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十岁了! Chrome 69大改版
2018-09-05 13:33:21 | 来源:ithome | 投稿:米娜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Chrome十岁了! Chrome 69大改版

图片来源:

Google

Google旗下的Chrome浏览器在本周满十岁了,为了替Chrome庆生,周二(9/4)出炉的Chrome△69进行了大改版,除了在造访HTTP网页时标示“不安全”,且在执行Flash内容时必须取得使用者的明确同意之外,Chrome△69还微幅变更了介面,也改善了密码管理与Omnibox功能。

当Google于2008年9月2日释出Chrome浏览器时,它在开放下载的24小时就达到全球1%的市占率,接着它在2009年超越苹果的Safari、在2011年超越Mozilla的Firefox,并于2016年正式超越IE,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根据NetApplications的最新统计,Chrome在PC平台的市占率达到62%,已远远领先IE的11.87%、Firefox的10.79%、Edge的2.49%与Safari的3.83%。它在行动平台也取得62.75%的市占率,高于Safari的26.61%。

有鉴于HTTPS加密传输已成为主流,在本周问世的Chrome△69中,不再以“安全”字样来标示HTTPS网页,而是会在Chrome造访未加密的HTTP网页时显示“不安全”(Not△Secure)。

此外,从2016年第四季开始,Chrome用户在“首度”造访基于Flash的网站时,就必须手动启用Flash,而自Chrome△69之后,只要重新启动Chrome,在造访任何基于Flash的网站时,“每次”都得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启用Flash。

由于Adobe去年已宣布要在2020年终止对Flash的支援,因此Google也决定将在2020年完全移除Chrome对Flash的支援。

除了上述两项改变之外,Chrome△69的介面采用了更圆润的设计,新的图示与调色,企图建立一个更简洁的外观来增加用户的生产力,也变更分页标签的形状以便能清楚呈现标签所属网站。(来源:Google)

?

Chrome△69还强调可更精准地填入密码、地址或信用卡号码;另也改善密码管理功能,当需要建立新密码时,Chrome会自动产生一个复杂密码并加以储存,使用者只要登入Google帐号,就可同时在PC或行动装置上取用该密码。

在整合了网址列与搜寻功能的Omnibox中,使用者只要输入搜寻关键字,Omnibox除了会推荐搜寻文字之外,也会直接显示答案。倘若使用者利用3个Chrome视窗开启了数十个分页,埋首于杂乱的资料中时,假设要再于Omnibox中搜寻已造访的内容时,Chrome就会告诉你该分页已被开启,并能直接切换至该分页。(来源:Google)

本周出炉的Chrome△69正式版支援Windows、macOS、Linux、Android与iOS等平台,使用者可借由Chrome官网、Google△Play或App△Store下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Chrome与Firefox双双在今年10月将终止对赛门铁克凭证的信赖

目前使用Chrome△70 Canary或Firefox△63 Nightly造访采用赛门铁克凭证的网站,都会跳出安全警告。左边为Chrome△Canary,右边为Firefox△Nightly。 图片来源: Mozilla Google与Mozilla都决定在今年10月出炉的浏览

Chrome Enterprise 69预设停用Flash,还将禁止第三方程式码注入

图片来源: Google 针对9月即将要正式发布的Chrome△69,Google特别提醒IT人员需要注意的部分。在Chrome△69中,将阻挡第三方软件对浏览器注入程式码、弃用Flash,为了帮助企业管理员工密码安全,也新增了密码警示政策

新增蓝牙改善 Wi-Fi 能力 新一代 Chromecast 资料曝光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曾经传出 Google 会为下一代 Chromecast 加入蓝牙功能,今年 5 月在美国联邦电信交通委员会(FCC)的文件中获得确认,如今有新的文件公开,原来新 Chromecast 获得改善的不只蓝牙,还包括 Wi-Fi 无线连线的能力。外国

Chrome处理影音串流资讯漏洞可被用来开采使用者脸书隐私,研究人员呼吁应尽速更新

论及使用者上网,Chrome应该是最多人使用的浏览器了,然而,最近Imperva研究人员Ron△Masas揭露,这款浏览器采用的Blink引擎,对于 video△和 audio△等HTML语法标签的处理过程有瑕疵,导致有心人士能从中窃取使用者

Chrome漏洞可能外泄使用者隐私资料

图片来源: Imperva 资安业者Imperva本周揭露一个存在于Chrome浏览器Blink引擎中的“跨域资讯外泄”(Cross△Origin△Information△Leak)漏洞,将允许骇客汲取Chrome用户存放在脸书、Google或其它平台上的个人资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