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一代超省电智慧表平台开始出货
2018-09-11 17:27:24 | 来源:ithome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高通新一代超省电智慧表平台开始出货

图片来源:

Qualcomm

高通(Qualcomm)周一(9/10)宣布,全新的智慧表平台Snapdragon△Wear△3100即日起已开始量产与出货,最受外界关注的是,Snapdragon△Wear△3100采用了超低功耗的系统架构,可延长智慧表的电池寿命,在运动模式下能够支撑15小时。

迄今全球已有超过25个品牌的200款智慧手表采用高通晶片,且高通在Wear△OS△by△Google智慧表的市占率超过80%。也因此,采用4核心的A7处理器与Qualcomm△QCC1110协同处理器的Snapdragon△Wear△3100平台是与Wear△OS△by△Google团队紧密合作的成果,同时特别重视智慧表的电池续航力。

电池续航力太短被视为阻碍市场采用智慧表的关键因素之一,为了延长电池寿命,高通在智慧表的各项功能上都采用了低功耗技术,例如在GPS活动的电力使用少了49%,播放MP3的电力使用少了34%,低耗电模式的电力使用少了67%,语音查询的电力使用也少了13%。

高通指出,与前一代的Snapdragon△Wear△2100的相较,Snapdragon△Wear△3100在基于荧幕型态、电池容量与装置配置的差异下,可延长4到12小时的电池寿命。

此外,Snapdragon△Wear△3100也提供了3种个人化体验,包括进阶背景模式(Enhanced△Ambient△Mode)、运动专用模式(Dedicated△Sports△Experiences)与传统手表模式(Traditional△Watch△Mode),其中,进阶背景模式可满足追求流行的消费者,展示了更顺畅的秒针、更复杂的功能,最多支援16种颜色,还能根据环境自动调整亮度。

运动模式则支援GPS与心率侦测,能够支撑15小时。转至传统模式即会关闭智慧功能,也更能节省电力的使用,其电池续航力即可达到1周。

高通选在苹果发表会(9/12)的前夕揭露了Snapdragon△Wear△3100,与苹果一较高下的企图明显,外界预期苹果也会在本周发表新一代的Apple△Watch。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今年第二季的调查,全球智慧表龙头为苹果,市占率达48%,苹果于去年推出的Apple△Watch△Series△3平均具备18小时的电池续航力。

Snapdragon△Wear△3100有3种规格,分别可适用于支援蓝牙与Wi-Fi的智慧表、基于GPS的智慧表,以及支援4G△LTE的智慧表,包括Fossil△Grou、 Louis△Vuitton及Montblanc等知名流行品牌皆已采用了Snapdragon△Wear△3100,相关产品可望于今年第四季问世。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Nvidia显示卡Quadro两代GPU架构大比较】新一代GPU架构Turing为何比前代Pascal快6倍!

相较于Quadro前一代采用的16纳米制程Pascal架构GPU,Turing架构GPU晶片(图右)则采用了更先进的12纳米制程,晶片面积从更大达到754平方公厘,内有186亿个电晶体。(摄影/王宏仁) 在Nvidia今年3月GTC年度大会上,

苹果产品涨价 [热事件]

近日,面对美国新一轮的对中关税政策,苹果发文表示,未来将出现苹果产品涨价产品涨价的情况。虽然这是川普对中贸易政策下的一个缩影,但对于即将发布的新iPhone来说,那么苹果产品涨价,会出现在9月13号发布的新iPh

新一代地铁亮相 [热事件]

地铁成为了一线大城市上的客流运输的主力军,然而为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仅仅方便价格还很便宜。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地铁也升级了,新一代地铁亮相了,最大的特点就是列车全部覆盖WIFI和LIFI可免

VR头戴装置未盛先衰?Q2出货量下滑33.7%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市场研究机构IDC本周公布今年第二季全球虚拟实境(VR)头戴装置的出货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3.7%。不过,IDC认为这只是该市场暂时性的衰退,只要找到支撑就能再

穿戴装置市场:Apple Watch第二季出货增近4成稳坐第一,华为首度躋身第四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图片来源: Apple 研究机构IDC周二公布第二季全球穿戴装置市场出货报告,其中苹果以470万支出货阐连冠军气势,而小米则以420万支紧追在后,华为则首度挤进前五大。上季全球出货2790万支,

站长推荐: