入第三方追踪器,对于网络速度原本就较慢的使用者,造成很大的负担。而较长的页面载入时间,对于使用者以及网站本身都非好事,Firefox△Nightly现在加入了一项新功能,可以阻挡降低页面载入速度的追踪器,在9月时将以Firefox的Shield△Study机制来测试该功能,一旦测试效果良好,Mozilla将会在Firefox△63正式部署该功能。更多内容

?

#Google△#Tink△#加密软件函式库Google释出内部Tink加密软件函式库,Google△Pay和智慧助理都有用

Google为了帮助自家发展加密服务应用,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安全的跨平台加密函式库Tink。而Tink的设计重点特色在于,易用而且难以被误用。Google提到,Tink中有许多防呆设计,来减少用户误用函式库,像是如果底层加密模式需要nonce,但重复使用nonce反而造成不安全,Tink就不会允许开发者传递nonce。

Tink建立在既有的函式库上,包括BoringSSL和Java△Cryptography△Architecture,不过,他们在开发Tink的过程,发现了这些函式库的弱点,因此也顺便修补了这些弱点。Tink在介面宣告了例如抵御选择密文攻击等安全属性,让安全稽核人员和自动化工具,能快速发现与安全保证不符的安全需求。Tink还为潜在危操作隔离API,使用者无法进行从硬盘载入明文金钥等行为,Tink提供开发者发现、限制、监控以及纪录函式库使用的功能。更多内容

?

#Google△#技术支援诈骗Google扩大打击冒牌技术支援诈骗广告

愈来愈多诈骗广告冒充合法公司技术支援诱骗使用者上当,Google对此表示将出手整飭。Google产品政策总裁David△Graff指出,为防用户遭误导性、不适当及不良广告所害,该公司致力于打击滥用广告系统的业者。单单去年Google已移除了32亿则违反其广告政策的广告。现在Google将把矛头转向第三方技术支援业者,而且计划将范围扩大到全球。

技术支援诈骗广告通常是结合诈骗歹徒与恶意程式业者,由恶意程式业者寄出诈骗邮件、或在合法网站上植入伪造广告、借由Google等搜寻引擎接触使用者,让使用者电脑跳出含有客服专线的警告视窗。等不知情的受害者拨打电话后,就由诈骗人士假冒合法业者特别是HP、Dell等电脑商、或微软的客服人员“指导”受害者下载安装木马或其他恶意程式,以利未来的窃取银行密码或其他恶意行为。更多内容

?

#Google△#AI△#儿童色情犯罪Google免费释出可分辨儿童色情内容的AI工具

为防止儿童色情及性侵犯的视频或照片通过网络散布,Google免费释出人工智能(AI)工具,协助服务供应商、非政府组织和科技业者等通过API存取,以加速分辨儿童色情犯罪内容(child△sexual△abuse△material)。

这项工具是Google现有自用的AI图片分辨技术,希望以深度神经网络为基础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更快过滤出儿童色情犯罪的图片供人工检阅。过去的作法包括微软发展、并获脸书、推特使用的PhotoDNA技术,乃依赖比对现有已知儿童色情内容的杂凑值,但无法分辨没有标示的内容。新的过滤方法则还能锁定之前尚未被认定为儿童色情的内容,这也有助于发现需要保护的儿童受害者。更多内容

?

#金融骇客集团 #Cobalt恶名昭彰的金融骇客集团Cobalt攻势再起,这次锁定俄罗斯及罗马尼亚银行

专门销售网络安全暨网络监控软件的Arbor△Networks指出,恶名昭彰的金融骇客集团Cobalt在八月中旬展开新一波的攻击行动,初期锁定的对象为俄罗斯与罗马尼亚的银行。

至少从2016年底就展开攻击的Cobalt,又被称为Carbanak或FIN7集团,该集团主要锁定全球的金融组织,经常使用ATM恶意程式发动攻击,研究人员也相信Cobalt也是针对SWIFT银行系统进行一连串攻击的主谋,受害的金融组织估计已超过100家,包括台湾的第一银行在内。

Arbor△Networks是在今年8月中旬发现Cobalt集团再度发动攻势,针对俄罗斯的NS△Bank与乌克兰Patria△Bank两家银行寄出网钓邮件,在寄件人部份伪装成这两家银行的合作伙伴或供应商,这些邮件内容看起来是良性的,却在邮件中夹杂着两个恶意连结。

其中一个连结指向一个含有恶意程式的Word档案,另一个则是指向假冒为JPG档的恶意程式,这两个档案所执行的恶意程式连结两个不同、但都由Cobalt掌控的C△C伺服器,它们都是后门程式,目的是建立一个入口,以供未来载入其它恶意程式所用。更多内容

?

#苹果App△Store△#隐私政策苹果App△Store规定:所有新程式都要明列隐私政策

苹果宣布自今年10月3日起,所有新提交或更新的程式都必须明列隐私政策,不管是要直接于App△Store上架或是通过TestFlight展开外部测试的行动程式,都受到此一新的App△Store审核原则的规范。

过去苹果只要求那些提供订阅服务的行动程式制定隐私政策,现在则将范围扩及所有新提交与更新的程式。

根据苹果App△Store的审核原则,所有的行动程式都必须在App△Store△Connect的元资料栏位或程式中含有隐私政策连结,并清楚说明程式所搜集的资料,以及如何搜集及使用;也必须确认与程式共享资料的第三方,采用了一致的标准来保障用户隐私;以及描述保留或删除用户资料的相关策略。

尽管苹果目前并未要求App△Store中现有的程式都必须符合该规定,但外界相信该规定某种程度仍与今年5月上线的GDPR有所关联。更多内容

?

#OpenSSH△#用户名称枚举漏洞OpenSSH连续被踢爆两个用户名称枚举漏洞

开源的加密通讯专案OpenSSH在最近接连被踢爆两个用户名称枚举(Username△Enumeration)漏洞,它们分别是CVE-2018-15473与CVE-2018-15919,虽然OpenSSH团队已经修补了前一个漏洞,但他们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漏洞。

SSH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远端存取协议,可用来执行远端登入及建立安全通道,而OpenSSH即为最普及的SSH应用软件。用户名称枚举漏洞将允许骇客输入各种用户名称,从系统的回应来判断用户名称的正确与否,接着再以暴力破解法找出相对应的密码,以取得用户凭证。

其中,CVE-2018-15473漏洞自1999年发表的OpenSSH版本就存在了,当骇客送出身份验证请求时,若所使用的用户名称并不存在,OpenSSH伺服器即会回复“验证失败”,反之,当确实有该用户名称时,OpenSSH伺服器就会直接关闭连线,这样的差异将有利于骇客判断于该伺服器上所注册的有效用户名称。

由于OpenSSH广泛被应用在许多云端代管伺服器上,也让资安社交担心该漏洞将影响数十亿的IoT装置。更多内容

?

#Android△#Wi-Fi广播Android△Wi-Fi广播漏洞可能导致用户被追踪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Android△OS的Wi-Fi广播功能存在漏洞,让手机上的App可以暗中取得用户Wi-Fi网络名称、IP位址及MAC位址等隐私资讯,进而遭到定位或追踪、甚至网络攻击。

编号CVE-2018-9489的漏洞是位于Android△OS中称为intents的内部系统广播功能,它能允许OS本身或是上面的App传送内部系统讯息让所有App或OS某些功能读取。

Nightwatch△Cybersecurity研究人员发现Android△OS可经由二个intents,包括WifiManager的NETWORK_STATE_CHANGED_ACTION△and△WifiP2pManager的WIFI_P2P_THIS_DEVICE_CHANGED_ACTION传送Wi-Fi连线及网络介面资讯,包括手机的MAC位址、BSSID(Basic△Service△Set△ID)和Wi-Fi的AP网络名称,以及其他网络资讯如本地IP位址范围、闸道IP、DNS伺服器位址等。

虽然在Android△6以上版本已不再允许通过API读取到MAC位址,而其他资讯普通情况下也需要经过核准,但是App只要能听取这些广播资讯,就能绕过任何权限检查机制或现有缓解方式而搜集到用户个资,因为他们在安装App时可能已经允许了App权限。更多内容

?

?更多资安动态?

改善隐私选项的CCleaner△5.46出炉了

Telegram更新隐私政策,必要时将交出用户资料给政府

资料来源:iThome整理,2018年9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评估合并联通电信 [热事件]

9月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正评估合并中国联通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的计划。受此消息影响,联通集团旗下香港上市中国联通(0762.HK)和中国电信旗下的香港上市中国电信(0728.HK)股价出现异动,中国联通

家贼难防!研究:43%的安全专家称可以骇进自己的组织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专门提供网络服务的Imperva针对179名安全专家进行调查后发现,有43%的安全专家认为能够成功地骇进自己的组织,约35%认为这并不容易,另有22%觉得成功的机率大概是50%。当询问这些安全专家

短信轰炸不停 [热事件]

现在人们几乎人手一台手机,有的甚至更多,但是手机用户对于手机产品的使用体验却一直在下降,尤其是苹果手机的消费者,垃圾短信轰炸不停,这让不少消费者都苦恼不已,据说苹果手机用户举报后客服也没辙!苹果手机常

苹果颁布新规 [热事件]

随着社会生活的方式的改变,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因为使用手机而泄露个人信息的事件频频发生,所以每个用户都在担心自己的隐私被泄露的问题。近日,苹果公司对外公布,苹果颁布新规,其中一

Google 与 Mastercard 达成协议 购买用户离线交易数据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网上的交易平台大多都会保留交易数据以进行大数据分析,而 Google 就不满足于取得网上交易的资料,最近更与 Mastercard 达成协议,取得其离线交易的资料作分析之用。据报道指,Google 与 Mastercard 经过四年的磋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