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创作视频使用华康字型恐被追收版权费!- 威锋数位:微软Windows用户免担心
2018-09-10 17:35:51 | 来源:ithome | 投稿:小艾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红创作视频使用华康字型恐被追收版权费!- 威锋数位:微软Windows用户免担心

近日有网红提醒使用有版权字型恐被追收版权费,甚至可能包括Windows内建的新细明体及标楷体,对此,威锋数位(原华康科技)出面澄清,这是网络创作者对字型使用的误解,微软Windows用户使用新细明体、标楷体两种字体,不会被追收相关费用。

近日YouTuber网红Joeman上传视频,讨论字型授权使用问题,表示他在近日收到威锋数位向其追收字体使用版权费,包括他在YouTube视频大量使用的华康少女体、华康综艺体、超黑体,由于涉及商业行为,必需追收字型版权使用费。

Joeman同意支付版权费用,但表示即使未来视频不再使用华康字型,只要过去的公开视频仍使用,还是必需补缴字型版权费,甚至是Windows中的标阶体、新细明体。

该视频马上引发外界的讨论,台湾微软也出面澄清,Windows内建字型系微软向字型供应商取得授权,字型作为软件随附的一部份,依微软软件授权条款授权予使用者使用…一般而言,通过微软产品提供的字型无法修改、复制、再散布,当合法软件执行时,使用者得使用字型显示及列印内容,包括在字型内嵌规定的限制下,在内容中使用字型,以及暂时将字型载入印表机或其他输出装置列印内容。至于其他使用行为授权则需向字型供应商确认。

由于外界对字型使用议论纷纷,威锋数位澄清当初和该名网红联系,仅针对华康少女体、综艺体等其他非Windows系统内建的华康字体,确认是否支付版权费用,并向其追收费用,对于Windows内建的新细明体、标楷体,只要是合法授权的微软系统用户,不论商业或非商业,均不会被追收相关授权费用。

但如果从Windows系统中复制新细明体、标楷体,载入其他非微软系统的软硬件,例如嵌入式装置、电子游戏、App、电子书等则除外,需向威锋数位确认。

该公司强调为新细明体、标楷体字型的字型版权拥有者,但从未向使用者或网络创作者收取内建于微软系统的新细明体、标楷体字型授权费用,不论是商业或非商业之用。至于华康少女体、新宗艺体等字体,盼外界尊重智财权,若有误用的情形,应向威锋联系取得合法授权。

威锋数位表示,字型创作如同软件,是心血的结晶,希望大家支持使用合法正版的字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微软拟用华为芯片 [热事件]

微软是老牌计算机公司,而华为是知名智能手机厂商。据媒体最新消息,微软拟用华为芯片,华为芯片最大优点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华为台媒称,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华为商讨合作事宜,微软考虑在中国的数据中心

微软Azure HDInsight推除错工具包,开始支援Spark 2.3版

能通吃Hadoop、Spark、Kafka等开源框架的微软Azure云端大数据平台HDInsight,近日该平台上释出了Spark除错工具包,可以支援Spark△2.3版及未来的新版本。搭配此款除错工具包,可以将Spark任务的工作图表、资料流予以

微软延长企业及教育版Windows 10的技术支援期间到30个月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微软 为了吸引迟迟不愿更新到Windows△10的企业用户,微软周四宣布特定Windows△10企业及教育版用户享有的支援期间,将从18个月延长为30个月。依据Windows△10的Windows△a△S

Sysdig开始支援微软Azure容器储存库的映像档扫描服务

图片来源: Sysdig 提供容器安全服务的新创公司Sysdig,在6月推出Sysdig△Secure△2.0,加强漏洞管理、法遵管理功能。近日该公司表示,Sysdig△Secure△2.0版有了新整合功能,开始支援维运人员在Azure容器储存库内,扫

恶劣天候导致微软德州的资料中心当机,众多Azure服务遭波及

由于德州的资料中心当机,使得美国中南部的多项服务受到影响。 图片来源: 微软 在协调世界时间(UTC)周二(9/4)凌晨12点35分时(约台湾周二早上8点35分),微软设置在德州的美国中南部(South△Central△US)资料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