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启动接班计划,执行长张勇一年后接掌阿里巴巴
2018-09-10 15:06:32 | 来源:ithome | 投稿:阿呆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马云启动接班计划,执行长张勇一年后接掌阿里巴巴

图片来源: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周一公布长期接班计划,现在执行长张勇将自一年后,即2019年9月10日接任公司创办人马云的董事局主席(executive△chairman)职位。在此期间,马云将持续担任董事局主席12个月,以协助权力顺利交接。

此后马云仍将持续担任阿里巴巴董事直到2020年的股东大会前任期届满为止。之后马云就会正式退休。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与现任执行长张勇(右):(来源:阿里足迹)

上周纽约时报报道马云计划本周一他54岁生日,同时也是中国教师节时宣布从职位上退休,未来将投入教育公益事业。不过周末时阿里巴巴一度驳斥这项消息是“断章取义”(out△of△context),与事实不符,马云并没有要从董事局主席的位置退休,但承认该公司正在推动长期接班计划。

马云对阿里巴巴客户和股东的公开信指出,这次的交班显示阿巴巴巴已经进入公司治理的新层次,由依赖个人转向以组织、文化、人才、制度为基础的公司。他说,10年前阿里巴巴就开始准备,如何保证马云离开公司以后,阿里巴巴依然健康发展。而阿里巴巴创建的新型合伙人机制、公司文化和人才培育系统,为公司传承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2013年交棒CEO给张勇开始,阿里巴巴已经靠这样的机制顺利运转了5年。

马云说,此时将阿里巴巴交给张勇及其团队是适当时机的正确决定,因为在和张勇共事过程中,马云知道他们已经准备好,对新一代领导阶层深具信心。

曾是英文老师的马云,声明中也指出未来想回归教育。马云之后会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的长期合伙人及合伙委员会(Alibaba△Partnership)成员。这个委员会由36位合伙人组成,成员均为阿里巴巴集团及关联企业的核心高层。

1972年出生的张勇自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负责整飭B2C电商平台天猫(T-mall)有功,2013年取代陆兆禧成为执行长。在今天之前,阿里巴巴已经连续13季增长。

1999年马云创立阿里巴巴,推动阿里巴巴成为市值4200亿美元的全球电商龙头,已经成为中国近代传奇之一。根据彭博Billionaires△Index,马云目前身价400亿美元,名列全球19,也是中国首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云或辞去阿里职务 [热事件]

这两天,关于马云要退休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那么年仅54岁的马云或辞去阿里职务是真的吗?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他在商业界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他的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马云真的离开了阿里,那么新人上任

白宫计划斥资 20 亿美元开发人工智能兵器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人工智能是否应该用于杀人武器上,一直是个非常大的争议,早前在科技公司之中,就曾经引发过员工的抗议。不过如果在政府看来,这样的发展就自然不过。最近美国就计划开发这样的技术,将斥资 20 亿美元。这个计划将会

马云退休 54岁生日辞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马云接受美国媒体《纽约时报》访问时透露,他将会在下周一(即10日)他 54 岁生日当天,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但仍会担任董事会董事,继续以经验者身份协助公司管理层。未来他希望

阿里否认马云辞职 [热事件]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马云要辞职退休,专心做慈善事业,出生于1964年的马云今年已经54岁了,不过对于退休这个年龄还早着,对此阿里否认马云辞职的传闻,想必马云也不会这么早退出阿里巴巴这个商业王国。马云 继李嘉诚退

70年后房屋产权不变 [热事件]

住宅使用权70年到期一直让房产持有者存有疑惑,如果房产持有人持有房产超过70年怎么办?是该搬出去还是赖在房子里?8月31日下午,人大常委会初审民法典物权编作出原则性规定,70年后房屋产权不变。70年后房屋产权自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