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手机测试造假被抓包,华为承诺修改韧体
2018-09-10 14:26:45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4款手机测试造假被抓包,华为承诺修改韧体

图片来源:

UL

开发系统评测工具3DMark的UL在上周四(9/6)指出,包括Huawei△P20 Pro、Huawei△Nova△3、Honor△Play与Huawei△P20等4款华为手机被逮到操纵装置运算的基准测试分数(Benchmark△Scores),因而直接将这4款手机从效能排行榜上除名。隔天双方即达成协议,华为承诺将在新版韧体中进行修补。

UL释出了支援Windows、iOS与Android平台的3DMark评测程式,借由该程式来测试装置的效能,不过UL随后发现华为手机会侦测该程式名称,并以“效能模式”(Performance△Mode)执行,让这些手机的效能表现超乎平常的水准,然而,此一行为已经违反了UL的规定。

UL是在硬件杂志AnandTech的报道下得知此事,接着以内部(Private)的3DMark版本来测试华为手机,显示公开版本(Public)所测试的手机效能比内部版本高出47%,然而,这两个版本所执行的测试是一致的,只是名称有所不同,才发现华为在侦测到3DMark程式时,会利用隐藏的“效能模式”来执行,但此一侦测与最佳化行为是遭到UL禁止的。

黑色为公开版(Public)3DMark效能测试结果,明显高于黄色的内部版(Private)测试结果:

根据网络档案馆(Internet△Archive)在今年7月的存档,Huawei△P20在全球手机效能排行榜上的名次为48名(下图),Huawei△P20 Pro则是52名,Huawei△Nova△3、Honor△Play因是之后才推出,并未被列入当时的排行榜上。

华为则解释,这是因为这些智能手机采用了人工智能来安排资源的使用,依据不同的场景需求供应不同的资源。UL则说他们理解华为的作法,但反对华为在侦测到评测程式时强迫启用“效能模式”,UL规定装置在执行评测程式时应与执行其它程式采用一致的资源。

不论如何,UL与华为已经达成共识,华为将在EMUI△9.0韧体中允许使用者存取“效能模式”,让手机用户能够自行选择何时要启用装置的最大效能,届时UL才会让这些手机重新登上排行榜。

UL对华为的处分只限于上述4款手机,其它还有多款未使用EMUI韧体的华为手机依旧名列排行榜上,如第52名的Huawei△Mate△10、第55名的Huawei△Honor△V10或第60名的Huawei△Mate△10 Pro。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HTC 正研发旗舰级 5G 智能手机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台湾手机品牌 HTC 过去数年的业绩欠佳,亏损严重之余,市场占有率也每况愈下。尽管 HTC 推出了不少口碑不俗的手机,但消费者似乎对 HTC 手机已经失去兴趣。之前有传 HTC 打算全面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不过似乎他们还未

国庆返程车票开售 [热事件]

九月过了10天,距离十一国庆节还剩余20天,但是国庆首日的火车票早已经开卖,已经买好票的自然是高枕无忧了,但是还没有买到票的朋友也正在紧盯抢票时间点,国庆返程车票开售两天有余,很多地区列车的车票一抢而空,

小米高层疑用旧非常新手机试相 MIX 2S 扮 POCO F1?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Pocophone F1 是小米在今年8月上市的旗下最新中阶机。在这部利用了高通 Snapdragon 845 处理器晶片的中阶机,其他部件难免将货就价,当中后置摄影机只有 1200 万 + 500 万像素双镜头。有外媒指小米高层利用了数月前发

Uber 发表新技术 司机手机变身撞车侦测装置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Uber 日前在美国推出全新的安全功能“Ride Check”,通过智能手机的 GPS、加速度器、陀螺仪和其他感应器去侦测意外事故,当侦测到碰撞发生时,Uber App 会即时发送通知到乘客的手机,要求对方回答一些问题。假如乘客

5G手机将明年入市 [热事件]

在我们身边关于5G的消息是一直没有消停过,毕竟对于新鲜事物都是特别关注的,更何况这是关乎到我们使用的网络升级进一步的表现。其实根据最近曝光的信心来看,5G手机将明年入市,所以明年我们就可以使用到期待已久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